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55 完结 (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完结啦!!没来得及讲完的部分都会放在番外里,比如见家长,比如安迷修拿奖

谢谢大家这几个月来的支持,命中注定终于完结啦!


55.

经历了磕磕绊绊,《破晓》终于上映。

雷狮单膝跪地,犹豫着触上了安迷修被血浸透的胸膛,堵住了涌出鲜血的洞口,他的脚边躺着一把枪,枪管滚烫枪口冒着硝烟。安迷修分开沉重的眼皮,对着雷狮嘲讽地勾起了嘴角。

“这就是你的答案么?”

清晨的天色泛着鱼肚白,远方的地平线金灿灿的,微风拂过树梢,拨开了层层叠叠的叶片,雷狮恰好沐浴在第一缕自云后洒下的阳光中,他习惯了黑暗,竟因为光线眯起了眼。

鲜血自他的指缝间缓慢地溢出,陆冕啧了一声,抬起另一只手一起帮萧子晨压伤口。

“我和你不一样,”陆冕正视着刚升起的太阳,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你放任自己臣服于黑暗,而我一直在挣扎……从未认命。”

“但你杀了我……你也就和我一样了,双手沾满鲜血的刽子手不会得到救赎。”

失血过多体温流失,萧子晨的视线变得模糊,他困得几乎下一秒就能睡着,但由于极度渴望看清陆冕现在的精彩表情,他艰难地抬起头,陆冕投下的影子正好将他整个人笼罩住。

陆冕很喜欢笑,但总是带着几分讥嘲与漫不经心,仿佛天塌下来了,他也依旧能继续没心没肺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偶尔他也会露出自己的另一面,由于生父的虐待而滋生的阴暗面蚕食着他的灵魂,试图诱惑他踏出禁忌的那一步,亲手杀死他的噩梦源头。

在挖掘陆冕这个人的秘密时,萧子晨接触过另一个他,冷酷无情却又疯狂至极,笑起来的模样活生生就是一个疯子。

但萧子晨还是第一次从陆冕的脸上看到略带青涩的微笑。

“我不想杀你,死对你来说不是惩罚,而是解脱。”

陆冕狼狈地抹了一把额角留下的鲜血——那是刚才他们缠斗时留下的伤,他的指甲缝里都堵满了萧子晨温热的血,手臂因为开枪的冲击力微微发颤使不上力。陆冕有些洁癖,常年不出门见太阳活得像只吸血鬼,体力差得一言难尽,但他拼了命地想要挽留下萧子晨的命。

“救下你对我来说是一种救赎……你和我很像,真的很像。调查这个案子的时候我一度以为发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所以我才心甘情愿被扯进这桩与我无关的事件。”

“我犯过一次错,那就是没能阻止那个男人……我的父亲的死去,他确实该死,但不该死在那儿,他该接受审判,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不能再犯第二次了,你不能死,即使你是多么罪不可恕,死了对你来说是解脱,而对活下来的人来说是煎熬,你不能妄图从阳光下逃走,我也不能。”

萧子晨愣怔着望着陆冕的脸被晨光一寸寸照亮,他沐浴在金色的光华下,获得了新生。

他输得彻彻底底。

最终陆冕向警方自首,承认了当年的自己对养父见死不救的事实,但看在事件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外加他当时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警方并未追究。萧子晨被缉捕归案,他依旧是那个眼高于顶的社会精英,碰都不让人碰,仰着下巴傲然地承认每一条他犯下的罪行。

戴靖琼在医院把陆冕训了个狗血淋头,陆冕听得左耳进右耳出,敷衍到连应都懒得应一声,戴靖琼和他合作惯了,倒也无所谓,她问陆冕接着打算干什么,还当他的小侦探虚度人生么,这时陆冕的手机亮起,他看了一眼屏幕,因为无聊而半拢的眼睛倏地睁大。

 

电影到此结束,电影院里响起一片掌声。

几个年轻的女孩兴奋地谈论着剧情细节,她们将安迷修的视野挡得严严实实,他不得不举高了手才能拍到主演表,雷狮坐在他身边抱着一桶几乎见底的爆米花嫌弃地嗤了一声,一把抓下了安迷修挥来挥去的手。

“你消停一会儿可以么?”

“不行,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上大银幕,得好好纪念。”

安迷修回得直接,他拍到了想要的画面,心满意足地放下手,低下头从雷狮指间抢走了两颗爆米花,指尖的粘腻感并不好受,雷狮无意识地将站着糖浆的手指含入嘴里舔舐干净,安迷修瞧得暗了眼,喉结上下动了动。他们俩坐在最后一排,前场的观众三三两两走得差不多了,安迷修胆大,勾下墨镜直直吻向雷狮,对方的口腔内残存着爆米花的味道,连嘴唇都是甜的。

“……你生怕我们俩今天上不了新闻是吧,”雷狮眯着眼打量着一脸餍足的安迷修,用手背蹭了蹭湿漉漉的嘴唇,“把墨镜和口罩戴回去,走了。”

电影厅外有一处《破晓》的展板,不少粉丝影迷都在那里抢好位置合照。

雷狮戴着兜帽和墨镜,拽着意犹未尽的安迷修离开了电影院,也许是他们俩的气质与外形太过出色,即使没露脸也引起了一波小小的注目。安迷修明目张胆地拉着雷狮的手,雷狮甩了几下没甩开,干脆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捏得安迷修直抽冷气,但饶是疼得眼角泛泪花,他也没舍得松手。亲密的互动引得几个少女心花怒放,偷偷掏出手机拍下这对放闪中的帅哥情侣。

昨晚安迷修精心定制的约会日程的下一站是咖啡店,但雷狮忽然接到了公司的电话,两人短暂的独处时间匆匆迎来了尾声。

“我去买两个冰淇淋,我记得你喜欢这家店,你待会儿在车上吃完了再回公司。千万不能被你的健身教练发现,上次你重了两斤,他气得打我电话把我骂了一通。”

提到这事雷狮还有点心虚,他一直在身材管理方面做得不错,虽然喜欢吃夜宵吃零食,但他一直有去健身,直到他和安迷修复合,两个人逮着一切闲暇跑出去约会逛街。大部分都是安迷修的主意,自从在全国直播的节目上高调示爱后,他就再也无法像过去有分寸地追雷狮——反正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他喜欢雷狮,还有什么好顾忌的。

作为雷王星一哥安迷修当然很忙,他刚结束在《破晓》剧组的工作就要赶赴下一个剧组,可他总有空和雷狮发短信,补妆时永远捧着手机笑得灿烂。雷狮似乎很不耐烦,发语音只有几秒钟,消息也只有寥寥几字,瞧着冷漠极了。

但其实稍微和雷狮熟一点的人都知道,要是他真的厌恶安迷修的举动,别提一起在工作日乔装打扮出门约会了,连回短信这等小事雷狮都不会赏脸。

雷狮站在队伍外,心不在焉地听着凯莉转达突发工作,一颗不规则的小石子被他踩得滚来滚去,最后咕咚一声掉进了下水道里。他抬起头,恰好看到安迷修拿着两个冰淇淋朝他小跑来。

“久等了,你要哪一个?”

一个香草,一个巧克力。

单论喜好,雷狮更偏向于甜中带苦的巧克力,但他想到了什么,拿走了香草冰淇淋。

安迷修有些意外,他刚舔了一口冰淇淋,雷狮就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凑了上来,在众目睽睽之下伸出舌头舔上了冰淇淋的另一侧。

抢来的更好吃。

最终安迷修被雷狮硬塞了他舔过两口的香草冰淇淋,雷狮故意在安迷修碰过的地方又舔了一遍,撩得安大影帝扑克脸险些都摆不出来,心猿意马地开车送雷狮回公司。

分别前他们在停车库又交换了一个冰凉而甜腻的吻,雷狮轻咂着嘴,喃喃自语怎么和刚才的香草味不一样,安迷修眼神危险地闪烁了一下,他看向雷狮,而那人调笑着对他勾了勾手指。

在摄影棚凯莉遇到了浑身散发着安迷修信息素味的雷狮,他心情很好,浑身散发着恋爱中的酸臭气,凯莉问他干什么去了,雷狮挑挑眉,不屑地说反正说了你也不懂。气得凯莉差点当场写辞呈,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

 

颁奖典礼现场熙熙攘攘,有不少人献媚地向雷狮示好,却被雷狮尽数忽视了。

“安迷修人呢?他不来参加典礼?”

雷狮皱着眉头问雷宸,他坐在第二排,左顾右盼着寻找安迷修的身影。雷宸在电话那头嗤笑一声,手下键盘敲得噼啪响:“他当然去,怎么可能不去……雷大明星你不是都到现场了么?怎么还有闲心和我打电话?”

“我想问问你雷……父亲的事,他怎么样了?”

“原来安迷修没和你说啊,”雷宸哼了一声,停下手中的工作,“现在袁旭还在接受调查,父亲也不可避免地被拖下了水……不过快有个结果了,这事轮不到你操心。”

雷奕辉对安迷修坦白了一切,事故发生当晚他约了安朔出来,本来想用金钱劝安朔放弃这次的名额,不行再考虑更过激的手段,三连冠影帝对父亲来说太重要了,蒙蔽了他的理智。但没想到安朔主动提出放弃,他说自己要专心养儿子了,不打算像之前那样一心投在工作里。拿影帝对他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负担,他只是喜欢演戏,并没有野心和报复。

安朔知道这个影帝对雷奕辉来说有多重要,他主动选择退出,成全好友。寒冷的夜风吹得雷奕辉幡然醒悟,他愧疚地提出了下次一起吃饭的建议,安朔笑着说好。

顺便再带上他们两家的孩子,年龄相仿的他们,说不定会谈得来。

可惜,如此渺小的约定成了不可实现的奢望。

絮絮叨叨地抱怨安迷修公开出柜当众求爱给他带来的麻烦,说着说着雷宸的声音忽然变了调,他憋了半天脸都涨红了,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

“有空和安迷修一起回家一次吧,爸想你了。”

雷狮愣了几秒,忽然笑出了声。

“想见我要签名就直说,我不会嘲笑你的,毕竟今晚过后我可能就是影帝……”

“……带着你男朋友有多远给我滚多远!最好一辈子别回来!”

雷宸没好气地啐了一口,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

雷狮捂着嘴笑得发抖,肩膀一耸一耸的。

走完了红毯的艺人越来越多,《破晓》的女主角秋穿着一袭晚礼服,坐在雷狮的左侧,周围都坐满了,唯独空缺了雷狮右侧的座位,那是留给安迷修的。

灯光暗下,雷狮在颁奖典礼直播正式开始前又给安迷修打了个电话,果不其然没有人接,他撇撇嘴,逼着自己忘记不知所踪的安迷修。

《破晓》入围了金鹿奖五个奖项,并且以毫无悬念之势拿下了最佳改编剧本奖,秋没能夺得再一次影后,输给了颠覆自己的过往形象的另一位女演员,她们关系很好,她上台领奖时还和秋拥抱了一下。

颁奖典礼过了大半,安迷修依旧不知所踪。

“今年金鹿奖最佳男主角的入围的有雷狮《破晓》;雷奕辉《红色》;顾君卓《死亡倒计时》和格瑞《比翼鸟》。”

没有安迷修?

雷狮皱起了眉头,他依稀记得《破晓》的剧本经过二次改动,萧子晨的戏份被加多了,这是雷王星提出的要求。萧子晨成了《破晓》的另一位男主角,参与了金鹿奖的评选,之前内部给出的入围名单里也有安迷修的名字,不知为何现在消失了。其他的同行也发现了这个矛盾点,小声地议论起这变动背后代表了什么。

“《破晓》的另一位主演安迷修退出了此次影帝的争夺,这是他本人提前向评审团提出的,”女颁奖嘉宾微笑着向低声谈论的观众解释,“这是他本人与导演编剧共同得出的结论,《破晓》本来就只有一个男主角,他会参与今晚最佳男配角奖项的争夺。而现在,他本人则会以另一种方式在我们相见。”

躁动渐渐平息,另一位颁奖嘉宾踏着稳健的步子,拿着一封金色勾边的信封,慢慢走上了舞台。

“晚上好,”安迷修笑着对台下的人说,“第八十八届金鹿奖的最佳男主角就由我来公布。”

“去年你站在这儿获奖,今年就当上颁奖嘉宾了,你的前途不可估量。”

“不敢当。”

安迷修羞赧地摇了摇头,他扫见了观众席上的雷狮,温柔地弯起了眼。

耳边炸裂嗡的一声,雷狮怔怔地望着台上的安迷修,失去了语言功能。

四位演员的电影短片在头顶播放,雷狮垂着头还在整理一团乱的思绪,没有看自己的电影片段。播放结束,秋一边微笑着拍手一边捅了雷狮一肘子,雷狮才不情不愿地抬起头,直视着镜头。

女颁奖嘉宾慢悠悠地拆开信封,故意卖了个关子,她看着上面的名字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将信纸递给了安迷修,放在平时安迷修定会推辞,但今天他坦然接过,用堪称温柔的眼神凝视着那两个字,许久才轻启薄唇,念道:“最佳男主角——雷狮,《破晓》!”

闪光灯乍响,海啸般的鼓掌声淹没了雷狮,他被剧组众人推搡簇拥着站起,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或是嫉妒的眼神。

雷狮的表情有些茫然,他似乎没意识到自己真的拿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影帝,他抬头看着台上冲着他张开手的安迷修,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脚下踩着的不像地板,而像若有若无的云朵,周遭的所有声音都听得不清晰,像隔着一层湿漉漉的雾气,一切都变得暧昧朦胧。

安迷修捧着奖杯,含笑将它送到了雷狮手中。

相触的指尖跃动的电流唤醒了仿佛在做梦的雷狮,他转过身,在炙热炫目的聚光灯下,面对着黑压压的观众席,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获奖感言很短暂,凯莉帮雷狮写了稿子,但他记不清写了些什么文绉绉的句子,于是他只简单地说了说感谢的话。作为一个二十四岁的演员,在颁奖台上雷狮表现出的态度沉稳冷静不卑不亢,已经令所有人咋舌惊叹,当年雷狮可是靠着莽撞嚣张在娱乐圈出名的,现在看来他确实已经有了成长。

掌声经久不息,雷狮看着台下星星闪闪的光芒,心中一动,抓住了站在一旁的安迷修的手腕,安迷修惊讶地微张嘴,雷狮得意冲他挑挑眉,手指滑入指缝,两人十指相扣。

“一般这种时候都会感谢一下亲朋好友的支持与鼓励……我就不当例外了,”雷狮放下水晶奖杯,和安迷修一起走到舞台中央,“上次你是在电视直播节目上说的?那我的排面可比你大多了。”

“安迷修,你可要听好了,”雷狮笑得露出了虎牙,鼻头皱在了一块儿,“我爱你。”

 

费劲千辛万苦获得了颁奖嘉宾的席位,安迷修就是为了亲手给雷狮颁这个奖。

他不知道评审团的最终决定,但在他眼里,《破晓》中的雷狮闪闪发亮,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他想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将奖杯送到雷狮手中,他想在所有人的面前说出他挚爱的人的名字。

而现实比他想得还要美好得多。

安迷修在喧闹叫好的礼堂里,捧着雷狮的脸,深情地吻了下去。

他心甘情愿地醉死在那篇魁丽绝美的紫罗兰花海中。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You are my destiny.

我爱你是命中注定。

 

End.

《从零》二刷

《虚情假意》通贩

标记肉过阵子会直接发

惯例,求评论!!!求长评!!!!

20 Jul 2018
 
评论(159)
 
热度(441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