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命中注定 16(娱乐圈ABO)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娱乐圈ABO

Alpha安X Omega雷

破镜重圆,狗血,放飞自我,注意避雷

一整章都是对话……终于交代完了!!累死我!!



16.

雷狮在听清雷奕辉三个字的下一秒,瞬间扯下了脸,捏皱了手中的易拉罐,安迷修沉浸在过往的回忆里,没察觉到雷狮的不对劲。

“他坐在另一辆我没见过的车里,不急不缓地从休息站的方向驶来,停在了撞成一团的两辆车旁,”安迷修垂着头,似是不忍回想养父所坐车的惨状,“雷奕辉推开车门走出来的时候我觉得一大桶冰水从我头顶浇了下来,我从没想过那晚他会在那里。在收到录音带的前一天他还把我叫去了办公室,夸我在演戏上的天分遗传了我爸,即使我和安朔没有血缘关系,听到这话我还是开心得不行。”

“雷奕辉走到安朔白色的车旁,弯腰探入碎得一干二净的车窗,他维持那个姿势接近了半分钟才收回头,拍打肩上沾到的玻璃碎屑,面色淡然,依旧是一副对什么都不关心的高高在上的模样。接着他没去查看车头都撞没了的大卡车,而是靠着山壁点燃了一支香烟。”

“我很想相信他,我催眠自己,他只是路过,恰巧发现了这桩车祸。但这个谎言漏洞百出,连我自己都骗不了,联系警方的是一对路过的小夫妻,而警车和救护车抵达现场时也没有看到其他人,雷奕辉不存在于这场事故的任何记录里。当晚他得到了那一年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而另一位最具竞争力的提名获得者却死在了手术台上。”

“……安朔也获得了提名。”

雷狮喃喃地说,他的面色惨白,手死死地揪着地毯,雷奕辉是雷狮最憎恨的人,也是他如此厌恶雷宸的一大原因之一,他们俩太像了,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对,我不想这样揣测,但我实在……太绝望了。我的恩人居然可能就是我的仇人,我当时几乎崩溃了,我发了疯似的联系那个不知名的寄件人,当然我的所有邮件都石沉大海,没得到任何的回应。接着我开始自己查询事件的真相,过程很艰难,但还是有点收获的。那段时间我有刻意地疏远你,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你。”

“我当然有感觉,”雷狮冷哼着松开手,将满手冷汗擦在裤子上,“你那段时间看到我就跑,比我们关系恶劣的时候还要夸张,我和你连着标记,可我只能感应到你心烦意乱不想见我,但不知道具体的理由。”

“对不起,”安迷修一惊,他当时确实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我混乱极了,脑子里除了寻找真相,就是如何从雷奕辉和雷宸那里套话,我心里知道你肯定不知情,但总有根刺卡在哪儿,使我难以释怀。”

“算了,”雷狮摇晃着空荡荡的啤酒瓶,仰起脖子喝下最后半口不再冰凉的液体,“我不喜欢揪着过去说个没完,继续说,你查到了什么?”

“我找到了邮件的发送人,我机缘巧合下救了一个被强盗追赶的女生,她的弟弟就是我现在的助理。他精通电脑,用那封邮件定位到了发送地点,就在我们公司的十七楼,那一层除了Ledia外,最有嫌疑的就是雷奕辉还没转型前他的助理,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趁着某天其他人都去应酬,我就用公事的名义把他约到了一家咖啡店,他害怕极了,全程哆哆嗦嗦地不敢抬头,在我的哀求追问下他才把自己知道的事说了出来。”

“事故发生前,安朔和雷奕辉在休息站见了面,而肇事的卡车司机也是雷奕辉请的,那一带的监控录像都被人为地处理过,伪造成电路故障引发的影像流失,那段山路本来就鲜有人迹,年久失修这个理由唬住了所有人。”

“那个助理在告知我一切后第二天便递交了辞职书,连夜消失了,雷奕辉大发雷霆地去找他,可对方好歹做了他十几年的助理,对他的手段了若指掌,从天罗地网中逃脱了。我当时一个人坐在宿舍的床上,就在想我该怎么办,要不要直接揭露他的犯罪行径,虽然这样可能会将我至于危险之中,但我有处理过的录音和监控录像,足以掀起一股浪潮了。”

“然后你就推门走了进来,怒气冲冲地问我最近怎么老和雷宸在一起,是不是被名利蒙住了眼睛,”安迷修的表情柔和了下来,“我一个激灵就从吞噬理智的仇恨中苏醒了,我的计划太天真的,雷奕辉在娱乐圈里堪称只手遮天,他已经不是单纯的演员了,我必须得保存好手里的证据,等积蓄了足够的力量再去和他斗争。”

“但这个最稳妥的计划里有一个天大的变数。”

“是我。”

雷狮嘲弄地笑着,平摊的手掌动了动,像是妄图握住些什么,安迷修将指尖塞进他的掌心,雷狮咬着下唇缩回了手,一拳砸在地上。

“我很早就说过我不想留在雷王星了,我不想在被人当商品一样看待,雷家从来看不起Omega,雷奕辉不止一次对我说Omega不适合演艺圈,并且帮着我掩护性别——他可不是好心,三连冠的影帝不能扯上一点负面消息。你当时同意了我的提议,说等你还完人情就陪我一起走。结果你毁约了,你留在了雷王星,接受了出国培训的计划,我说即使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离开,你没阻拦我,只是淡漠地祝福我星途顺利。你现在是在和我卖惨么?”

“我没想为自己开脱,”安迷修苦笑着说,“我不想迁怒于你,但我确实没法做到把你和雷家分开看,你们总归是一家人。我怕以后我和雷王星正式对立害到你,所以什么都没和你说,希望你能在娱乐圈平安地实现你的梦想。”

“……”雷狮沉默着垂下眼,眼神逐渐暗淡,“你太自以为是了。”

“什么?”

“你实在太自以为是了,”雷狮猛地站起,居高临下地注视错愕的安迷修,“你从没问过我的想法, 解散、分手、出国,一个都没有!全是你自作主张下得决定,我只有被迫接受的份。安迷修你有考虑过我的想法么?你有想过和我沟通交流么?”

“你现在也是一样,你是想说了,就来求我问你。我真是受够你了。”

“不是!”安迷修也站了起来,他狠狠摇了摇头,“过去的决定确实是因为我自以为是,我觉得这样对你好,不会波及、伤害你,但我感应到你消除标记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

“我不能失去你,雷狮。没了你那么就算我的复仇成功了,一切也没意义。所以我才想把一切告诉你,我不想再瞒着你了,这是错的。”

“如果我把今天你告诉我的话传达给雷宸呢?”

雷狮假笑着绕过安迷修想要拥抱他的手,走到了落地窗前,靠着冰凉的玻璃窗欣赏下方的夜景,人造古城的灯火明亮璀璨,特别是河流两岸的灯笼,像是落在地上的金色银河。

“你不会的。”

安迷修斩钉截铁地说,他走到了雷狮身边,试探着牵住了他的手,若即若离的触碰是与语气全然不符的犹豫,雷狮面无表情地斜过眼看着他,沉寂了许久,投降似的吐出一口恶气,使劲捏了回去。

“油嘴滑舌,”雷狮把安迷修的手捏红了,才消了点气,“说完了就滚出去,我再消化消化你的话。你再留下去要是被别人发现了又麻烦了,快点走。”

“好的,”安迷修皱成一团的眉眼舒张,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尘埃落定,“我很期待你的答案。”

“什么答案?”

雷狮茫然地问,安迷修脸上难得有了羞意,他捂着脖子抿着嘴,眼睛转了一圈,眼皮眨的飞快。

“复合的事。”

“暂时不做考虑,”雷狮淡淡地说,不去看骤然焉下脑袋的安迷修,故意吓唬他,“分都分五年了,哪有复合隔这么久的。上次那一炮就是生理需求,没别的意思,对吧?”

你明明没忘了我。

安迷修把这句话咽下,委屈地耷拉下嘴角。

“……是这样么,晚安。我不打扰你了,你好好休息。”

安迷修怕雷狮还在生过去的气,不敢再多提,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雷狮懒散地对他回了晚安,一副好走不送的架势,等安迷修消失在门口了,他才捂着肚子爆发出一阵大笑声。

雷狮的报复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擦掉眼角的泪花,靠着窗户坐了下来。

再吊吊他。

五年前的账,我可得讨回来。



tbc.

13 Apr 2018
 
评论(80)
 
热度(3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