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03(娱乐圈ABO)

01 02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03.


雷狮醒来时,已是华灯初上,他躺在大床中央,头顶悬着一盏华丽到可笑的水晶灯,经历了短暂的茫然后,雷狮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打着哈欠左右环顾,半分钟后他的大脑彻底苏醒,判断出这儿是他新买的别墅的主卧,他只来住过两次,躺椅的塑料套都还没拆掉。

房间里只有雷狮一个人,空气里弥漫着助眠的薰衣草的香气,掩盖住了微醺的酒香与刺鼻的消毒水味。床头柜上的玻璃杯盛着半杯凉了的白开水,垃圾桶里丢着被折弯的一次性针管与空了的安瓿瓶,枕头旁的手机屏幕是室内唯一的光源,自下而上照亮了雷狮的脸。

不管是腺体的剧痛,还是因为安迷修的信息素引发的反胃感都消失了,雷狮的心情不错,他赤着脚走在地板上,长长的羊毛抚过脚掌心,引起微弱的瘙痒感。他轻哼着曲子晃进洗手间,躺在被单上的手机忽然开始震动,可惜柔软的被褥吸收了大部分的声音,嗡嗡的轻响没能传到主人的耳中。待雷狮甩着手上的水珠走回卧室时,屏幕上显示着三个红色的未接来电,他挑着眉毛看了一眼来电人,没有回拨,而是攥着手机走向厨房,等着那人再打回来。

不出所料,过了十几秒手机又震动了起来,雷狮正从冰箱里拿啤酒,他一边掰开拉环一边接通了电话,凯莉尖叫声吓得他差点把啤酒罐甩出去,他的经纪人难得会如此失态地大喊大叫,必然是得到了什么天大的好消息。

“定了!那部悬疑电影的男一号定下是你了!”

“合同来了?”

雷狮愣了几秒,眼里迸发出惊喜的亮光,这算是他今天听到最好的消息了——能抵得过之前遇到了一切糟心事。

“送来了,虽然试戏时导演和编剧都最中意你,但你也知道的,这次是真真正正的大投资大制作,前期宣传夸张得像正式上映一样,主演都没定下,光是关于试戏的小道消息就上了热搜榜,想分这块大蛋糕的人多得数不清,天知道会不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抢了你的位置。现在合同来了终于可以放心了,你明天早点来公司签名,拍摄档期倒是有点赶,下个月开机,你没问题吧?”

“没问题,撞时间的小通告全给我推了,那点钱我不要了,”雷狮豪迈地喝了一大口啤酒,颐指气使地下达命令,“明早记得下楼迎接我。”

“你是能在自家公司迷路么,自己上来,”凯莉翻了个白眼,语气里的喜悦并没有因为雷狮的无理取闹而被冲散,“明天你拿到剧本就可以开始揣摩角色了,制作方很自信啊,剧本和合同一起寄过来,他们就这么坚信你无法拒绝这个机会么?”

“你搞错了一件事,”雷狮眯着眼睛,志在必得地勾起嘴角,“是他们怕我不接,不是我怕他们不给机会。”

“是是是,”凯莉敷衍地应和着,她夹着电话飞快地翻阅着剧本,“除了演男二号的明星以外都是熟人,看来确实没什么黑幕,男三格瑞,女一号秋……看来话题榜要被《破晓》霸占很长一段时间了。”

“男二是谁?”

“最近正红的一个小鲜肉,话题热度紧挨着你和安迷修,一看就是有人专门捧上来的。”

说到他,凯莉的语气凝重了些,光速蹿红的小明星叫夏苒,一张脸嫩得像个刚毕业的高中生,长得清纯秀气,笑起来甜得人牙疼,唱跳演戏的本领都一般,前段时间因为一档综艺节目捞了无数的粉,最近走到哪儿都能听到有人在谈论他。明眼人都知道这个一年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明星是怎么一夜爆红的,而这位瞧着乖巧的夏苒并不像他的外貌一样毫无攻击性,前一阵子被人翻出了高中时的黑料,可他背后的金主本事了得,硬是在几个小时内平息了风波,如此给力的公关团队,一般可只有雷狮的咖位才有这等待遇。

“他背后有什么人都和我没关系,”雷狮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倒进沙发里打开了电视机,“他既然有能耐哄得金主为他披荆斩棘一掷千金,不至于傻到来招惹我。”

“万一……万一他背后的人是雷宸呢?”

凯莉压低了声音,雷宸两个字念得含糊不清,若不是雷狮对这两个字极为敏感,肯定听不懂她在说谁,他的好心情烟消云散,铝罐被捏得吱呀作响,凯莉不禁离手机远了些,以防被炸裂声刺痛鼓膜。

“你别多想,这个可能性还是很低的,夏苒不是雷王星旗下的艺人,哪有砸钱捧其他公司艺人的道理。”

“……雷宸没这么好心。”

雷狮深呼吸着,自言自语道,凯莉又多唠叨会儿,雷狮不耐烦地呛了她几句,挂断了电话。

播放完了雷狮巡回演出告一段落的新闻,电视机里忽然跳出了安迷修的大脸,依旧是他今天下午到达机场的新闻,他微笑着从粉丝手中接过签名板,不厌其烦地一块块签名,他注意到了摄像机,放大了嘴角的弧度,露出了一个能让万千少女为止尖叫的笑容。主持人开始一一例举安迷修一路走来的足迹,资料片里的安迷修青春年少,笑容腼腆青涩,与小屏幕上儒雅的绅士相互辉映,别有一番风味。

雷狮安静地看完了影片,在新闻主角变成另一个人时关闭了电视,黑色的屏幕里倒映着他略显狰狞的脸,当然他的职业素养也不是盖的,几个呼吸间便控制住了情绪,再度抬起头,他又变回了那个桀骜不羁我行我素的天王巨星,神态慵懒,嘴角永远带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弧度。

雷狮在亚洲范围内已经是巅峰人气的偶像,巡回演唱会一票难求,前一张专辑的销量几度刷新榜单记录,他的大名也常年挂在热度榜前三。雷狮的人气与实力成正比,又是个娱乐圈难得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爷性子,在给公司添了无数麻烦的同时也拥有了一大片死忠粉。

在影视方面,雷狮的成就显得有些黯淡,他早期参演的偶像剧里的演技惨不忍睹,但对比他现在的作品,必定会被他的进步所震惊,等有好感基础了,再回头看一眼演技青涩的少年雷狮,都能从浮夸的表演里找到他可爱的地方。

现在的雷狮确实很红,但他还不甘心,在大众心里他的形象依旧局限在偶像路线上,他需要一部足够炸的电影来扩张他在影视圈的知名度。《破晓》的本子他看过一部分,剧情跌宕起伏全程无尿点,是难得的顶级剧本,雷狮又恰好与男主角的形象十分符合,弥补了他与其他竞争对手的经验差距,编剧看了他的表演后两眼冒光地想直接签下他,要不是导演脑子清楚拉住了他,外头一群等着试戏的演员绝对要爆炸。

雷狮站在落地镜前,回忆着试戏的片段,垂在身侧的手猛地捏紧了,他缓缓分开眼帘,对着镜子邪笑了起来,绛紫色的眼里掠过一抹金属色的锋芒,窗外驶过一辆拆了排气管的跑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噪音惹得雷狮皱起了眉,他撤去了锐利的气场,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准备隔天就找人来布置隔音设备。


“你在和我开玩笑?!”

盛怒的雷狮活像一头被拔了鬓毛的狮子,他两手撑在丹尼尔的办公桌上,嘶吼声宛若滚滚奔雷,一旁的秘书小姐吓得直发抖,托盘里的两杯咖啡洒了出来。

“雷狮冷静点,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糟。”

丹尼尔和颜悦色地对着秘书比了个手势,她放下咖啡后如获大赦地离开了总裁办公室,凯莉与她擦肩而过,她细心地锁上了门,对着丹尼尔点了点头。

“消息无误,《破晓》男二号由夏苒更换为安迷修,剧组刚刚发布了完整的演员名单,男一雷狮男二安迷修,AR组合时隔五年的重逢,网上都闹翻天了。”

“……操。”

雷狮咬牙切齿地蹦出一个字,丹尼尔叹了口气,走到雷狮身边强硬地把他按在座位上。

“事已至此你只能往好处想,安迷修的参演只会提高这部电影的关注度,他刚回国,在最近待拍摄的本子里,《破晓》确实是对他最好的选择,我该早点提醒你的。”

“你别告诉我你因为安迷修不打算演了。”

丹尼尔见雷狮没反应,轻描淡写地用了激将法,凯莉诧异地看着雷狮的表情瞬间鲜活了起来,愤怒点缀在那双晶亮的眼睛里,漂亮得令人咋舌。她对于安迷修和雷狮的关系更好奇了,能让雷狮情绪剧烈波动的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而在这其中安迷修对他效果格外显著。

“他还没这么大本事,我演,我当然要演。”

雷狮冷笑着翘起二郎腿,从桌上抢过厚厚的剧本,食指点着手写的安迷修三个字,动作轻柔,眼神悚然。

“影帝的名气,就让我好好利用一次吧。”


“谢谢你出手,”安迷修语气诚恳地向电话那端的人道谢,“不过夏苒那儿真的没异议么?”

“他敢,他的一切都是我给的,他可没和我讨价还价的权利。”

“雷总,你也太狠心了,”安迷修严肃地指责他,眉头微拧,“他是你的Omega,你该……”

“哈,安迷修,你还是那么死板,一个标记罢了,大不了我出钱让他洗。”

雷宸笑得很大声,他嘴间衔着一根烟,烟灰抖落在垃圾桶里,烧焦了那份作废的合同。

“我和他早就说了,你情我愿的合作关系,他太把自己当回事,是该给点惩罚了。”

安迷修沉默着,望着剧本上被无情划去的夏苒二字,目光接触到连着它们的那个名字后又柔软了下来,他似是很无奈地叹了口气,絮絮叨叨地嘱咐雷宸千万安慰好夏苒,别让他的恋人受委屈。

“我自有分寸,这次的戏你好好把握,争取拿奖……顺便替我问候一下雷狮,他最近挺嚣张啊,要不是丹尼尔滴水不漏,我真想教训教训他。”

安迷修表情不变,轻笑着应和着我会和雷狮说你想他了的,毕竟亲兄弟嘛,别闹得这么僵。雷宸被烟呛得咳个不停,他连吐槽安迷修异想天开的心情都没了,连忙挂断了电话。

在忙音的嘟嘟声里,安迷修面若寒霜地凝视着雷宸的名字,直至画面跳回主屏幕,他的胸膛大幅度地起伏着,手腕微微发着抖。

雷狮的歌声回荡在安迷修的书房里,安迷修吸了一口气,迅速地接通了来电。

“强制解除标记可能会造成的后遗症查清楚了么?和我说的一样?……好,具体的报告你发给我,我等会儿慢慢看……解决办法也查清楚了?太感谢了,我下次请你吃饭。”

安迷修与好友寒暄完了,瘫倒在办公椅里捂着脸发出一声声颤抖的轻唤。

雷狮。

雷狮。

……我不会再离开了。



tbc.



窝是代发文的小精灵,非常敬业地帮打小广告:《从零开始的恋爱》预售



26 Mar 2018
 
评论(67)
 
热度(38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