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27(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这篇文是有car的,但不是现在……

本章甜,下章约会,继续甜,不过后面就……【。


27.

定时的暖气在半夜悄无声息地关了,雷狮被安迷修和墙壁夹在中间,也不觉得冷,只是把被子裹得更紧了些。

安迷修被冻醒的时候天空还泛着鱼肚白,耳朵旁传来规律的呼吸声,身上盖着的被子不知去向。他愣怔地凝视着雷狮露在外面的半张脸,对方连鼻子也缩到了蓝色格子花纹的被子里,刘海翘起了一簇,余下的黑发杂乱无章地散落在枕套上。

雷狮卷走了整条被子,把自己包得像个蝉蛹一样躺在床的内侧,他昨天到了半夜才有点睡意,现在是清晨六点,正是睡得最熟的时刻。

安迷修捏着鼻子打了个无声的喷嚏,他从被雷狮压得陷下的床垫上翻身坐起,床垫向下塌陷,雷狮朝他的方向滑动了一截。

安迷修怕他呼吸不顺,捏着被子朝下压,露出雷狮的鼻子和嘴巴。触到冰冷的空气后雷狮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背对着安迷修。

他的睡衣掀起了一块,露出了后背的腰线和曲起突出的脊椎骨。安迷修僵了一秒,那片白花花的后背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安迷修深吸一口气默念这是个考验,接着粗鲁地夺过雷狮拽在手里的被子,把对方严严实实地盖在下头。

雷狮感受到床另一头的重量消失,他迅速地挪到床的正中央,霸占了最柔软舒适的位置。这位大少爷完全没有半点住别人家的不适应,把鸠占鹊巢这个词完美诠释。

安迷修站在衣柜前换好了衣服,他没有吵醒雷狮的打算,轻手轻脚地旋开门锁走出了房间。雷狮把

安迷修的爷爷早就醒了,正在客厅外的阳台上练拳,老人家神采奕奕地在寒风中伸展拳脚,衣袍的边缘翻滚成一串白色的浪花。

“早上好。”

“早,”安迷修的师傅收了手,跨步从阳台走进来,萧瑟的风被玻璃落地窗挡住,没有吹入温暖的室内,“你同学……雷狮还在睡?”

安迷修对他提过很多次雷狮,他自然而然记住了孙子“好朋友”的名字。

“他刚从美国回来,很晚才睡着,我想让他多睡一会儿。”

安迷修的下巴上还残留着剃须泡的湿润,他打开手机看了眼今天的气温,眼角余光扫到一拳正对着他的面门袭来。安迷修早就熟悉了这个套路,捏着手机开始和师傅过招。

晨练结束后安迷修出门买早点,天空变成了浅蓝色,马路上的行人不少,都是下来买早点的。等队伍排到安迷修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张嘴想按老规矩买,但接着又想起了在他床上睡得舒坦的雷狮,改口要了三人份的早饭,还多帮对方带了一份咸豆花。他记得雷狮的肠胃不好,早上喜欢喝热乎乎的豆花,不喜欢吃干巴巴的面包和油条。

安迷修推开家门,意外地发现雷狮已经坐在了餐桌前,他捧着一杯热水暖手,蒸腾而上的热气将他的五官隐藏在雾气后。雷狮小心地吹凉了最上面一层的热水,才抿了一口,他抬起头,和正在拖鞋的安迷修对上了眼。

雷狮慵懒地瘫坐在椅子里,两条长腿在桌下率性地伸展开。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宽领毛衣,露出了锁骨和脖子,安迷修很喜欢他这幅打扮。

“你回来啦?”

这句话杀伤力不小,安迷修伫立在门口好几秒才往里面走,他呢喃般地恩了一声,把围巾和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雷狮从他手里接过早饭,打开塑料盒的盖子,扑面而来的食物香味令他愉悦地眯起了眼睛。安迷修坐在他对面,看着雷狮吃早饭,后者也不在意他的视线,在桌子下用脚去蹭安迷修的小腿肚。安迷修发现雷狮可喜欢这样恶作剧,他也喜欢肢体接触,就由着他的性子随他去闹。

安迷修的爷爷浇完了花,从阳台踱步走到餐桌旁坐下。他不管两个小年轻在玩些什么,一只手架着老花镜认真仔细地看着报纸上的新闻。

豆浆机发出滴的一声,安迷修站起身,从雷狮的两条腿中抽出自己的腿,去厨房倒三杯豆浆。

安迷修家的规矩是食不言,雷狮也就跟着一起安静地吃饭,他对于这种气氛不觉得尴尬沉闷,和他父亲两个人面对面时的压迫感更令他难受。

吃完了饭,安迷修按照惯例准备收拾碗筷垃圾,雷狮没有做这些事的习惯,他从没干过家务活,这种事都是交给家政保姆。安迷修看了他一眼后微笑着说不用帮忙你是客人,端着盘子杯子走进了厨房。

雷狮和安迷修的爷爷聊了聊学校里的生活,老人家得知了这个高挑的帅小伙子成绩比安迷修还要好,笑眯眯地说那你一定很努力。雷狮心虚地扯开了话题,没胆告诉面前和蔼可亲的长辈他平时日子都是怎么混过去的,甚至还企图过抄他家孙子的作业。

安迷修在厨房里听着外面的谈话声,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憋死我了!”

雷狮一进电梯就夸张地松了口气,靠在墙面上把外套拉链拉到顶,他在安迷修爷爷的面前十分收敛,浑身都忍得难受。安迷修好笑地看着一脸郁闷的雷狮,对方在自己家里都没这么乖过,给足了安迷修面子。

今天是周六,他们俩计划出去玩一天,不出意外雷狮打算晚上吃完饭再离开,偷偷摸摸回自己家。时隔两个月没见面,安迷修心痒难耐地渴望起了约会,昨晚的吻和拥抱一点也不够,只能让他的思念更无处可泄。

雷狮的那句话在他的心上点了一把火,烧了一晚上早就烧成了一片赤红的燎原。

安迷修几乎压不住心底把雷狮捆在自己身边的冲动,让他没法再跑到自己触不及的地方,但安迷修喜欢的就是雷狮自由洒脱的模样,他不能也不会这么做。安迷修自以为早就将忍耐这个技能练到了炉火纯青,可现在他恨不得再将这本事回炉重造一遍,这样他才会不再做出任何失态的表现。

安迷修打开手机查看今天的电影排片表,他想找一部自己和雷狮都爱看的题材,思来想去还是选了部美国大片。

电梯到层了,雷狮把手覆上屏幕,拖着安迷修电梯外走。他没带围巾,高楼风从四面八方刮来,穿过他竖起的领子,钻入宽大的毛衣领子。

雷狮冷得直缩脖子,安迷修看见了,一边教育他脖子不能空着一边把自己的围巾拆下来系给他。围巾的款式很老旧,驼色的格子图案和雷狮的衣服一点也不配。雷狮嫌弃地撇撇嘴,但也懒得把它再拆下来,围巾上头带着安迷修身上的味道,丝丝暖意安抚了他的脖子。

安迷修走在前面带路,他的棕发在冬季看上去格外温暖,侧脸上的绒毛被温驯的阳光照成一圈浅黄色的光晕。

街上的行人很多,安迷修有些不解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小情侣们,雷狮狡黠地勾着他的脖子朝前走,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地说。

“今天平安夜。”

安迷修恍然大悟地抬头,果然在每家店的门面上都看到了圣诞节相关的装饰。他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想到日子一转眼就到了圣诞节前后。

“你不回家真的好么?”

雷狮险些就把他爸不在的事给捅了出来,他放下揽着安迷修的胳膊拦下一辆出租车,钻进车厢内催促着站在人行道上一脸无奈的安迷修。

“不回去,你别多想了,上车。”

车外的街景迅速掠过,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伪装成积雪的棉花和雪花状的小灯,一对对如胶似漆的情侣黏糊在一起,为这个节日增添了浓郁的甜蜜。

去年的圣诞节恰巧遇上周三,两个人下课回家的路上买了奶茶,雷狮只把手指露在外头,被纸杯里透出的温度烫得心满意足地叹息。喝腻了自己的饮料,雷狮想去尝尝安迷修的乌龙奶茶,对方丝毫不介意地把杯子递过来,雷狮瞅着被安迷修含过的吸管,狡黠地笑着把他拖进路灯照不到阴影里。

他们在街头背着人群接吻,唇齿间都是奶茶的香甜和其他叫不出名字的味道,安迷修咬到了雷狮的舌头,幸好没出血。雷狮瞪着眼神闪烁的安迷修,舔了舔嘴角沾上的浅咖色液体,吸了一口杯子里凉了的饮料。若无其事地率先走出去,安迷修捂着嘴跟在后面,抿了下嘴,绝望地发现尝到了一点不同的甜味。

是雷狮嘴里的红茶拿铁。

“想什么呢?”

眼前出现了一只挥动的手,手指半缩在袖子管里,是雷狮的习惯。

安迷修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坐在了电影院里,雷狮递给他3D眼镜,手腕抬酸了也没等到安迷修的接应,他不耐烦地把眼镜丢到对方怀里,伸出手试图召回这人不知飘去哪儿的意识。

“没事,”安迷修架上眼镜,电影院里的灯光暗了,整个影厅坐得满满当当,“在想过去的事。”

“啧,你说话怎么老气横秋的。”

雷狮挑着眉毛往嘴里丢了一颗爆米花,黄色的大桶立在两个位子间的扶手上,安迷修定了最后一排的座位,不用担心挡住别人的视线。

“我才16,别污蔑我。”

两个人的手在爆米花桶里相遇,若是放在一年前刚交往时,可能雷狮还有点羞赧,但现在他丝毫不脸红地擦着安迷修的手背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安迷修感觉塌方的爆米花们把他的手埋了个严实,他用沾着黏糊糊糖浆的手去抓雷狮,对方低声骂着他,也被糊了一手的粘腻。

报复成功的安迷修心满意足地重新把视线移回大屏幕上,片头已经放完,开始正片了。气呼呼的雷狮夺过爆米花桶抱在自己怀里,一边吸着影院里送的可乐,一边小声吐槽女主角演员的颜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安迷修从雷狮的死守下抢出一颗爆米花来,故意做出趾高气扬的表情再丢进嘴里。

他在心里悄悄地想。

那肯定,你喜欢我嘛。


tbc.


27 Nov 2017
 
评论(51)
 
热度(2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