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怦然心动25【偶像选秀/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薄荷Alpha安迷修X葡萄酒Omega雷狮

夏日限定的恋爱

OOC,有yellow,狗血又套路,整体傻白甜【?】

第二次公演!

我真的很喜欢看小偶像挥洒汗水付出努力,最后得到收获的他们一定是闪闪发光的



25.

 

“聚光灯就位,正式拍摄倒数计时……三,二,一,开始!”

雷狮坐在高脚凳上,缓缓地睁开眼。

空荡荡的摄影棚里,除了他以外,只有一台闪着红光的摄像机,和举着显示屏的工作人员。

-马上就要第二次公演了,你现在紧张吗?

雷狮默念完问题,无所谓地耸耸肩,轻描淡写地笑了:“怎么会紧张,不如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那这次的演出对你来说有挑战性吗?

雷狮思索片刻,翘起二郎腿,交叉双手,环住膝盖,。

“我还没有自大到这个地步。这次的演出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尝试,不过我有信心征服它,所以我并不会感到紧张。”

-上上期节目分组公开时,有些网友觉得Alpha和Omega跳贴身双人舞是节目组在博眼球,请问你作为当事人是怎么看的?

雷狮愕然地睁大眼,捧腹大笑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气来:“……所以Alpha和Omega该被隔离,他们是这个意思吗?”

没有人回答,摄影棚十分安静,除了雷狮的笑声外,只有镜头伸缩时发出的细微的声响。

“挺久没听到这种发言了……算了,就当听个笑话吧,”雷狮笑够了,终于转向镜头,嘲弄地勾起嘴角,“对于这类猜忌,我不想回答。我不认为在这个行业里,Alpha和Omega本质有什么区别,或者说……我觉得自己和Beta,也没有任何区别。我说的区别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地位上的。”

“我和安迷修,是对手,是队友,同时也是搭档。”
“而我也就只是我,我不想被贴上奇怪的标签,我是雷狮,仅此而已。”

“当然,”雷狮向后仰身体,漫不经心地说道,“如果有关强者的标签,我可是欢迎得很。”

-有不少观众和其他参赛者说,你比节目刚开始时好相处多了。对这个说法,你是怎么想的。

摄影师无声地将镜头拉近,对焦在雷狮的脸上。

少年今天化了比较清淡的妆容,整张脸看上去格外清秀干净。化妆师没有为他描绘浓密的眼线,只在眼角扫了层红色带点金闪的眼影。雷狮每眨一下眼,金色的闪粉就会在镜头下折射出粼粼的波光。

这个问题雷狮沉默了片刻,才犹豫着回答:“说实话……”

他闭上嘴,叹了口气,换了一条腿在上。

“我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改变,无论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还是对这个比赛的态度。”

工作人员的表情出现了明显的僵硬,但很快雷狮又笑了起来,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他到底才十八岁,平时看着成熟,但总有孩子气的一面。

“但我最近确实挺开心的……嗯,可能这就是你们说的改变?我喜欢舞台,喜欢灯光,喜欢万众瞩目的滋味,这些从未改变过。只不过,我最近发现了一点……除此之外的乐趣。”

-你的改变和你的队友有关吗?

雷狮眨了眨眼,故弄玄虚道:“这个等你们看完了演出,自己得出结论吧。”

“我只能说……我不后悔来到这里,而我的目标也从未改变,我眼中,只有第一。”

“所以,来试着打败我吧,”雷狮眯起眼睛,对着镜头高傲地扬起下巴,“我未来的……队友们。”

 

掀开临时摄影棚的遮光布,雷狮差点和迎面走来的安迷修撞个满怀。

“当心!”

安迷修扶住雷狮,心有余悸地去看他的脚:“没扭到脚吧?这地上都是布,万一踩到了很容易扭伤。”

雷狮翻了个白眼,挥开安迷修的手,上下打量他的造型:“哟,换发型了?第一次看你梳背头,还不赖。”

安迷修不好意思地蹭了蹭鼻尖,小声说:“稍微有点不习惯。”

化妆师加强了安迷修的面部轮廓,使得他本就挺拔的鼻梁更高了。眼窝深邃,配上青绿色的冷色调眼眸,即使只是淡淡地一撇,也令雷狮感到背后发凉。

“怎么了?”安迷修发现雷狮怔怔地盯着他看,困惑地摸了摸脸,“我的脸上有沾什么东西吗?”

雷狮收回视线,掩饰似的将安迷修一把推进摄影棚:“……什么也没有,快进去录制。还有半小时观众就要入场了。”

安迷修被推搡着走进摄影棚,在雷狮的手离开他的背的那一刹那,安迷修猛地转过身,手穿过厚厚的遮光布,抓住了雷狮的手。

“这样不会被发现的,你别躲。我有话想和你说。”

隔着布,安迷修的声音并不清晰。雷狮必须得紧贴着安迷修的身体,才能勉强听清楚。

“你穿白衬衫的样子……很好看。”

说罢,安迷修将帘子掀开一条小缝,悄悄凑到雷狮的耳畔,亲了亲他的耳垂。

直到走回后台的观战室,雷狮的表情依旧很僵硬。他面无表情地搓揉还残留着酥麻触感的耳朵,一边咒骂着安迷修胆子越来越大了,一边无法控制地感到心动。

埃米穿了无袖的黑色衬衫,胸前横过一根皮质的带子。他也化了较为成熟的妆容,眉眼间只余下一点点被焦虑带出的稚气。

“紧张?”雷狮坐到埃米身旁,假装不经意地问道。

“有点。上次公演我的表现很一般,这次我希望可以给观众和导师留下一个印象。”

雷狮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尾音刻意拖得很长。

埃米被闹得挂不住脸,他只好放弃伪装,垮下肩膀唉声叹气道:“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当队长……我心里没底。”

“凡事都有第一次,”雷狮弯下腰,重新系了一遍马丁靴的鞋带,“况且都事到临头了,你想再多也没用,怎么都得上。”

“说是这么说,嗯?”埃米诧异地抬起头,“雷哥你是在安慰我吗?”

雷狮自己也愣了,瞪着眼睛好一会儿才反驳:“……你真的想太多了。”

埃米却不这么认为,他打起精神,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精神抖擞地站了起来:“我知道了!反正该做的都做了,只能等好结果了!”

雷狮好笑地摇了摇头,继续做自己的事去了。埃米左看右看,确认没人在看他们这儿后,挪到雷狮身旁,遮着麦克风小声地说:“你脖子右侧,有沾到一点……”

雷狮猛地举起右手,捂住了脖子。他不敢置信地看向埃米,埃米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嘱咐道:“真的,你们稍微低调一点行不行,我看得眼睛都要瞎了……”

雷狮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嘴张了半天,没蹦出一个字来。

其他的参赛者也陆陆续续地入座,埃米坐回原位,去安慰其他组员。雷狮气急败坏地磨了磨牙,重重地擦脖子上沾到的唇膏,直到把脖子搓红了,他才不情不愿地停手。

“脖子怎么红了?过敏?”

姗姗来迟的安迷修也终于落座,他坐在雷狮的右侧,恰好看到了裸露出的一大片通红的皮肤。

雷狮没好气地捅了安迷修一肘子,咬牙切齿道:“闭嘴。”

安迷修被骂得一头雾水,想了半天也想不出雷狮为什么又生气了。

后台吵吵闹闹的,六十六个少年打扮得光鲜亮丽,兴奋又紧张地等待着审判之时。

大屏幕闪烁几下后,显示出了观众席的画面。

第二次公演,即将开始。

 

雷狮很喜欢聚光灯打在身上的感觉,温暖、明亮。那一刻,他就是舞台的主角。

站在舞台上,其实是基本看不清舞台下的一切的。

光明将黑暗衬得更漆黑。

他沐浴在刺眼的光芒之下,浑身的毛孔都舒张开,所有的阴霾、痛苦与彷徨都化作汗水,或是洒向地面,或是飘向天空。

心跳声缓慢而沉重,就像被人按下了慢速播放键。每一下跳动,都清晰地好似就在耳边。

咚。咚。

肺部胀痛,从里到外的撕裂感使得雷狮几乎忍不住咳嗽,他颤抖着呼入燥热的空气,怎么也无法抚平内心的烦躁与空虚。

不,不是这个。

还差了些什么,我想要的是——

迟了一拍的掌声,终于如约而来。

海啸般的尖叫声,与潮水般的热烈掌声,交织在一起,将整个舞台化为深海。

雷狮听到有人在哭,有人在笑。他用目光追寻着聚光灯的源头,汗水滑进眼眶,从眼角流出,落到地上。。

雷狮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茫然地看向身后。眼睛反应不过来,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他什么也看不到。

忽然,一只温暖的手搂上雷狮的背,将他拉进怀里。

更多的人冲了过来,他们抱成一团,分享着泪水与喜悦。

而雷狮嗅着近在咫尺的薄荷味,听着如雷贯耳的掌声与欢呼声,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这才是我想要的。



tbc.


惯例求评论!!


《今夜无人入眠》二刷余量

07 Dec 2019
 
评论(26)
 
热度(17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