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24(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雷总回来啦!


24.

安迷修挑了首抒情的英语歌,他把网上找到的电子谱发给肖恩,对方回了他一个大拇指,接着就没了消息。安迷修信得过他,把大部分心思都放在了期中考和班级合唱排练上。

南方的冬天湿冷,气温在八度上下浮动,但体感温度要低得多。路边的树木已经光了枝头,唯有灌木丛的深绿成为了街上唯一色彩鲜艳的风景。

安迷修不再骑车去上学,冷风刮得他脸疼手僵,即使他戴了绒线手套,依旧阻挡不了来势汹汹的寒流。怠惰的气氛环绕着整个学校,闲暇时光也不见操场上有几个人在运动,光秃秃的草皮配上空荡荡的运动场,无处不透露着冬天的死气沉沉。

再冷的天,安迷修也醒得早。冬季清晨的天空还是蒙着灰的青色,乍一看几乎分不出昼夜的区别,必须得开灯才能打亮黑得看不清路的房间。

安迷修关掉手机里预设好的闹钟,从暖融融的被窝里坐起,嘴边呼出的气凝成白色的水雾,这是冬季具现化的代表物,是比披银挂霜更柔软的冰冷。

雷狮最近和他一样,也忙得不得了。他们俩已经好几天没有完整地说上一句话,雷狮一般不会主动敲安迷修,所以他们俩的聊天记录看着仿佛安迷修一人在自言自语,雷狮偶尔回复几个字。

而与此相对地是雷狮的好友圈更得越来越勤快。

雷狮参加了校内举办的歌手比赛,还去了美国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典咪咕汇。12月头他跟着几个胆儿大的男生去挑战蹦极——那段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安迷修看得胆战心惊,但雷狮似乎兴奋得不得了。他被高处的风吹得睁不开眼,额头前的刘海上滚下翻,雷狮还有闲心和拿着手机的同伴开玩笑,语气里满是抑制不住地期待和激动。

当雷狮踏出最后一步,消失在天空中时,安迷修不受控制地屏住了呼吸。直到雷狮的惊笑声从下方的秀丽山河间穿上云霄,他才松了一口气。

当晚雷狮兴冲冲地和他形容从高处坠落的快感,眉眼间的兴奋劲还没散干净,眼睛闪闪发亮。安迷修只觉得这人难得这么孩子气,让他忍不住微笑,忘却了对方自由落体时自己的惊慌。

雷狮离开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这两个月长到安迷修的衣服从单件衬衫变成了大衣加背心,长到安迷修的后颈又长出了一层短短的硬发,他想着反正现在也扎不到雷狮,就干脆没再去修剪。

今年的夏天热、冬天冷,叫这个城市的居民们吃尽了苦头。安迷修不怎么怕冷,他的手到冬天只要不吹风就是两个小火炉,雷狮可喜欢把手揣进他的口袋里取暖。

又短到雷狮还没来得及去看一场歌剧,短到雷狮还没记清所有新同学的名字和脸。他对外国人有些脸盲,一起玩了两个月还是一直叫错副班长红发靓妹的名字,对方也不生气,大大咧咧地给了比她高了不少的雷狮一个拥抱,只是力度大了点,掐得雷狮喘不过气。

这两个月间学校的名次榜依旧没有大变化,除了雷狮的出国而导致安迷修的名次上升了一位,成为了第四名。安迷修看着榜单上自己名字前面连着的不再是熟悉的两个字,心里有点别扭,凯莉笑骂他是被虐出快感来了,用这种方式怀念雷狮。

他确实很想雷狮。

 

圣诞晚会的准备工作到了尾声,这个周五的晚上即将迎来这场高二学生们的狂欢。之后他们即将面对逐渐加大的学业压力和越来越近的高考,再也没时间搞这种娱乐向的活动了。

最后一次彩排,安迷修站在聚光灯下,正对着一排排的空座位,握上了冰冷的黑话筒。他的声音清澈,语调里有种似笑非笑的感觉,唱起这种抒情慢歌来勾人又深情。

凯莉握着台本站在后台惋惜地摇着脑袋,男主持疑惑地问她安迷修哪里唱得不好么,凯莉没回答。舞台中央安迷修的身形一如既往地挺直如松,他的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影子被强光拖得蔓延到了深红色的幕布上。

最后一句歌词消逝在空阔的礼堂里,一同彩排的同学们鼓着掌,几个和安迷修比较熟的男生嬉笑着拍上他的肩头,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安迷修熟练地接下了话,不着痕迹地把他们的重点转移到下一个表演的女生身上。

肖恩的钢琴伴奏却迟迟没能准备好,安迷修问了他好几回,对方支支吾吾地说一定能赶上,但现在还没练到能见人的地步。安迷修做了两手准备,要是肖恩当天上不了那么他就一个人表演,只是这样精彩程度就少了许多,未免有些可惜。

晚会的前一天晚上安迷修难得地有些感到紧张,他点开了雷狮的头像,犹豫了片刻后还是给对方发送了一个语音通话请求。

等待接通时,安迷修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猛地想到雷狮或许还没起床,急忙准备挂断电话,却不料对方迅速地接起了电话。

“喂?安迷修?”

安迷修的脸被屏幕散发的幽光照得发白,他听着雷狮变得越来越不满的声音,把手机放回耳朵旁,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呼唤着对方的名字。

“雷狮。”

“终于舍得说话了?什么事,我很忙。”

雷狮似乎在忙着整理,他被地上摊着的衣物绊倒了脚,惊呼着倒在地毯上。电话那头的安迷修没有再开口的意思,雷狮本来就正手忙脚乱,又喊了几次对方的名字,石沉大海的滋味给他的焦躁添了一把柴火。

“你再不说话我要挂了。”

雷狮能听见催促他的敲门声,他夹着手机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股脑地塞进箱子里,也不管它们在箱子里成了什么模样。雷狮坐在行李箱上使劲往下压,拉链被一个掉到箱子外头的袖子管卡住了,雷狮翻着白眼去处理突发的小意外。

“我想你了。”

雷狮愣住了,这两个月来安迷修拐弯抹角地说过许多类似的话,但从没如此直白地袒露过心声。一开始雷狮还当是他害羞,现在回头想想似乎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安迷修的呼吸声细不可闻,但贴在耳朵上的手机尽职地将它们运送过一万四千公里,传输到雷狮的耳里。

雷狮直起身子跨坐在行李箱上,忽视了门外的呼喊声,握着手机蹙起了眉头。

“怎么了?”

“没事,”安迷修闭上眼睛,靠在冷硬的椅子背上,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些,“怎么说分别两个月都会想你的吧。”

“……”

若是别人,可能会被安迷修精湛的演技给骗了过去,但雷狮太过了解对方。

雷狮只感觉胸口被人踩着一般透不过气,他想告诉对方自己明天来帮他伴奏,但张了嘴后又没说出口。毕竟这是个惊喜,要是说出了口之前去找肖恩暗中策划的意义就没有了。

“我快回来了……就这两天。”

安迷修浅浅地呼出一口气,询问雷狮降落的时间,这样他好去接机。

“不需要,你等着我来找你。”

“?”

雷狮解决了拉链的小问题,一把竖起重得几乎拖不动的箱子,他把手机凑到嘴边,压低了声线对安迷修说。

“差点忘了说,期待你的表演。我要出门了,挂了。”

安迷修看着重归黑暗的屏幕,苦笑着揉揉头发,雷狮还是那么不讲理、自说自话。

 

穿着借来的西装和皮鞋,安迷修眯着一只眼调整着脖子上的领结,他总觉得这玩意掐得他难以呼吸。凯莉从明亮的舞台上走下来,在台上还稳健的步子忽然变得不稳,她穿着小礼服扶着墙壁一瘸一拐地朝后台移动,她的脚后跟被高跟鞋磨破了,红了一大块,隐隐有出血的迹象。

“你没事吧?”

安迷修把对方扶到小凳子上,凯莉蹬掉了那双不合脚的鞋,揉着破皮的部位抽着冷气。表演街舞的几个男男女女从他们俩身旁掠过,台下传来欢呼声和口哨声。

“没事,还剩最后几个节目就能谢幕了,下一个就到你了,肖恩呢?”

安迷修摇摇头,对方从半个小时前就失联了,打电话发短信都不回。金说他看到肖恩朝学校后门的方向跑了,不知道要去干什么。

凯莉急得咬起了手指甲,后台早就准备好了一台三角钢琴,工作人员们就等这个节目结束后把它推上舞台。

“实在不行我一个人上,伴奏电脑里也有,别担心了。”

安迷修安慰着凯莉,小姑娘深吸一口气后重新把八厘米的高跟鞋穿上,理了理有些散乱的头发准备再次上台,街舞的表演到了后半段,还有不到两分钟安迷修就要上场了。

“你准备一下,我觉得肖恩不会来了,我报幕的时候也把钢琴伴奏这一句给删……”

“为什么要删。”

雷狮一边扣着西装的扣子,一边打开后台的门走进来,他的身上带着室外的寒冷,嘴唇被冻得发白,但笑容自信又大胆,映在安迷修的眼睛里,闪得他不知该做何表情。

雷狮对着安迷修张开双臂,调皮地眨眨眼,用还不怎么稳的气息问他。

“不给我一个拥抱么?”

他的身体僵得像块石头,脸颊的皮肤干涩冰冷,头发里有风沙的味道。

但安迷修抱着他,就像抱着全世界。


tbc.


24 Nov 2017
 
评论(45)
 
热度(23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