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大学老师安迷修X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剧情终于开始发展了……我好累

下一章依旧是……你们懂的那个。


09.
灯光恰好,熏香怡人,娇艳欲滴的鲜花含苞待放,正是最美艳的时刻。
坐在对面的女性大方礼貌,妆容精致却不夸张,身材凹凸有致五官端庄秀丽,笑起来的声音清脆,甜而不腻。她来历也不简单,从举止就能看出是个出身富裕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察言观色的本事也是一流,好几次餐桌出现了尴尬的气氛都被她圆了过去。餐桌上安迷修负责带的两个男研究生都卯足了劲和她搭话,女性同事们聚在一起拿着手机聊得正欢,唯有安迷修一人心不在焉地喝着酒,眼神频频往暗着的手机上瞟。
“菜品不和安先生的口味么?剩了好多。”
散着披肩长发的女性撩起一束秀发挽至耳后,婉拒了坐在她身边的男性提出的再喝一杯的邀请,涂抹着裸粉色指甲油的十指交扣着放在桌上,纤纤玉腕上荡着一串银链子,款式简洁优雅。平心而论她是安迷修喜欢的类型——前提是他没弯,只可惜他早在成年前就弯了个彻底,硬要掰直八成只会拗断。
“没有,只是这两天胃口不佳,让你担心真是抱歉。”
安迷修对女性的礼节做得很到位,甚至还有些过头,总有女性朋友说他太过热情,像个中央空调。对此安迷修表示无奈,他尊重呵护女性,但别无他想,一视同仁。
“是什么事让我们安大帅哥愁眉苦脸的?”
与安迷修关系最好的女同事补完口红转过身来,略显惊讶地看着安迷修挤出来的勉强微笑,别人可能看不出,但她能感受到安迷修现在态度有多敷衍。坐在他对面的女性是她的好友,拉上她一起参加今晚的聚餐就是为了撮合撮合她与安迷修,但安迷修似乎一改平时的敏锐细心,自己暗示了好几回对方都无动于衷,一个人安静地喝着闷酒。
在她看来两个人郎才女貌,年龄也正合适,是她身边最优秀的女性和男性,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都至今单身。要是今晚他俩能看对眼也算促成了一桩美事,若是没缘分那也只当交个朋友,不碍事。
“我……”安迷修抿了口红酒,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我对象和我闹别扭呢。”
金属刀叉掉进了盘子里,满桌人都朝安迷修投来难以相信的目光,一个新入职的女老师发出一声抽气声,埋下头在手机上飞快地打着字。
“什么时候有对象了?怎么之前没听你说过?”
女同事露出半是恭喜半是埋怨的表情,她伸手抚了抚自己有些伤心的好友的手背,对方也立马调整过来,重新挂上平易近人的笑容应和着询问安迷修先生的女朋友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啊……比我小,有些地方老成地令我吃惊,有些地方又幼稚地像个中学生,”安迷修放下杯子,浅浅地笑了,接着想到了雷狮最近对他爱理不理的态度,嘴角的弧度被拉平,抬起手揉了揉自己酸胀的太阳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算很短,前几天第一次闹矛盾。他现在完全在躲着我,连给我一个和好的机会都不肯。”
长发的女性捂住嘴噗呲一声笑得浑身发抖,安迷修不解地巡视了一圈神色各异的同事们,略感不爽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两个男同事与他关系都不差,憋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想到你一副情场老手的样子,平时舌灿莲花,每天夸女生的词不带重样的,结果和女朋友一吵架舌头就打结,你这不会是初恋吧?”
“不是。”
安迷修斩钉截铁地回答,这下与他共事许久的同事们更好奇了,亮着眼睛要他再谈谈前任。安迷修听到那两个字后快速眨了两下眼,似笑非笑地对他们说我现在可没心情去想前任,你们就别调侃我了。
一行人喝得都不少,都不愿意轻易放弃让安迷修说自己的八卦的机会,来的几个男生都比安迷修小,故意讨好地喊他安哥,让他行行好满足一下几个人的好奇心。放在平时或许体贴的女性会心软而饶了安迷修,但今天她们也被勾起了胃口,一个个撑在桌上对着出了名地不会拒绝女生的安迷修眨巴眼,安迷修艰难地在几位小姐漂亮可爱的面容上扫过,淡淡地点了点头。
“我和前任分了四年了,在一起时间挺长的,高三到大学本科毕业……快六年。”
这个开头沉重地超乎所有人的想象,餐桌上瞬间安静下来,只能听见安迷修被酒精泡得有些醉了的嗓音低低地回荡。
“分的时候搞得蛮难看的,我不想提,不好意思,”安迷修略显歉意地笑了笑,眼神变得悠远,焦点没有凝在现世,透过浮光掠影穿越时空,“他确实对我影响很大,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走出来。不过分了也蛮久了,你们要我突然回忆还真的想不起什么来。”
他低下头,一边摇晃着玻璃杯,一边抿着嘴思考。
“大一那年吧,”安迷修想到了一件事,他眼神忽闪忽灭,像是风中的烛火,“我坐火车去他读大学的城市看他,当时年纪小脑子里都是些浪漫荒唐的念头,大冬天的也没也他说,一个人背着包就去了。”
“结果遇上暴雪天,我下了车就被铺天盖地地雪给堵住了,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没料到没有暖气的北方那么冷,坐在大厅里和一群因为线路封锁走不了的人冻了一晚上。我当时给他打了好多电话,数不清了,通话记录往下拉一整片都是红的。”
“交通工具全部停运,大学城在的山里似乎还塌方了,我当时在火车站里急得坐立不安,生怕他出事。等到了后半夜他的电话才打通,我当时盖着工作人员发的毯子快睡着了,一听到他的声音就精神了,问他现在人在哪里,有没有出事。”
“他声音听着就喝了不少,他和几个朋友在城郊的温泉别墅里玩,背景音一片嘈杂,吵得我都听不清他具体说了什么,只知道他很好。”
说到这儿安迷修顿了顿,几位女性的手揪在一起,有些后悔让他提起伤心事,但安迷修表情淡然,脸上没有一丝悲伤或是愤怒,像在讲述一个听来的故事。
“我当时不想让他担心,没把我被困在火车站的事告诉他,让他待在室内别出门,外面雪太大了,我说了一大串,他有点不耐烦,让我早点去睡明天再联系,就挂了电话。”
“那时候我有点生气,但一想到他难得出去和朋友玩,火气就灭了。那个人努力起来简直不要命,大学四年只有过年回来,每次见面我都很珍惜,他偶尔放松一次我不想坏了兴致。幸好当天晚上雪就停了,我第二天晚上回到了宿舍,被冻出了重感冒,在床上烧了一个礼拜,差点错过考试丢了奖学金。我当时烧得浑浑噩噩,心里一点怨气都没有。回来后的一周都不敢和他打电话,生怕哑了的嗓子令他起疑。等到很久之后我才意识到,我的演技拙劣,他肯定早就发现了那段时间我不对劲,但他没过问过,一次都没有。”
“我能想出为他开脱的一百条理由,但这都不是他亲口对我说的。”
“现在想想我那时候就在自己骗自己了,这件事我记得最牢,别的暂时想不起来。”
沉重的空气凝固着,听完让人乐不起来的八卦,一群人的酒都醒了点,内疚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安迷修。
“行了不提他了,”安迷修呼出一口气,努力笑了笑,“你们怎么不问问我现任,说点让我开心的事。”
一直寻不到插入点的好友精神一振,立马扯开了话题,安迷修把雷狮的名字在喉咙里滚了滚,因为那个人焦躁不安的情绪得到了平复。
“他还算半个孩子,任性得理直气壮,不过很可爱。处了段时间才对我打开心扉,家里人对他不怎么上心,他有点依赖我,但不肯承认。这两天每天都往外头窜,我都快操心死了。”

安迷修耸了耸肩,年轻的小姑娘露出了向往的神色,她也想和一个英俊成熟的男人谈恋爱。

手机铃声从裤袋里传出,安迷修轻声说了声抱歉,拉开椅子拿着手机朝外走,其他人的话题转移到年上还是年下好,谈论地十分激烈。

“雷狮?”

“喂,请问是安迷修先生吗?”

话筒里传来的声音陌生,从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欢呼声可以听得出他们正在一家酒吧。

“我是雷狮的朋友,他今天喝得有点醉,一个人回不去,你能来接一下么?”

“给我地址。”

安迷修夺过公文包,匆匆和聊的正起劲的同事们道别,小跑着朝停车场前进,一听到那文绉绉的名字他心下一沉,这是一间有名酒吧,安迷修曾去过一次,没过半小时就被里头光怪陆离的灯光和浓郁到令人恶心的香水味劝退出来。

那家酒吧在这座城里也是乱得出名,安迷修不混圈也知道那家店闹出过的事,无一例外不被压下了,可见店主手段不一般。

安迷修火急火燎地往酒吧赶,闯了几个没安置监控摄像头的十字路口,平时慢吞吞被雷狮嘲讽比买菜自行车还慢的黑色小轿车滑驰过街道,红色的尾灯化作两道流星。

 

雷狮瘫在沙发座的最里面,翘着二郎腿端着一杯颜色诡异的酒,略感无趣地观赏着舞台上在跳钢管舞的少年。他看着和雷狮差不多年纪,但体格小了不止一个型号,腰肢细到雷狮看了忍不住抽气,怀疑这男孩被人拽一下就要碎了。

可少年却很懂怎么撩人,眼波流转,含笑咬唇,身上的衣物少得可怜,一头深棕色的半长发随着猛烈的动作在空中漾出一圈光影,配上他亮晶晶的眼角,魅惑极了。

“怎么,雷狮老大喜欢这种?”

雷狮哼了一声,一口干了酒杯里的酒液,仰着脖子将最后几滴倒在唇上,一滴没被盛住的酒沿着他的脖子滑进衣服领子里,惹人浮想联翩。

“帕洛斯,几个月没管你皮痒了是不是?”

扎着辫子的男生连忙投降似的举起手,讨好地笑笑,端起面前的杯子将一大杯酒饮尽,算是对他惹雷狮生气做出的补偿。

“别冤枉我啊,老大我这不是看你心情不好想帮你寻点乐子么?你都消失半年了,难得兄弟几个聚一聚,都开心点。”

佩利和一个穿着热裤的年轻女孩聊得起劲,哈哈大笑着掐了一把少女的大腿,帕洛斯和身边一个拘束胆怯的男生评论着台上那个少年的身材,打赌说他他皮裤下头一定没穿内裤。

雷狮侧过肩膀闪过一个肌肉壮硕的高大男人的手,眼神冰冷地让他滚远点,长这么惊为天人怕不是出生的时候脸朝下。男人气得脸涨得通红,一拳朝雷狮挥来。

他的拳头没能碰到雷狮的发梢,就被扯着领子过肩摔到了桌上,玻璃杯摔了一地,丁零当啷地洒下瀑布般的五彩酒水,雷狮被淋湿了袖管,嫌弃地脱下连帽衫,只穿着紧身背心,刚才来搭讪不成反被羞辱的男人滚在玻璃渣里,呻吟着想要从地上爬起来。

雷狮似笑非笑地一脚踩在他背上,逼他又一次躺平在锋利的刀尖,帕洛斯蹲下身子抓着男人的头发提起,谄笑着问雷狮要不要去解决这个麻烦。

雷狮点了点头,提着脏了的衣服搭在背上,和帕洛斯佩利一起从后门出了酒吧,来到了小巷里。外头坐着几个聚着抽烟抽大麻的男人,雷狮闻到了烟味瞬间变了脸色,捂着鼻子退进酒吧里,帕洛斯眼色足够,让雷狮先回去喝酒玩乐,他俩处理完了就来陪他。

可等帕洛斯把那个昏迷不醒的男人装进垃圾桶回来后,却发现雷狮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酣,音乐声吵得像是地震也没能闹醒他。

雷狮很少喝啤酒以外的酒,今天算是难得喝了点烈酒,帕洛斯没想到他酒量差到这地步,对着比他高比他重的男人犯了愁。佩利也喝了不少,已经蹲靠在墙边一下下点着头,完全没了刚才揍人时的凶狠劲。

帕洛斯从雷狮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屏保桌面笑得清爽的棕发男人挑了挑眉,有些意外地吹了声口哨。

哟,这就是雷狮的秘密啊。


tbc.

16 Jan 2018
 
评论(34)
 
热度(27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