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和宿敌当同桌的那些日子02(校园)

01

弯安直雷

虚假的直男友谊

轻松校园,沙雕傻白甜

我只想写他们谈恋爱



02.

谈恋爱这码事,在高中校园里其实很常见。

即使是市级重点,你也总能在图书馆的书缝间瞟见躲在书架后拥抱亲吻的小情侣,少女踮起的脚尖是青春的弧度,光是瞧着都觉得青涩美好。

但大部分教师家长把思春期的悸动当成洪水猛兽,谈虎变色闻风丧胆,早恋在他们心中似乎成了不可饶恕的罪孽。如何背着大人谈恋爱一直是当代学生面临的一大难题。

安迷修也不支持早恋,原因扯不上什么大道理,十分简单。

因为违反校规。

“……学生会长你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好榜样,需不需要我替学校帮你颁奖?”

凯莉坐在高高的跳箱上,面无表情地咬碎了半颗糖球,嘎吱嘎吱嚼得很响。安迷修尴尬地低着头,交叉着手拨动大拇指。

斜眼看着安迷修的小动作,凯莉抽出还剩下一半的棒棒糖,张大嘴把剩下的半颗球也咬了下来。

“你不打算让雷狮知道你喜欢他的理由就是你不想早恋?”

“不全是,”安迷修觉得和人讨论感情问题有些不好意思,脸颊微微发热,“还有别的原因。”

凯莉调笑着摇晃塑料棒,眼底满满的都是戏弄:“嗯?因为他不喜欢你?”

安迷修丝毫不沮丧气馁,淡淡地点了点头:“这是肯定的,雷狮是个纯血统直男,我打包票。”

“看你这么有信心的样子我都想和你赌些什么了。”

“不用赌,”安迷修微笑,曲起食指蹭过鼻尖,“我看他看了一年了,比谁都清楚。”

塑料棒轻轻落在地上,糖渣被灰色的尘埃包裹,接着被从跳箱上跳下的凯莉一脚踩断。

“你来真的!?”

“我没开玩笑,我说过了,”安迷修静静地看着凯莉,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要不是我真没辙了,不会来麻烦你帮我出主意的。”

喜欢比起爱更添了几分暧昧。

纯真无瑕的感情,没有什么大道理,只是想偷偷看着你,和你多说两句话,想听见你的声音。

没人知道如此懵懂的好感能持续多久,也许是一周,也许是一个月。

喜欢是浅浅的爱。

浮于浅表,不抵真心。

能将这份爱坚持下去的人太少太少了。凯莉是个披着浪漫主义外皮的现实主义者,她会笑着听少女们的恋爱烦恼,给出一些不痛不痒的建议。

听到安迷修说他喜欢雷狮,凯莉忽视心中的不妙预感,命令自己像往常一样别多想,当个八卦听就行了。现在这时代有个喜欢的人,再正常不过,指不准明天他就不喜欢了,不值得大费精力去当回事。

但刚才从安迷修嘴里说出的话,证明了她的预感成真。看着安迷修吃瘪是凯莉人生的一大乐趣,可看着他义无反顾地往火坑里跳,她一点也笑不出来。

安迷修好笑地看着凯莉咬着大拇指指甲在他面前打转,她愤愤地瞪了他一眼,烦躁地踹了木箱子几脚,泄气似的垮了下来。

“你不想拖雷狮下水,也不想给他添麻烦,所以必须得瞒着他,不能让他发现任何端倪,”凯莉深吸一口气,掰着手指总结,“但你会不由自主的去注意他,我说的没错吧?”

安迷修不自然地眨眨眼,有些羞赧地挠了挠脸颊,小声说:“其实今天他应该已经发现了……我偷看他大概有十几回,有一次被逮了正着,还好我有心理准备,没露馅。”

“……真的不考虑掰弯他?”

“不考虑,”安迷修斩钉截铁地说,“这不道德,也不实际。就算他也喜欢我了……”

话音戛然而止,凯莉困惑地抬起头,只见安迷修捂着脸,忍俊不禁道:“……光是想想就太高兴了,有点控制不住表情。”

妈的智障。

凯莉忍住甩门离开的冲动,对着天花板连着翻了好几个大白眼。

“强行和雷狮保持距离行不通,你们俩本就不对付,互怼了一学年了,突然形同陌路全校都猜得到你们间发生了什么。”

一个念头闪过脑海,凯莉精神一振,觉得这样可行:“你试试和他做朋友。”

“朋友?”

“对,”凯莉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办法,“男性朋友间看两眼甚至勾肩搭背都算正常的,比起你蹩脚地装作不在意他,顺其自然地满足内心的欲望不是更妙么?”

安迷修抱着胸认真思考了一番,也认同凯莉的想法。

只是有一个问题。

“直男间该怎么相处,”安迷修尴尬地问,“我没直过,不知道。”

“好问题……我不是男的,”凯莉干巴巴地回答,“我也不知道。”

 

傍晚,安迷修坐在书桌前,写完了作业,他揉揉酸胀的眼睛,伸了个懒腰。

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不已,安迷修点开一看,他被副班长拉进了班群。开学第一天的兴奋劲还没过去。新一班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胡侃,不断蹦出的对话框快得几乎闪花了安迷修的眼睛。

不知道哪个女生随口说了一句:雷狮好像不在,群聊忽然戛然而止。

高二一班应该有四十七个人,现在群里只有四十六个,学生内群不包括老师,所以还差一个人。

帕洛斯有雷狮的好友,但他不想接这活,干脆在群里一直装死。他也不好惹,没人敢直接敲他出来,气氛一时很尴尬。

一个男生胆子大,看不惯大家都这么怕雷狮,嘲讽地说:那就别拉他了。

安迷修抿了抿嘴,他下定决心,噼里啪啦迅速打了一行字,堵住了男生未说出口的更刺人的话。

我去。

这个时间雷狮正在打游戏,搁置在一旁的手机嗡嗡震动,他朝下扫了一眼,来电人是一串数字,没有备注,是本地的号码。

恰逢一局游戏结束,雷狮挑了挑眉毛,接起电话。

“谁?”

“是我。你处理一下好友申请,我拉你进班群。”

安迷修的声音清亮,雷狮几乎只听了第一个字便认出了他。

“你哪来我的号码?”雷狮不解地皱着眉头,“谁告诉你的。”

“去年才艺晚会你有表演节目,我是学生会负责联络的,一直存着你的号码没打过。”

雷狮轻笑一声,他不太相信安迷修的这个说法,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揶揄:“你怕不是暗恋我,没用的号码存了这么久不删掉。”

电话那头蓦地没了声,过了几秒,安迷修与往常一样淡漠的声音传来。

“以防万一罢了,你别胡说。”

“好好好,”电脑屏幕显示排到了下一局比赛,雷狮没心思再和安迷修扯皮了,“挂了。”

维持着举着手机的姿势,安迷修挺直着背坐在椅子上,背后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嘴唇绷直成一条线。他紧张地反复思索自己刚才的话到底有没有引起雷狮的怀疑,想破了头他也没得出答案。

看着好友列表新出现的那个名字,安迷修觉得未来一片黑暗。

……到底怎么才能不被发现啊。

安迷修端着手机趴在书桌上,他踟蹰地点开了一个网站,然后缓慢地打了一行字,手指悬停在搜索键上滞留了许久,最终还是按了下去。

直男间的相处模式。

 

学校大门已经关闭了,雷狮睡眼惺忪地三两步窜上围墙,动作娴熟,轻盈落地。

帕洛斯扯着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的佩利,打着哈欠问道:“老大,你第一节课的作业写了么?我记得老师说今天上课要抽查……”

“怎么可能,”雷狮啧了一声,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你做了?”

“没呢,打算待会儿问同桌抄,他有点怕我,应该很好借。”

帕洛斯眼珠一转,坏笑着捅了捅雷狮:“老大你去抄安迷修的呗,就算老师看出来了,也不好说些什么。”

“好主意。”

说着说着,他们走到了教室后门,早自习已经开始了。突兀的吱呀声吸引了大伙的注意力,发现是那两位后所有人默默地扭回头,继续背诵单词。

安迷修正在做英语翻译,身旁的椅子被粗鲁地拉开,飞舞的头巾打在他的胳膊上。

“安迷修,”雷狮凑到安迷修的脸旁,笑着说,“借一下作业。”

安迷修停下笔,视线平稳地看向雷狮。

“不借,自己做。”

“如果我非要呢?”

雷狮倒不在意被老师点到名的后果,他觉得逗安迷修玩挺有意思的,半真半假地演了下去。

但安迷修并没有像雷狮预料的一样斩钉截铁地拒绝,或是开展一番不该抄作业的长篇大论。

安迷修轻微地摇了摇头,伸出胳膊揽上雷狮的肩头,呼出的热气喷入耳蜗,沿着脖子的弧线洒在雷狮裸露的脖颈间,惹得他痒得想缩脖子。

“叫哥就给你抄。”

雷狮蒙怔地一把推开安迷修,捂着耳朵说不出话来。

“……滚。”

“那就没得抄。”

安迷修耸耸肩,继续低头做翻译,雷狮好一会儿才缓过神,他骂骂咧咧地扭回身子,没再提起这个话题。

真的有用!

安迷修欣慰地握紧了拳头,眼里闪烁着希望之光。



tbc.

求评论!!!

这篇是真的沙雕…………

02 Aug 2018
 
评论(234)
 
热度(579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