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42(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还是拆成了两章_(:з」∠)_……下一章回忆篇结束,应该周五发,安迷修醒过来【睡了几个月啊……



42.

蒙着一层灰的房子里封存着安迷修的回忆,自从搬出去后,他几乎没有再回来过。

这间不大不小的公寓里埋葬了他的过去,美好的和不美好的部分乱糟糟地堆在一起,不分彼此,成了棺材里的陪葬品,任由时间发酵溃烂,化作满地的尘土黄沙。

安迷修花了半天打扫客厅厨房和卧室,其他暂时用不到的房间继续维持原样,灰蒙蒙的相框被擦得锃亮。玻璃板后的照片微微发黄,安朔牵着安迷修的手,面带微笑地站在福利院的门口,瘦小的男孩偷瞄着高大英俊的男人,他瘦得没几两肉,身子蜷缩在一起,显得胆怯极了。但男孩的眼睛却亮得像小动物,大而有神,镶嵌在苍白的小脸上。

轻轻放下相框,安迷修转身望着空荡荡的屋子,小声地说:“我回来了。”

安迷修接受了雷奕辉的帮助后,先准备把安朔留下的狗送给别人,虽然忠心耿耿的小动物没多久就随着主人一起去了,孑然一身的安迷修拖着行李离开了他的家,义无反顾地闯入了光怪陆离的陌生世界,去寻找安朔残存的影子,与他新的立足之地。

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这儿,比起感伤与怀念,安迷修感到的更多是惆怅与茫然。

室内的空气沉重压抑,安迷修扯了扯黏在身上的衣服,去浴室冲了把澡,接着他换了一身运动服,戴上帽子与口罩,出门跑步散心。

他绕着小区慢慢地跑,脑子里繁复地念叨着他所获得的所有信息,那封来历不明的邮件的出处依旧没有任何线索,那辆横冲直撞的超速卡车不仅带走了安朔的生命,也撞碎了安迷修虚伪平静的生活。

雷奕辉到底在这桩“意外”中担当了怎样的角色呢?

他是因为自己是旧友的遗子而伸出援手,还是因为……

安迷修的脚步乱了,他渐渐地开始喘粗气,步伐也失去了均匀的频率。

忽然,来自少女的尖叫隔了一道绿化带,跌跌撞撞地冲入安迷修的耳中,强行将他从无止境的纠结中扯出。接着少女似乎被捂住了嘴,只能听到声音低沉的男人嘀嘀咕咕在说些什么,安迷修心下觉得不妙,皱着眉头揭下帽子,奔跑着从小区的后门窜了出去。

半小时后,在警察局里的安迷修无奈地接受着警察的例行询问,另一间房里处理完伤口的少女被两名警察陪着,她心有余悸地缩着肩膀,断断续续地还原出了被袭击的全过程。

被强盗缠上的少女名叫艾比,她平时不走那条鲜有人迹的偏僻小路,今天为了赶时间抄了近路,走了一半才发现自己被盯上了,要不是恰巧路过的安迷修奋不顾身的援救,她简直不敢想象自己的下场。

过了不久,艾比的弟弟埃米收到了警方的消息匆匆赶来,少年还穿着学生制服,跑得满头大汗脚步发颤。艾比见到弟弟的下一秒,强装的镇定彻底崩盘,瞪得圆溜溜的大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水,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安迷修和埃米轮番哄着哭得打嗝的少女,途中安迷修还被对方嫌弃了好几次——都二十一世纪了,居然还有男生随身携带手帕。安迷修哭笑不得,埃米在一旁翻白眼,吐槽自家顶着张花猫脸的姐姐居然没心没肺地嫌弃救命恩人,被恶狠狠地踩了一脚后他学会了闭嘴,开始冲着安迷修挤眉弄眼,似乎有话想和他说。

艾比一边用安迷修的手帕擦脏兮兮的脸,一边状似不经意的对安迷修道了谢,警察审讯完了鼻青脸肿的强盗,又转出来打算问艾比几个细节。安迷修悄悄和埃米道别,准备离开警察局和这对兄妹就此别过,一直安静地打量他的少年却突然拽住了他,认真地说:“我们欠你一个情,安哥。如果你有需要帮忙的事我一定帮。”

安迷修下意识地想拒绝,但他在接触到埃米坚定眼神的刹那,涌到了嘴边的“不用了”三个字化作一缕青烟,一个有些奇怪甚至惊悚的请求被他说出了口。

或许是命中注定,或许是巧合,埃米确实能帮助安迷修找到那封邮件的发送人,他俩先一同把艾比安全送回了家,在公寓楼下安迷修收到了Ledia的通知,雷宸下周三请他吃饭,记得瞒着雷狮。安迷修心知雷宸对他的信任度已经上升了,如果想要从他嘴里刺探消息,必须获得更详细的情报,才能有着力点撬开他的嘴。

于是安迷修没有选择回去,而是跟着两姐弟一起上了楼。受了惊吓的艾比暂时不愿意一个人呆着,好奇地瞟两个男人在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没一会儿她就失去了兴趣,打着哈欠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艾比睡得很熟,埃米无语地帮睡相糟糕的姐姐盖上被子,安迷修坐在地上,对着定位到的地址发愣。

发件人是在雷王星娱乐的办公楼里发的这封邮件,埃米甚至定位到了楼层,安迷修记得那层楼除了Ledia外,只有一个人可能获得那段视频。

雷奕辉的前助理。

 

 

“……关于那件人为的意外,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

安迷修捧着一杯冰冷的咖啡,垂着眼凝视着褐色液体中自己的倒影,出奇冷静地朝着对面紧张到手脚无处安放的男人露出一个完美的营业微笑。

“谢谢你愿意告诉我。”

“不用谢,”男人狂摇着头,很害怕地回头张望着,“我良心不安……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

“所以我才要谢谢你,不过你不会有危险么?”安迷修微蹙起眉,“你就这样把一切都告诉我……”

“我不想再藏着秘密过日子了,说实话,安朔出事的时候我吓得失眠了半个月,睁眼闭眼都是车祸现场的照片,总觉得他的鬼魂会找我这个助纣为虐的人来索命。”

“你不是……”

“我就是帮凶,”中年男人满脸沧桑,疲惫地摇了摇头,“我当时几乎雷奕辉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拿着高额工资装聋作哑,我帮他做过很多见不得人的活,但那是最过火的一次。直到安朔的死讯传得铺天盖地,我每天出门都看到他的脸,黑白的照片印在报纸上,像一张张遗照,雷奕辉甚至去了安朔的葬礼,而我找理由请了假。因为我怕看到他的遗体,我就会当场露馅,从而被雷奕辉处理掉。”

“……我一直以为他和安朔是朋友,”安迷修抿了口苦涩的冷咖啡,却没喝出任何味道,“我父亲和我说起过雷奕辉,他说很希望和雷奕辉合作一次。”

“安朔……他是个好人,”男人绞着手,终于脱下了头上用于遮脸的帽子,“我和他在节目后台见过面,他当时正在看你的照片,他还向我炫耀自己的儿子聪明懂事,所以我对你有印象,几年前你进公司的时候我真的吓得腿软了。”

“公司里知道我和安朔关系的人有几个?”

“我、雷奕辉的前经纪人,不过他已经离开公司了,雷宸肯定也知道,你们现在的经纪人我不确定她知不知道,但她对雷宸忠心耿耿,我猜她也知道。”

“嗯,”安迷修呼出一口气,脑海中浮现出某个人的身影,可他看不清他的脸,“难怪雷奕辉不怕我知道这件事,放心大胆地把我安顿在他身边。”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坦白了一切后,男人显得轻松多了,“我猜你既然都想办法找到我了,一定不会轻易罢休。”

“我要留在雷王星,”安迷修想也不想,直接下了定论,“如果就这样走了,我对不起我父亲。我无法原谅雷……”

安迷修张着嘴,慢慢瞪大了眼睛,他想到了一个一直被他遗忘的点。

茫茫白雾散了,雷狮的脸变得清晰无比,不耐烦地对着呆立在原地的安迷修勾了勾手,似乎在问他为什么不跟上来一起走。

雷狮。

“……对不起我得先走了,”安迷修终于露出了些惊慌,他仓皇地披上外套,险些踢翻了脚边的盆栽,“真的很谢谢你今天愿意出来告诉我事实真相,如果有机会我会报答你的。”

“不用了,明天我就要辞职了。”

男人一口喝干了咖啡,也跟着站了起来。

安迷修欲言又止,挽留的话轻飘飘的没有重量,他对这番话里的深意心知肚明。

“再见,”安迷修吸了口气,勉强笑笑,“祝你好运。”

“同祝。”

男人戴上帽子,对着安迷修的背影挥了挥手,行色匆匆的他没几秒便消失在了人群里。

走出了咖啡厅,男人从帽檐下眯着眼睛直视着刺眼的太阳,几秒后他发出一声轻笑,低下头,用脚掌碾了碾地上的小石子,揣着兜离开了。



tbc.


广告位:《虚情假意》

《从零》二刷

13 Jun 2018
 
评论(36)
 
热度(17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