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从零开始的恋爱34(安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高中校园,OOC

青春恋爱剧,狗血言情慎入

安迷修X雷狮


34.

一年的最后一天,本该开开心心地度过,但安迷修和雷狮坐在饭店里沉默地像两个拼桌的陌生人。

雷狮让安迷修把醋拿过来,手指交叠了一瞬,没等那处皮肤酝酿出点温暖,雷狮就夺过塑料瓶抽手离去,安迷修叹了口气,低头喝了一口热汤。

若是放在平时,雷狮一定会挑起眉毛拿手指勾安迷修的掌心,直到把纯情的好班长撩得控制不住表情才收敛。可现在他埋着头自顾自地吃饭,刷刷微博回回微信,还连着饭店的wifi看了一段视频,安迷修向他发出过好几次和好的讯号,都被雷狮屏蔽在自己的世界之外。

雷狮吃掉一只水晶虾饺,朝上滚动眼珠扫了一眼垂头丧气的安迷修,嗓子里轻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雷狮气安迷修的不坦诚,更气对方什么事都要瞒着自己,他们本可以一起承担、面对遇到的艰难困阻,但安迷修似乎改不了他那副天塌下来我来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安迷修甚至会在两个人一起走马路时下意识地走在靠外的一侧,一起在家吃外卖前会细心地帮雷狮搓筷子,生怕上头参差不齐的木刺扎到他的手。

雷狮活了十几年第一次惊愕到无言以对,他被安迷修过分细致的关心恶心到差点握碎了一次性筷子,但当时正处在热恋期的雷狮忍了,只是扁扁嘴嘱咐了一句我自己会做。

这并不是安迷修和雷狮第一次吵架,不管是交往前还是交往后,吵架对他俩来说几乎是家常便饭。导火线永远是生活中的小事,比如雷狮又熬夜了,比如雷狮胃痛还去大半夜撸串,比如安迷修又帮班上女同学做值日生,比如安迷修又因为帮隔壁班女生搬东西而被对方叫出去告白。

他俩吵得凶的时候能把班级里的气氛闹得人心惶惶,下课时间也没几个人敢吵闹,三三两两聚成一团谈论这两位爷又怎么了。这时候凯莉就会嗤笑一声甩甩背后乌黑柔顺的秀发,让他们少操些心也别去劝架,不到放学他俩自然会和好。

凯莉的话永远都会应验,安迷修和雷狮都不是不讲理的人——好吧雷狮可能不能算,他们熟知两人间的差异,他们不相似,是两块形状各异的拼图,但他们却可以完美地契合。

率先选择把话敞开说的一般都是雷狮,他更坦荡,看得透彻也敢说敢做。相比之下安迷修会显得有些退缩,他温柔坚强,但在某些事上他却想得不够深入。

安迷修是个考虑地面面俱到的人,每一个细枝末节他都会想得周全,但他容易忽略一个巨大的盲点,就是他自己。他会担心女孩子打扫卫生回家太晚不安全,所以义无反顾地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却全然没有想过自己。

雷狮看不惯这点,他为此没少对安迷修冷嘲热讽,但对方似乎全然不在意,笑得无奈地回答我想帮他们,自然就帮了,不是什么大事,你别放心上。

云淡风轻的态度经常把雷狮气得直跳脚。

但和自己在一起的安迷修,却比在其他人面前来得强硬地多。

他会皱着眉头抢过雷狮刚准备打开的听装啤酒,换成一罐可乐塞进他手里。他会在雷狮熬夜打排位冲赛季排名的时候疯狂给他打电话,直到雷狮投降,憋着一股气去睡觉才罢休。

雷狮不反感安迷修的过分干涉,虽然说起来有些诡异,他甚至还有些享受这种差别对待。因为这时他才能感受到安迷修鲜活灵动的一面,他才能切实地体会到,安迷修属于他。

雷狮从不怀疑安迷修喜欢他——独处时安迷修眼里的星光都快满得溢出眼眶,他不太会掩盖这份浓厚热烈的情感,有时厚脸皮的雷狮都会被他闹得面红耳赤,心里暗骂这个扮猪吃虎的乖宝宝怎么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出那么肉麻的话。

可安迷修在其他方面却笨拙到可笑的地步,他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展露笑容让旁人放下担忧,他自己则被放到了最后一位,你问他为什么,他会尴尬地挠挠头,接着告诉你,是我没考虑周全,抱歉。

这一席话硬生生把雷狮后头的一串质问都顶了回去,雷狮翻了个白眼,环在安迷修腰上的手恶意地收紧,直到对方咳嗽着向他求饶才卸力。

雷狮早就察觉到了安迷修的不对劲,在他出国的两个月间,安迷修的态度越来越萎靡不振,他会安安静静地听雷狮说一大串,然后轻笑着附和说那不是很好么。语气听不出一丝埋怨来,但雷狮的心瞬间就被揪紧了。他很想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但门外传来欢快的男生喊他一起去唱K,安迷修催促着他快点准备出门,别让人家等急了。

雷狮憋屈地恩了一声,挂掉了电话,拉开门的时候兴高采烈的外国小哥被吓得差点把棒棒糖吞下去,小心翼翼地问LEO你怎么了,心情不好么。

雷狮伸出手恶狠狠搓了搓脸,凶巴巴地说我想我男朋友了。

面前的男生和雷狮关系最好,早就在拖雷狮去酒吧泡妹被拒时就知道了他的性向,他恍然大悟地拍拍雷狮的后背,问是不是手机桌面的褐发绿眼的男生。

雷狮白了他一眼,说你记得这么清楚怕不是想让我揍你。外国小帅哥无语地闭上了嘴,心说您这天外飞醋吃得真是让我一点防备都没有。

安迷修不知道这个小插曲,雷狮怀疑他要是知道了八成会笑得傻到不忍直视。

而现在他们俩中间只隔了一张桌子,心之间的距离却比当时隔了一万四千公里时还要遥远。

至少那时他们都在思念着对方。

 

“还不打算和我坦白么?”

雷狮靠在沿江瞭望台的石头围栏上,眯着眼睛眺望江对岸的明媚灯火,他的手上捧着一罐滚烫的罐装咖啡,被他夹在手心里滚动取暖。

“你让我想想怎么开口比较合适。”

安迷修被江风吹得脸颊生疼,他的右侧站着几个外国人,兴高采烈地举着自拍杆高举过头。安迷修侧身躲闪,往雷狮的方向靠去,雷狮斜了他一眼,倒没有像之前那样刻意避让。两个人靠在一起,安迷修能闻到咖啡的香气,和下方河水的腐烂味,背后繁华的街道被来观摩跨年倒数计时的人们堵得水泄不通,警察艰难地实行着交通管制。

“你志愿准备填哪里?”

安迷修动了动干裂的嘴唇,语气平静地问雷狮,仿佛之前并没有吵架和冷战,雷狮哼了一声,喝了一口烫嘴的咖啡,舌尖被烫得失去了触觉,但他觉得在寒冷的北风中,这种滋味才能令他感觉到切实的温暖。

“本地吧,要么去首都闯闯也不错。”

“你成绩好又聪明,努力一把一定能考上。”

雷狮听着这番话,嗤笑一声,两只手的大拇指把铝罐子捏得咔哒咔哒地响,安迷修听着只觉得雷狮把那罐子当成了自己的脑袋,背后不禁出了点冷汗。

“你说话像教导主任似的,能不能换个腔调?我们不在学校,不需要对我们的事遮遮掩掩。还是说……”

雷狮揪着安迷修的领子,镇定地直视着对方的双眼,伸长脖颈微分开嘴,一副准备亲吻的姿态。安迷修满是惊愕的眼眨了下,他在雷狮得逞前猛地惊醒,后退两步撞上了正在拍照的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他有些无措地道了歉,平时一口流利的英语不知道被他丢去了世界哪个角落。

雷狮啧了啧嘴,拉开安迷修自己上前去给外国友人们道歉,安迷修听着雷狮带着一点美式口音的英语,想着自己又被他抛下了,英语一直不是雷狮的强项,没想到出国后有了质的飞跃。

安迷修当然为他感到高兴,他曾逼着雷狮做英语听力题,最后只导致了雷狮睡了那一年最死的一觉,饶是窗外建筑工人正在修马路他也没受任何影响,半张着嘴睡得舒坦。安迷修也感到一点点的怨恨,大概就是阳光普照的大地上盛开的花朵投下的那块阴影的大小。

阳光越强烈,阴影也就越深邃。

安迷修多么想让雷狮永远待在他身旁,他可以继续苦口婆心地劝对方好好读书,然后在雷狮不耐烦的抱怨下轻笑着把下巴靠在他肩头,哄骗他再做一道,再做一道就去玩游戏。

然而现在的雷狮不需要了,他从笼子里走了出去,他的背后长出了洁白的翅膀,带着他飞跃大洋,掠过高山,他属于自由。安迷修将手伸到最长,才堪堪接住一根对方挥翅落下的白羽,他举起这片细长柔软的羽毛,根部在阳光下透出了鲜红色的细密血管,安迷修眯着眼试图从蓝天中寻找对方的身影,却被太阳刺中双眼,流下了炙热的泪水。

安迷修做不出折断雷狮翅膀的事——他爱极了对方肆意洒脱的模样,也爱极了那双闪着不羁光芒的绛紫色眼睛。

他做好了放手的准备,即使那会令他痛不欲生。等到了那时刻,安迷修一定会摆出最最温柔的笑脸,用最真挚的话语祝愿雷狮。

即使那种痛楚不亚于杀死他一次,他也会甘之若饴地受住。

他不会提出分手,如果他们会迎来分道扬镳的一天,那么提出分手的人只可能是雷狮。

 

街道中央爆发出一串锣鼓声,被清空的大马路上逐渐出现了穿着演出服的艺人们,几个外国人和雷狮他俩打了个招呼,小跑着冲向风雨不透的人行道。

雷狮长舒出一口气,回头就看到安迷修的表情难看到了极点,他咬着牙走过去,恶狠狠拽过对方的手,拉着他一起去看热闹。

“少在我面前摆出一副我死了的表情。”

“……你别咒自己。”

安迷修噗呲一声笑了,他摇了摇头,雷狮的手经过热咖啡的烘烤,比他的热上不少,正源源不断地从肌肤相贴处传输着热量。

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尖叫着从他们俩之间冲了过去,冲散了相握的手,安迷修愣了一秒,眼睁睁看着雷狮被人海淹没在夜色中。

负责治安的警察被冲得几乎抵挡不住,他们高喊着后退,在千钧一发之际扶住了一个被挤得摔向马路的中年妇女。

安迷修被人流挤得差点没站稳,他的脚被陆陆续续踩了好几下,大拇指又冻又疼,他眯起了一只眼睛,努力挺直了腰板寻找雷狮的那根显眼的长头巾。

可是没有,哪儿都没有。

安迷修一边道歉,一边挤开骂骂咧咧的人群左右环视着寻找失散的那个人,他的脸冻得没有知觉,但额头上已经急得出了一层薄薄的热汗。

人群深处传来一声惨叫,似乎是有人摔倒了,安迷修简直不敢想在这种情况下发生踩踏事件的后果,幸好那人很快就被边上的好心人拽起,没有酿成大祸。

但出了这个意外后,安迷修更不安乐,他加大了呼唤雷狮的音量,强硬地在人群里挤出一条通道来。

就在安迷修准备回头再找一遍时,他的手被拉住了。

雷狮气喘吁吁地站在他身后,从另一个方向挤过来。

“你怎么每次都找不到我。”

安迷修动了动手指,抿着嘴唇没说话。

雷狮听着背后越来越响的倒计时,忽然对安迷修笑了。

“没事,我能找到你就好。”


tbc.


06 Dec 2017
 
评论(30)
 
热度(19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