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01【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标题源自于:今夜无人入眠

王子要求公主猜他的名字,猜不到公主就要嫁给他,猜到了他就去死。公主命令全城的人不能入睡,不然就杀了全城的人,除非有人能在天亮前猜出王子的名字。


一段和第一章半点关系没有的前言【。】

 

安迷修和雷狮的婚姻,是一场从头至尾彻彻底底的闹剧。

身世、朋友、工作乃至性格都是精心设计的骗局。

当激情燃烧殆尽,留给他们的除了满心的疲倦外,只有残破不堪的谎言与光鲜亮丽的虚伪。

 

和你最亲爱的敌人尽情相恋吧。

放肆的。大胆的。

然后等一切虚像幻灭,等所有美好化作泡沫。

再用曾经拥抱过他的手扣下扳机,用名为爱的子弹,夺走你深爱的、憎恨的人的生命。

 

 


 

 

第一章:婚姻咨询

 

 

“请问你们结婚几年了?”

“五年。”

“……”

“……安先生?”

交握着的双手架在半空中,弯曲的手指不安地摩挲着手背上凸起的血管,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没留一寸白。男人微低着头,神情专注似乎在思考些什么,衬衫袖子因为舒张肩膀的姿势而向上提起,露出腕骨与一截小臂的线条。

当然,再怎么性感,也掩饰不了他走神的事实。

安迷修被一声轻咳唤回了思绪,他下意识地看向声源处,雷狮正舒适地靠坐在沙发里,不耐烦地用手指叩击着扶手,斜着眼看着他,不动声色地用眼神发出暗示。

迎上医生困惑的目光,安迷修揉了揉眉心,扯出一个满怀歉意的微笑:“抱歉,我昨晚加班了,有点困了。请您能重复一遍刚才的问题吗?”

“请问你们结婚几年了?”

“我们是在夏季相遇的,三个月后结婚,所以到今天是……五年又七个月,还不满六年。”

心理医生点点头,低下头慢吞吞地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字。安迷修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确定时间还充裕后呼出一口。雷狮同时低下头,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简单谈谈你们的初遇,不需要很长,挑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就行。”

医生笑盈盈地看着坐在沙发两端的问题夫夫——虽说法律上还不承认他们婚姻的合法性,但如今这种事越来越多见了,不值得为此大惊小怪浪费笔墨。

“海。”

就像之前的每一个问题一样,雷狮抢先回答,但不知是不这次联想到了什么好事,他的声音终于显得有了点兴致。

“那里的海景很漂亮,虽然具体在哪儿我记不太清……”

“毛里求斯。”

安迷修突然插嘴道,雷狮有些诧异地望向他,两人的目光短暂地交错,几秒后又无声无息地分开。

“对,”雷狮换了条腿翘起,自进了这间屋子后第一次笑了,“在毛里求斯,我是去度假的。”

“我也是,”安迷修看了眼雷狮,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当时我正在沿着海岸线闲逛,正巧遇见了他。我对他是……”

安迷修下意识地转了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接着抬起头,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

卡米尔的声音骤然高了八度,引起一旁帕洛斯和佩利的注意。雷狮为卡米尔的选词感到了点罕见的无所适从,手上组装的速度骤然下降了一倍不止,眼神也跟着不坚定了起来。

“没这么夸张,”雷狮心虚地避开三人探究的视线,努力集中注意力在手中的枪支上,“有点好感,别的还得再看。”

帕洛斯作为四人组中最有经验的一个,从雷狮的态度中发现了猫腻:“进展到哪一步了?一垒二垒三垒?”

随着数字的增长卡米尔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佩利什么也没听懂,对话题失去了兴趣,揣着枪去射击室了。门在佩利身后合拢,砰的一声过后,帕洛斯压低了声音,装神弄鬼道:“还是说,你们已经进行过更深入的交流了?在床上?”

卡米尔面无表情地站起身,帕洛斯怕自己被揍死,连忙窜到雷狮身旁寻求庇护。雷狮不说话也不理他们,继续认真而缓慢地组装枪械,看着雷狮平静的脸色,帕洛斯想了想,选了个更过分的问法:“……他技术怎么样?”

雷狮手滑装错了一个配件,零件支离破碎地散了一地。他冷冷地看向帕洛斯,眯起眼睛凝视着他,帕洛斯以为自己触到高压线了,顿时吓得大气不敢出。

气氛愈发沉重,雷狮刚准备开口训斥两句,突然惊觉自己为了一个刚认识几天的男人和属下的玩笑话较真是个危险的征兆,于是他摇摇头,决定不当回事。

“你今天话很多啊。”

听到这回答,帕洛斯松了口气的同时什么都明白了。他吹了声口哨,语气中透露着浓浓的调侃:“看来不用问了,妥妥本垒打了……而且技术应该也不错?”

雷狮回想着安迷修肩膀肌肉隆起的线条与被汗水泪水裹得晶莹剔透的绿眼睛,忽的觉得呼吸困难,口干舌燥。帕洛斯对着雷狮挤眉弄眼,无声地做着口型。

大不大。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帕洛斯被盛怒的卡米尔踹出了休息室,雷狮翻了个白眼,用脚将满地零件拨到一边去,走到冰箱前蹲下,挑挑拣拣后选中了一罐啤酒。

“大哥,”卡米尔关上门,忧心忡忡地转过身,“我必须得提醒你,我们和普通人是不可以……”

“打住,我明白你想说什么。”

喝了一大口啤酒,用大拇指拭去嘴边的泡沫后,雷狮才打断卡米尔。他晃荡着手中的易拉罐,表情轻松自信,就像每一次完美完成任务那样:“这事我自有分寸。”

雷狮打开电脑,调出了安迷修的生平履历。

“认识他的第二天我把他彻头彻尾查了一遍,用的是组织里的渠道,享受的是S级任务对象的顶级待遇。他叫安迷修,本地人,今年二十二岁,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教师,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家庭。”

卡米尔还想再说几句,可雷狮兀自说了下去,没给他任何插嘴的机会。

“你不用担心,他对我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而我连他前女友和他交往时脚踏两条船的事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卡米尔的眼皮跳了跳,很想问问雷狮为什么要去查安迷修的前女友的事,但他莫名地感到了危机,直觉让他选择闭嘴装傻。

“那个谁……安迷修?”卡米尔艰难地回想着雷狮新男朋友的名字,“他是做什么的?”

“一份很适合他的工作,而且这份工作经常有突发的出差,所以对我来说也方便了,不用天天和他解释我为什么不在家,我很满意。”

呵,连同居生活的细节都想好了,您的分寸被吃了吗。

卡米尔在心里冷笑,确信雷狮已经进入了无可救药的热恋期。雷狮谈着安迷修,心情越来越好,虽然面上看不出来,可熟悉他的卡米尔怎么会没发现。

“他有什么优点?”

雷狮简单想了想,漫不经心地回答:“幽默。”

卡米尔默然,无言吐槽您以前管那叫傻,他还是不放心这段来得轰轰烈烈宛如龙卷风的恋爱,继续追问道:“还有呢。”

仰起脖子喝下最后一口酒,雷狮弹动手腕将空易拉罐丢进墙角的垃圾桶,不经思考地说:“器大活好。”完了他转了转眼珠,觉得这个形容合情合理,心安理得地点了点头。

淦。

卡米尔与暴走掀桌的冲动搏斗了半分钟,最终在雷狮开心就好这点上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想,谈个恋爱而已,多大点事。

“他在海洋动物保护组织工作,平时负责摄影和写科普文章,但他真正的工作是鲸类观察员。”

雷狮打开手机,从相册里调出一张照片,卡米尔好奇地凑过去看。

棕发碧眼的青年穿着潜水服,抱着一只海豚对着镜头腼腆地笑,他的好身材即使隔着一层潜水服也一览无遗。卡米尔大致懂了为什么雷狮会栽在他手上,因为安迷修完完全全符合雷狮的口味。小麦色皮肤、浓眉大眼、恰到好处的肌肉,还有那张透着点青涩味道的俊朗脸蛋。

“大哥你很喜欢海吧,这么看来确实适合。”

雷狮眨眨眼,看着屏幕中安迷修的笑脸,得意地勾起嘴角。

“嗯,非常喜欢。”

 

 

“停一停,你先停一停!”

艾比挥舞着手臂,打断了安迷修的滔滔不绝——关于他一见钟情的对象,他已经说了足足有十分钟了,而且没有半点要停止的趋势。她实在听不下去两个大男人间的爱情故事,只好随便找了个话题转移安迷修的注意力。

“你说你是个……什么玩意?”

“鲸类观察员,”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脖子,声音里没什么底气,“所以我最近在恶补专业知识。虽然我把这当爱好,但如果要伪装成专业人员,那还差了十万八千里。”

“……不愧是你。”

“嗯?还是别的职业比较好?保险销售?还是飞行员?这些我都想过,不过觉得容易露馅……”

“这不是重点,”艾比一拍桌子,严肃地竖起一根手指在安迷修眼前晃了晃,“重要的是对方是个什么人……你了解他吗?”

“雷狮,二十一岁,毕业于法学院,刚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现在在律师事务所里当律师。他喜欢潜水,每年一次去海岛旅游,所以上次出任务我才和他相遇了。”

安迷修流畅地背诵道,仿佛这段话已经重复过千百遍了。

“家庭呢?”

“我觉得偷偷调查家庭背景不太礼貌,但凯莉自作主张把所有资料都调出来了。她说知根知底才能继续发展感情,我的工作太危险了,要是对方图谋不轨,我的轻举妄动可能会导致组织陷入危险。我觉得她说的有道理。”

嘴上说得条条是道,可安迷修还是显得有些沮丧。说实话,他心中的理想是等到和雷狮定下终身后再了解彼此的家庭,那才符合他对婚姻的神圣向往。

艾比拿起厚厚的一叠资料,从头念起:“雷狮,雷家三公子,十八岁那年放弃了家产继承权。现在他名下有两家企业,还有一家小型的律师事务所……哦,这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吧。”

“是的,”安迷修看着雷狮走进办公楼的照片,眼神突然变温柔,“他不愿意走家里人铺好的路,就一个人出来闯天下了。他喜欢自由自在,不喜欢被束缚,我欣赏他这一点。”

艾比没接话,沉默地看着资料,上面显示雷狮是个私生活非常——说得好听点是充实,难听点就是混乱。他经常出入某些灰色地带,钱多得能当纸烧,是个挥霍成性的富家公子。虽然放弃了家产继承权,但雷狮并没有和雷家断绝关系,创业的启动资金是雷家提供的,一共有……

过了一分钟,艾比还是没数清楚那串零到底有几个,又一次看花眼后,她愤怒地阖上了资料,气鼓鼓地暗骂起了该死的有钱人。

“雷狮他会开游艇,有潜水资格证,还会开直升机和赛车,他真的很多才多艺。”

聊到了心上人,安迷修兴奋了起来,眼睛都亮了,浑身洋溢着爱情的光芒。艾比没好意思吐槽,安迷修以前接手过一个类似的男性目标,当时安迷修冷漠地形容对方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而现在把对象换成了雷狮,态度就发生了天差地别的大反转。

艾比一边敷衍地应和安迷修,一边扭头看了看坐在他们身后的凯莉,凯莉侧身托着下巴望着他俩。接收到艾比的求助目光后,她翻了个白眼,无语地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对热恋中的安迷修无计可施。

“下周我和他有约会,”安迷修羞涩地抓了抓头发,眼神躲闪,“你们说去酒吧好还是去饭店?他喜欢酒吧,但是那里太吵,他长得太高调,我怕其他人向他搭讪。我给你们看过他的照片,雷狮真的长得很……很好看,初遇时他站在游艇上居高临下地看我,那双紫眼睛比什么都吸引人,就算我没有在被警察追赶,我也一定会被他吸引而上前去搭讪。哎,扯远了,所以到底是酒吧还是……?”

安迷修一抬头,艾比和凯莉都不见了。

 

 

医生看着渐渐不耐烦的两人,抛出了这次婚姻咨询的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你们平均一周有几次性生活?”

刚准备回答的雷狮卡壳了,他瞪大了眼,不敢置信地看着心理医生,声音中透着点不明显的怒火:“……什么?”

“请问你们一周做几次,按一周两人都正常上下班计算。请配合,这是咨询的一部分。”

“好的,稍等一下。”

安迷修举起一只手,念念有词地掐起了数,雷狮抱着胸冷眼旁观着安迷修,待他数上了两位数后,雷狮坐不住了,站起身一把抓住了安迷修的手,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心理医生。

“不太好算。”

“看来是非常不错。”

医生意味深长地看着安迷修和雷狮,了然地笑了。


“浪费时间,下次你要来自己过来,我不奉陪了。”

寒着脸的雷狮坐进驾驶席,重重地甩上门。安迷修苦笑着调整安全带的位置,无奈地辩驳道:“我觉得还是有点效果的……你待会儿送我到最近的车站就行,你也赶时间吧?”

“我快来不及了,委托人说他已经在等了。”

雷狮烦躁地打转方向盘,把车开出了停车位。这时安迷修忽然握住了雷狮的手,雷狮惊得直踩刹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难听的声音。

“……你不想活了?”

“我自己跑去车站就行,”安迷修微笑着靠近,亲了亲雷狮的脸颊,“你赶时间就快去吧,晚饭见。”

雷狮眯着眼睛,用手蹭了蹭残存着安迷修嘴唇温度的那块皮肤,在安迷修拉开车门的那刹那,雷狮突然伸手抓住了安迷修的手臂,强行把他拽回了车里,和他交换了一个热烈的深吻。

“七点半,老地点,不准迟到。”

安迷修点点头,最后帮雷狮理了理头发,下车了。

鲜红的跑车驶出地下车库,气势汹汹地开上了高架。雷狮将行驶模式调至自动,松开方向盘,一边戴上蓝牙耳麦,一边摘下无名指的戒指丢进储物柜。

安迷修缓慢地走在车库里,锃亮的皮鞋停在了一辆黑色的厢型车面前,他卸下了脸上温暖的笑容,面无表情地解开车锁,跨步坐了进去。

通过视网膜认证后,安迷修摘下结婚戒指,摩挲了一阵后亲吻了一下它,才藏进暗格。

 

“任务开始。”

 

 

tbc.


评论!!!打滚求评论


30 Dec 2018
 
评论(154)
 
热度(7093)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