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01(娱乐圈ABO)

【全文归档】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01.

 

下午三点,巨大的白色客机安全落地,坐在头等舱里的男人不急不躁地与略显羞涩的空姐签名合照,他瞟了眼手表,重新戴上了墨镜,微笑着感谢空姐一路上的关照与对他事业的支持,男人似乎还想再多说几句,却被一脸不耐烦的经纪人推搡着走出了飞机。

拥挤在国际航班VIP抵达口的粉丝们热情高涨,她们死死盯着空荡荡的出口,手里拿着无数的灯牌与横幅,将窄小的通道堵得水楔不通,密密麻麻的人群看得人头皮发麻,不仅令人疑惑,今天到底是哪个当红炸子鸡来了,才能有这么大的排场。

脚步声由远及近,鞋底踏在大理石的地面上,回响清脆悠荡,站在最前排的狂热粉们屏着呼吸凝视着转角,过了半分钟,一双锃亮的皮鞋映入了她们的眼帘,她们再也按捺不住了,尖叫声掀翻了机场的玻璃顶。

“安迷修!”

 

雷狮躺在沙发里,两条腿交叠着翘在扶手上,他没有脱鞋,鞋底蹭脏了白色的布套。他手里拿着访谈节目的台本,有一搭没一搭地念着自己的词,他看了几页便开始打哈欠,明显对毫无新意的节目兴趣缺缺。

在房间的另一头,几乎占了半面墙的电视机屏幕里,安迷修刚摘下墨镜,满面春风地向来接机的粉丝们一一问候,他的笑脸和粉丝的刺耳尖叫都被放大了好几倍,雷狮嫌弃地啧了一声,翻身坐起,抄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经纪人凯莉抱着一沓文件,推开休息室的门小跑了进来,她蹙着眉,从自家艺人手里夺过遥控器又打开了娱乐新闻的直播,安迷修的脸又一次伴随着喧闹的杂音出现,雷狮的怒气频临喷发,他瞪着跌坐在沙发上揉着脚踝的凯莉,阴沉地威胁她。

“我给你三秒钟,关掉。”

凯莉当然没理他,不过还是将音量调轻了些,雷狮将台本朝桌上一丢,抱着胸面无表情地等她解释清楚,余光里,安迷修的灿烂的笑脸晃来晃去,惹得他心烦意乱。

“影帝安迷修今天回国,以后都只在国内发展了,你应该知道这件事吧?”

雷狮敷衍地哼了一声,换了条腿在上,搭在臂弯上的食指一下下叩击着,凯莉对他的不配合熟视无睹,她将刚打印出来的文件递给雷狮,对方没有任何动作,冷漠地瞪视着她。凯莉抖了抖文件纸,无声地催促着雷狮,好一会儿,他才不情不愿地接了过来,但刚翻了一页,他就拧皱了白纸,咬牙切齿地一脚踹上茶几。

“我不去。”

“雷狮你不能这么任性!”凯莉早料到了会是这个结果,她回头看了一眼上锁的房门,才放心地继续说,“这不是我定的,是上层直接给的通知,安迷修明天和你一起参加节目,内容全改了,电视台那里也忙得不可开交,我刚拿到台本就赶来找你了,新的台本你一定得在今天看完。”

“我连推掉一个通告的权利都没有?”

雷狮冷笑着把台本抖得嗖嗖响,接着将它们重重砸在玻璃茶几上,透明的玻璃发出细小的颤鸣声,桌上冷了的咖啡荡漾出一圈圈波纹,半晌才平息。

“你当然有,但是你得考虑清楚,节目组已经把明天新增特邀嘉宾安迷修的消息给放出去了,这是他回国参加的第一个访谈,关注度肯定很高,你的新专辑就要发布了,这对你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一次合作……雷狮!”

被唤到名字的人头也不回地朝外走,门板狠狠地砸在走廊的墙壁上,吓得路过的练习生连问好的话都说不出,惨白着脸倚着墙目送着他的大前辈黑着脸远去。凯莉惊怒交加地冲出雷狮的单人休息室,雷狮走得实在太快了,她穿着高跟鞋完全赶不上他,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雷狮窜入电梯,那张洋溢着滔天怒火的脸消失在两扇金属门间。

没人敢于阻拦公司的摇钱树,并且雷狮黑着脸冲进老板办公室算是个常见的戏码,老板总有办法摆平,所以他畅通无阻地来到了丹尼尔面前。穿着一身白西装的男人站在落地窗前俯视着街景,他对雷狮的到来并不感意外,笑盈盈地招呼他坐下,还询问他想喝茶还是咖啡。

雷狮嚣张惯了,他一屁股坐进了待客用的皮质沙发里,开门见山地说出了他的目的,但丹尼尔的回绝来得比他想的还要决绝与迅速,稳重老练的男人抬起手压了压雷狮的气焰,亲手泡了一杯热茶递到雷狮手里。

雷狮端着热茶,草草喝了一口便搁下,他对老年人饮品没有半点兴趣。丹尼尔坐在他对面,半垂着眼,轻轻吹开浮在茶面上的深绿色茶叶,浅浅地抿了一口,微笑着赞叹着真是好茶叶,雷狮不耐烦地嗯了一声,眼神飘忽不定,一瞧就是在想心事的模样。

“你别想不通,这个节目是怎么都得上的,”丹尼尔接触到雷狮的怒视,表情严肃了些,“雷狮,平时你任性就算了,这次真的不能随你的意,自从你和安迷修的团队解散后,多少人盯着你们揪黑料泼污水?我们和雷王星公司两边一起压制着才没出大事,你别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一个访谈节目罢了,按着台本念就行。”

这番话说得确实有点效果,雷狮陷入了沉默,凯莉小心翼翼地敲响了门,丹尼尔招呼她坐下,从她手里接过节目的台本,匆匆扫了一遍后对着雷狮点点头。

“我看过了,都是些不痛不痒的常规问题,而且安迷修是特邀嘉宾,节目后期才会出场,你不用太在意。雷王星公司那儿也有人来和我交涉,他们也希望你和安迷修能在大众面前和平共处,我们利害是一致的。”

“行吧,就一次。”

沉思了几分钟,雷狮选择了妥协,他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拍了拍后颈,闭着眼睛倒进了柔软的沙发靠背,丹尼尔和凯莉心下一同松了口气,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八年前,雷狮和安迷修以团体的形式在娱乐圈出道,当时他们一个十六岁,一个十七岁,雷王星公司为了捧红他们用尽了一切资源,再加上他们的外貌条件以及才华都十分出众,畅通无阻地成为了当时最红的男星团体。

可在安迷修二十岁生日的前夕,红得发紫的团体毫无征兆地解散了,安迷修去国外深造,雷狮留在国内继续发展。当时这桩新闻在娱乐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团粉和CP粉们哭红了眼,两家唯粉吵得不可开交。各种阴谋论猜测满天飞,一时互联网上不管打开什么娱乐网站,满屏幕都是他俩名字。火上浇油的是,没过几个月,雷狮与雷王星公司的合约到期,跳槽来了现在的公司,幸好当时两家公司站在了同一战线,一口咬定团队解散纯属两个艺人发展方向不同,安迷修也出面表示了他对隐瞒粉丝与大众的由衷歉意,并祝福雷狮前程似锦,早日实现他的梦想。

冷静下来后,大部分粉丝也接受了事实,唯有CP粉与团粉依旧难以释怀,她们一部分在论坛真情实感地惋惜为什么雷狮和安迷修没有在一起,另一部分翻来覆去地刷他们过去的演唱会与参加的综艺,缅怀逝去的美好。

其实当时爆发过一阵对准雷狮的舆论攻击,开始扒他从未对外公开过的性别,恶意猜测他与安迷修是否是因为私人关系才闹得不得不解散——毕竟另一位当事人是不折不扣的Alpha,并且从未与任何一位女性闹出过绯闻。可丹尼尔手段了得,不仅没让这股妖风刮起来影响到雷狮的前途,还联系上了安迷修的新经纪人,逼得安迷修的公关部出面澄清雷狮与安迷修是清白的。

雷狮是个在娱乐圈里罕见的Omega,其实也并不算什么大事,只是男性Omega在这个圈子里实属稀有动物,娱乐圈是个大染缸,看着光鲜亮丽,内里腐烂不堪、污秽丛生。Omega这个性别注定会使雷狮在某些方面吃亏,比如更容易被污言碎语缠上,所以他没有选择公开自己的性别,对外资料上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更为他的人设增添了几丝神秘感。

安迷修去了国外深造后,也会定期回国参加电视剧拍摄与出席活动,但不知是两家公司的刻意安排,还是机缘巧合,安迷修与雷狮在工作上从未见过面,虽然他们在微博上还保持着互动,但这都是公关团队的手段,与前队友保持虚假的良好关系总比撕破脸皮好得多。

而如今,时隔五年,雷狮与安迷修终于要再次相见了。

雷狮前一晚没睡好,带着淡淡的黑眼圈走上了车,凯莉见他脸色实在难看,也不敢多碎嘴,只叮嘱他按着台本走,千万别一时兴起乱来。雷狮胡乱地扬了扬手,躺在后座开始补眠,他今天喷了点香水,味道有些浓了,呛得他难以入睡。

出门前他在水生调香水与木质调香水间纠结了许久,其实他今天的装扮更适合木质调的那支,但雷狮实在不想闻到任何木头的香味,他总会难以控制地联想到安迷修的味道,那股淡淡的清香简直令他作呕。

进了电视台大厦,工作人员被雷狮的憔悴模样吓了一大跳,赶紧拉着他去化妆间,凯莉逮住了一个她的熟人,小声地询问安迷修到了没,对方摇了摇头,凯莉安心了点,寒暄了两句后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走入了雷狮的个人化妆间。

雷狮已经做好了造型,粉底盖住了黑眼圈,头发恰到好处地凌乱,露出了他的半张侧脸与清秀的鬓角。平心而论雷狮的皮肤很好,又白又细,不化妆都像磨过皮,凯莉羡慕得不行,总是暗暗诅咒他熬夜吃垃圾食品爆一脸痘,当然,从未实现过。

“你没问题吧?都记着?”

雷狮懒得和她废话,连眼睛都懒得睁,化妆师与造型师都很有眼色,有说有笑地离开了这件屋子,留下经纪人与她的艺人独处。

“我也不多说了,安迷修现在还没到,我看你也不想见到他,这样也好,你早点去拍摄现场,以防你们在后台撞见。”

雷狮终于给了点反应,他小幅度地点头,睁开了拢闭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分开,露出两颗晶莹剔透的紫色水晶,他扇了扇浓密的睫毛,对着凯莉扯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即使是与雷狮朝夕相处的凯莉,近距离接受他的颜值攻击还是有些受不住,雷狮的颜是公认的顶级,饶是他性格再乖张,脾气再诡谲,光靠他的那张脸,就能捞一大波路人粉。

“状态不错,记得保持。”

凯莉晃神了一秒,立刻找回了神志,雷狮冷冷地瞟了一眼她,傲然地勾了勾嘴角。

“我什么时候状态差过。”

访谈节目开始了,雷狮坐在酒红色的两人沙发里,靠着扶手,对着观众席上的粉丝们比了个手势,帅气潇洒,引得她们尖叫连连。

主持人对现场的气氛节奏把控地很好,毫无爆点的问答环节硬是被她扯出了几个泪点与笑点。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我们节目么?”

“是的,”雷狮双手交叉搁在膝头,“曾经有在别的节目与你合作过,但这档节目上还是第一次。”

“居然是真的第一次参加,我还以为你早就来过了,”主持人做出了略显惊讶的表情,“那今天我们可要好好聊聊了,毕竟雷大明星参加的访谈节目可不多,不能让你的粉丝们失望,对不对?”

粉丝们摇晃着灯牌与荧光棒,大声地附和着女主持的话,雷狮作势瞪了一眼她们,眼神倒不锐利,懒懒散散的,撩得不多不少,正好能令粉丝们心痒难耐。

节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雷狮也越来越焦躁,终于,在又一个环节结束后,现场的灯光被调暗了,等待了许久的安迷修的粉丝们开始舞动写有他大名的灯牌,尖叫声与雷狮的粉丝们不相上下。

雷狮借着昏暗的灯光垂下了头,攥紧了拳头,不出声地深呼吸着。一柱聚光灯打在了舞台的另一侧,一个穿着灰色马甲与休闲西装裤的男人含笑走上了台,他的一只手搭在腹部,另一只手自然垂下,眼角带笑,浑身洋溢着亲切柔和却不失强大的气场。

安迷修踏着稳健的步子朝台中央走去,他体贴地向女主持问候,夸赞她的耳环与她的眼睛特别相配,雷狮依旧坐在沙发里,等到安迷修走到了他身边,他才慢吞吞地站起身。

“好久不见,雷狮。”

安迷修的笑容令雷狮忽然想到了过去,八年前他与安迷修第一次相见时,对方的脸上带着的,是有些腼腆与羞涩的微笑,而现在的安迷修成熟多了,重逢旧友的欣喜被他完美揉捏进了这个笑容里,不会显得过分热切,但也不至于生疏。

“好久不见。”

雷狮的回应不冷不热,他淡笑着与安迷修握手,不动声色地用了很大力气,安迷修的表情不变,一滴不漏地接下了雷狮的怒火,坐在了他的身边。安迷修表情轻松自如地和主持人闲聊,雷狮嗅着若有若无的冷杉香,胃里翻江倒海,幸好妆容掩盖了他难看的脸色,他心不在焉地应和着主持人的话,背后渐渐出了一层冷汗。

拍摄结束,雷狮强打着精神,健步如飞地走向后台的洗手间,大部分人都在摄影棚做后续整理工作,整条走廊只有寥寥几个人,雷狮闪进厕所,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雷狮踉跄地冲向洗手台,扶着瓷盆边缘开始干呕,他的喉咙与眼眶火辣辣地疼,可他即使再难受,也吐不出任何的东西来,胃里灼热的火烧感丝毫未减。他喘着粗气,忽然想到了什么,迅速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只喷雾,粗暴地喷了好几下,恶心感消退了大半,雷狮的眉头这才松开,他掬起一捧水扑在脸上,冰冷的水沿着脖子打湿了衣领,水龙头流出的水珠哗啦啦的,掩盖住了他刚才的一切动静。

平复完呼吸,雷狮抬起头,镜子里的男人除了眼睛还带着些红血丝外,瞧不出任何的异样来,他抽出一张纸吸干了脸上余下的水珠,他的手机开始震动,一定是凯莉找不到他的在哪,打电话来找人,他的手指刚触上手机外壳,就被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

男厕所的门在雷狮惊愕的注视下打开了,抿着嘴的安迷修快步走了进来,看到了他之后似乎松了口气,雷狮的手依然插在兜里,他对安迷修的到来无动于衷,侧过身从他与墙壁的缝隙间擦过,一脚踏出了门框。

在雷狮即将逃离压抑的空间时,他的手腕被攥住,他被狠狠地扯回门内,木门又一次被摔上,雷狮撞在门板上,背部痛得他想骂人,他睁开眼,却在安迷修炙热的眼神里忘记了一切的话。

“雷狮,别逃好不好。”

雷狮的后颈开始爆发尖锐的刺痛,他咬紧牙关,甩开了安迷修的桎梏,他扬起了下巴,冷漠地对着安迷修吐出无情的字眼。

“安影帝,自重。”

 


tbc.


打个小广告:《从零开始的恋爱》预售

24 Mar 2018
 
评论(138)
 
热度(7364)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