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06

01  02  03  04  05

大学老师安迷修X学生雷狮

年上狗血,有年龄差,很雷rio雷,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开头交代完了!时间要开始飞逝了……



06.

四月中的天气十分多变,前两天还冷得要开暖气,到了中午阳光照在身上,居然滋生出了几丝热意。安迷修脱了外套,弯起衬衫袖子,背上蒙着层薄汗,很不舒服。

车里的音响低低地放着悠扬的乐曲,配上窗外嫩绿色的叶片,令人感到惬意。来往行人都穿着透着清凉薄衫,春风拂过他们带着笑的脸庞,卷着柳絮飞上青天。

安迷修一只手搁在摇下一半的窗户上,指尖衔着一根烧了大半的香烟,他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眼里满是冷色的深沉,瞧得人心慌。

安迷修不喜欢抽烟,因为烟味会缠在指尖上,许久散不去,作为一个教师他不应该带着这股刺鼻的味道,他适合更淡雅的味道。可安迷修确实会抽烟,是年轻时留下的坏习惯,他压力大时总会忍不住抽一根,吸上一小口含在嘴里,任由烟卷顶部的火光缭缭地烧下雪花般的灰烬,等他快没气了,才长长地呼吐出灰白的烟雾。

现在也是如此,安迷修吸了几口烟后便停住了手,烟灰擦着车身往下落,在接触到地面前又被微风吹散。他想着雷狮离去时的背影,半垂着眼最后吸了口烟,随手将只剩下不到两厘米的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手指前端传来的触感不对,安迷修低下头看了一眼,懊恼地发现车载烟灰缸里放满了硬币。安迷修想戒烟很久了,所以他将零散的硬币塞满了小抽屉,算是督促警示自己,细来算算他也快半年没抽了,没料到今天翻了车。

一件小失误使得他更沮丧,安迷修打开两侧的车窗给充斥着烟味的车厢通风,掏出一片狼藉的烟灰缸走到路边的垃圾桶旁清理。他的指尖萦绕着浅浅的烟草气息,和他出门时喷的木调香水纠缠在一块儿,意外地没有不和谐,甚至还有些好闻。

雷狮让安迷修先回去,自己得在家里呆一会儿再走,安迷修嘴上应了,却还是在雷狮家小区对面的巷子里停好车,坐在驾驶座里等了好半天。

这条路离热闹的美食街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到了周末人特别多,安迷修倚在方向盘上,瞧着闹闹穰穰的人群,心如乱麻地继续整理自己和雷狮的关系。

朋友?恋人?炮友?

哪个都不对、错得离谱。

安迷修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下意识地又从放在仪表盘前的烟盒里掏一根烟,手指刚触上打火机车窗就被人敲响,安迷修以为是交警,急忙拿下叼在嘴间的香烟,一扭头却看到了惹得他心烦意乱的小鬼悠闲地拿着圆筒冰淇淋边舔边用手机给自己拍照。

“啧啧啧,人民教师抽烟,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安迷修的吐槽梗在喉咙里,雷狮看他难得露出沉思的表情,没继续逗他,绕到副驾驶的一侧钻进了车里,融化的冰淇淋顺着圆筒滴落在他的虎口处,雷狮埋下头伸出舌头舔去那点白,留下一道亮闪闪的水痕。

为人正直的人民教师安迷修斜眼看着雷狮三两口把剩下的冰淇淋吞了,餍足地舔着嘴角开始啃蛋筒,心里那点忧郁随着清脆的咔擦声也烟消云散了。

“我还真没想到你还等着。”

“想事呢,干脆就等着了,你吃午饭了么?”

“嗯?没吃几口,还想再吃点别的。”

雷狮口齿不清地说道,嘴角沾着琐碎的蛋筒渣,忽然间他似乎闻到了车厢内没散干净的烟味,皱着眉头一把抓过安迷修的手嗅了嗅。

“你之前还抽了啊,难闻。”

安迷修收回手,磨蹭着指尖沾到的小碎屑,碾成一层细腻的粉末。

“恩,不抽了。走吧,我也没吃,一起。”

雷狮在安迷修的注视下乖乖系上了保险带,引擎发动,在雷狮准备摇上车窗时一只手从外面伸了进来,雷狮看见那只手上的手表,瞬间冷了脸。

“你忘带了身份证,还考不考试了。”

一个穿着西装背心的男人假笑着站在车旁,两只手指夹着雷狮的身份证,略显惊讶地与安迷修打招呼,雷狮把证件夺过来,别过头不看他,合上了车窗。

雷宸笑着敲了敲贴了单面膜的窗户,对着安迷修勾了勾手,安迷修从口型辨认他说的是出来我们谈一谈。

“快开,别理他。”

雷狮难得露出濒临爆发的表情,手指紧紧抓着座椅边缘,将皮质表面勒得向下陷,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伸手拍了拍雷狮僵直的身体,在对方惊愕的目光下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雷狮坐在隔音效果良好的车内,只能朦胧地听见一些那两人的对话。雷宸挂在脸上的假笑逐渐消失不见,他有些对安迷修刮目相看了,眯着眼睛往雷狮坐着的位置看去,即使他看不见他家三弟的表情,也知道他现在一定磨着牙巴不得扒了自己的皮。

安迷修在人际交往上很有一套,几分钟便让雷宸放下了对他的偏见,两个人进行了一场友好的会谈——至少表面上如此。

雷家掌权的是雷狮他母亲,继承人是站在他面前雷宸,常年在国外发展,今年被母亲叫回来准备接受公司的事务。三兄弟的爹早就死了,雷狮是最不羁的一个,唯一对他有点影响力的母亲忙得没空管他,雷狮变得越来越放肆,前段时间干脆整整两个月没回家。要不是小兔崽子良心发现,隔三差五地和他二哥聊天,雷宸甚至要以为他三弟被人拐卖了。

今天的饭局其实只有他们三兄弟,母亲还在公司忙活,只通了个电话问雷狮过得好不好,当时雷宸看着雷狮别扭的坐姿冷笑一声,说好得不能再好了,您别担心。

就不盯着两个月就被人拱了,真是太好了。

安迷修听着雷宸话里的刺,丝毫不慌乱,礼貌地把自己和雷狮相遇的事讲清楚,雷宸能感觉到面前的男人成熟有担当,不再担心雷狮被来路不明的人给骗了,可心里还是不太爽,憋着一口气。

“安先生,我想问一下你和雷狮是什么关系?”

安迷修愣了愣,第一次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来,雷宸看着就来气,他自然知道雷狮和安迷修肯定做了——或许就是昨晚的事。雷狮才刚成年没几天,和谁做爱和谁上床是他的私事,但雷宸就是忍不住想要插手从中作梗。雷狮就是烦他这个态度,两兄弟闹得和仇人似的,每次见面都免不了一顿架。雷二少雷煜懒得劝架,一个人在那儿拿着谱子涂涂改改,两耳不闻窗外事,他是个歌唱艺术家,浑身带着仙气,用他粉丝的话说就是此人只应天上有。

“我确实对他有意思,我也打算负责。是我的错,不怪他。”

雷宸的气瞬间没了大半,他也知道如果雷狮不乐意,安迷修不可能把他睡了。

雷狮在车里想听他俩的谈话,但又不想听到雷宸惹人生厌的声音,纠结了半天后把车窗偷偷摇下一道缝,耳朵贴在上头屏气凝神地听。

“我想追他,请给我这个机会。”

雷狮心跳乱了一拍,他抿着嘴透过单面可视的玻璃窗盯着安迷修认真的脸看,雷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他眨了眨眼,又合拢了车窗,坐在副驾驶上闭着眼深呼吸。

一分钟后安迷修回到车上,雷宸已经离开了,雷狮慢慢睁开眼,盯着安迷修镇定自若的侧脸,好半天没移开视线。

“怎么了?”

安迷修把车驶出小巷,开到了拥堵的马路上,他觉得雷狮有点过分安静了,但安迷修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好用最直白的方式问他。

“你刚才说你要追我。”

安迷修呼吸停顿了一秒,他指尖有些凉,攥紧了手中的方向盘,皮革发出绸缪的悲鸣声,接着他又随着一声长长的叹息声松懈了手上的力气。

“是啊,我想追你,虽然顺序有点不对。”

雷狮被这句话逗乐了,轻笑两声后被口水呛了嗓子,咳得惊天动地。他的嗓子昨晚叫多了有点沙哑,雷宸也是通过这一点更加确信他和安迷修睡了,雷煜耳朵尖,当然也发现了,只不过没说出口罢了。

安迷修掐着红灯帮他顺了顺气,眼里满载着温柔,看得雷狮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追就追,别恶心我。”

安迷修失笑地收回手,边摇头边打开方向灯,拐了个弯。

“那安迷修你说说你喜欢我哪儿?”

“说实话?”

“我只要听实话。”

安迷修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很是郑重地偏过头端详雷狮,雷狮虽然嘴角带着笑,但眼里却很清明,淡定地不像一个刚过十八岁的少年。

为了防止闹出事故,安迷修开到了饭店的车库才开口和雷狮坦白,他拉上手刹车,解开保险带,在雷狮探究的目光下略显不好意思地搓了搓鼻尖。

“一开始是喜欢你的脸,再加上不放心你一个未成年晚上在外面瞎逛,就想帮你一把。”

“我猜到了。”

雷狮没生气,一双眼睛不带感情地弯起,他像是自言自语,声音轻得连就坐在他隔壁的安迷修也没能完全听清。

“后面觉得你真是用脸骗了我,性格霸道不讲理,不愧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喂是你让我说实话的。”

安迷修挡下雷狮挥来的拳头,对方咬牙切齿地瞪着游刃有余的成年人,想抽回手却发现安迷修用的力气出奇得大。安迷修拉着他的手把雷狮箍进怀里,雷狮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开,板着一张脸任他抱着。

“再之后就真的有些不妙了。我很久没谈过恋爱,一个人过惯了,被你一闯就有些受不住。”

安迷修感受到雷狮在不服气地咬着他的衬衫,闷闷地笑了两声,震动传到雷狮的胸膛里,震得五脏六腑为之轻颤。

“我本想等你离开后压下那点情愫,没想到昨天晚上闹出了意外,我肯定得负责,你还小。”

雷狮有些失落,虽然没说出口,但安迷修能感觉得到。他揉了揉雷狮的后脑勺,放开了他。

“愿意给我一个机会么?”

雷狮想了许久,自嘲般地笑了笑,移开视线点头接受了安迷修。

“还有一句话我忘了说,你听我说完。”

安迷修扶上雷狮的脸颊,笑着凑了上去,不带任何情欲地去吻雷狮干燥的嘴唇。

“我喜欢你,雷狮。”

“……哦。”

雷狮嘴角微微上扬,朝前猛地一凑撞在安迷修嘴上,看着那人痛得捂住嘴才满意,哼着歌拉开车门走下去。

 

tbc.

12 Jan 2018
 
评论(51)
 
热度(3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