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08【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拼死拼活赶出了这一章……



第八章:骑士与布伦达

 

“A1至D5区域没有异常,监控摄像入侵完成,所有通讯频道畅通。五分钟后倒计时清零,任务正式开始。请各个部门人员进行最后的通讯设备检查,请特工代号骑士提前一分钟抵达预定地点,其余潜入人员原地待机。”

短暂的停顿后,清脆的女声接着再次开口问道:“骑士,确认收到请回复。”

安迷修蹲在歌剧院高处悬空的维修通道上,咬着白色手套的底部向下轻轻拉扯。已经戴好手套的另一只手扶着耳朵上的微型耳麦,食指指盖轻轻叩击,发出两声简短干脆的回音。

“收到。距离任务开始还有三百秒。”

微垂的睫毛遮住了一半眼睛,清澈的湖绿中不泛一缕波纹,平静地、冷漠地注视着大提琴琴盒里被拆散的狙击枪。

 

今晚的目标是上次任务对象的男秘书,他是贩毒团伙的二把手,同样也是上一次任务的俘虏目标。虽然前次任务由于布伦达的介入而失败,但无论如何目标确认死亡了,秋深知安迷修尽力,没有过分责怪他,因为他们是输在了情报不足上。

布伦达知道有其他组织也盯上了同一个猎物,所以早有准备,而安迷修对此一无所知。计划的所有环节都建立在了不切实际上,那么结果自然不可能理想。

秋望着直挺挺站在他面前低着头一条条细数自己犯的错误的男人,悠悠地叹了口气,摇着头打断安迷修的长篇大论:“上次失败不全是你的问题,情报部门没准备到位,我也太看轻对手了,要是多派几个人和你一起行动决定不至于这样……七神使那儿派出的是谁?布伦达?”

安迷修点点头,面色凝重:“我在他手上屡次吃亏,是个难对付的对手。但下次我一定不会轻易放跑他的。”

在秋看来,安迷修什么都好,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高、外貌气质无一不佳,就是可惜有点死脑筋。

“不谈这个了,晚上你还得出任务,”秋呼出一口气,笑眯眯地拖起下巴,含笑注视着安迷修,“换个轻松点的话题。你和你家那位和好了没?”

安迷修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裂痕,他猛地看向站在一旁偷笑的凯莉和艾比。两个小姑娘凑在一起偷笑,见他瞪了过来立刻装作无事发生,这下安迷修气也没法撒,只好自个儿默默咽下了。

“差不多……吧。”

安迷修的右手下意识地伸向左手无名指,摸了个空后他神情一愣,尴尬地抬起手握成拳抵在唇边,装模作样地咳了几声:“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周六晚上我给你打电话,你正在和雷狮一起准备午餐,当时的气氛听起来不错。但你今天过来上班,明显心情不太对劲……到底怎么回事?”

凯莉坐在圆形会议桌的一侧,眨巴着眼瞅着安迷修发问。她脸上的担忧少得可怜,眼里闪着令人背脊发凉的亮光,浑身散发着对已婚同事的八卦的极致渴望。三个女人的力量实在过于庞大,安迷修敌不过她们的好奇心,只好顶着压力乖乖坐下,娓娓道来上一个周末发生了些什么。

周六下午,雷狮开车在超市门口接到安迷修后,他们没有选择直接回家,而是沿着海岸线兜起了风。

海风吹起雷狮的刘海,他微微眯着眼,左手胳膊搭着窗沿,婚戒套在无名指上,被初夏的烈阳照得闪闪发光。车还没停稳,安迷修就没忍住吻了雷狮,没有什么大理由,只不过是雷狮带着刻有他名字的戒指的模样令他心痒难耐罢了。

被压在狭小的车厢里吻的滋味实在谈不上舒服,这份不好受激起了雷狮的好斗心,他恶狠狠地咬破了安迷修的嘴唇,吃着铁锈味恶劣地舔舐着外翻嫩肉的伤口,安迷修疼得眉头微蹙,那副神情真真性感到了极点。

在彻底擦枪走火前,安迷修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还没处理的罚单,雷狮才不情不愿地松开了他。两人稍微理了理衣着,下车沿着沙滩散起了步。

五年多的婚姻聚少离多,他们早习惯了用行动代替语言,一旦正儿八经的聊起天总带着股生硬的味道。但或许是气氛实在太尴尬了,雷狮被安迷修完全不好笑的笑话逗笑了好几次,两人赤着脚站在浅滩上,任由流沙游过趾间,飞舞的发丝彼此交缠。

安迷修静静瞭望着太阳渐渐沉入海面,天地被染成一片鲜艳的赤红。他们的手维持着若即若离的微妙距离,安迷修闭上眼,用手背蹭了蹭雷狮的手,戒指冰凉的温度烙印在雷狮的心上。

“六周年纪念日,去我们初遇的地方旅游吧,我会腾出时间的。”

至此为止都是个不错的故事,安迷修抿了抿嘴,没继续往下讲,眼神不住地往空荡荡的无名指上飘,忽然后悔起今天没有戴着戒指上班,他现在急需一些东西来缓解不知名的焦躁与惶恐。

沉默中的三个女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识趣地安静了下来,给安迷修一些时间去平复心情。

一分钟后,安迷修苦笑着举起手揉按着酸胀的太阳穴,道了声抱歉后继续说道:“说实话,我希望故事到刚才那儿就结束了。接下来发生的事连我想想都觉得可笑,但它确确实实发生了,我不怪雷狮,这不是他的问题。我甚至宁愿我们再吵一场,而不是演一场粉饰太平的对手戏。”

“其实我一直都明白我和他的问题出在哪里,”安迷修喃喃地说,嘴角的弧度无奈而苦涩,“这场婚姻从一开始就错了,建立在谎言之上。我从未想过解决它们,我在逃避现实,逃避我不可能做到家庭工作两全其美的事实,我舍不得他,也放不下我的责任。我无法告诉雷狮我的真实身份,所以无论我多么努力弥补、多么爱他,这都是一个永远存在且不可消除巨大障碍。”

饭后,安迷修和雷狮躺靠在沙发上,为了电视遥控器的归属权爆发了一场小小的争执,最终的胜者自然是雷狮,他在这种事上总是锱铢必较,不占理不饶人,占理更不饶人。

安迷修只能陪他一起看特效满天飞的好莱坞大片,他本来想看一部探索宇宙的科幻爱情电影,但雷狮对一男一女边星际旅行边谈情说爱的本质爱情片没有兴趣。用他的话来说,电影里的科学理论比女主角的胸还要假上三分,毕竟硅胶胸垫是摸得着的。雷狮太空科学方面称得上是业余爱好者里的专家,眼里容不下半点沙子。

电影没过半安迷修就在爆炸声中睡着了,他靠着雷狮的肩膀,一觉睡到了电影结束。等他迷迷糊糊醒来时,时针已经走过了十二点,而雷狮也不知所踪。

安迷修看着一片狼藉的茶几和沙发,顿痛的大脑只用了三秒便做出放到明天再整理的决定。走上楼,卧室里没有人,安迷修有些诧异地嗯了一声,边喊着雷狮的名字边踏遍了整个屋子,但他一无所获,雷狮不在家,不知去了哪儿。

正当安迷修准备打他手机时,楼下玄关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安迷修走到楼梯边朝下看,雷狮正在脱外套,发梢还沾了几滴欲悬欲坠的雨珠。

“这么晚还出去?”安迷修皱着眉,缓慢地走下楼梯。

雷狮抬头扫了他一眼,敷衍地嗯了一声,不耐烦地解释:“佩利在酒吧喝醉了,帕洛斯在出差,我总不能让卡米尔去接他。”

“外面下雨了?”

“小雨,”雷狮捋了捋湿漉漉的头发,语气困倦,“出门前我本打算和你说一声,但你睡得太死了,我就没叫你。”

安迷修摸了摸鼻子,为自己一去不复返的警戒心默哀了一秒。

睡前两人各洗了个澡,安迷修在浴室接到了新任务通知。

两天后的星期一晚七点,在国家交响乐音乐厅。任务内容是狙杀目标交易对象,俘获目标并安全撤退。击杀交易对象为首要任务,目标手上有新型毒品的样品,不能让它流入市场。

当晚有一场剧院魅影的音乐剧,狙击行动不易被发现。

安迷修不作任何迟疑,迅速回复愿意他接受此次任务。

等他擦着头走出浴室时,雷狮已经躺在被窝里闭目养神了。他轻手轻脚地在床的另一端刚坐下,一只手就从他的腰侧缠了上来。

“星期一晚上你空着吧?”

安迷修的心咯噔一下往下沉去,他沉默了片刻,接着换上一副挑不出毛病的笑脸,转过身无奈地对雷狮笑了笑:“刚来的通知,那天要加班,不知道几点能回来。”

雷狮猛地收回手,满眼探究地盯着他:“加班?”

“嗯,”安迷修忍着胃里翻滚的罪恶感,像过去无数次那样自然地撒谎道,“要去近海观察,与往年比今年鲸类出现的频率变少了,不知道是不是海水温度又有了变化。”

雷狮垂下眼,不知在想些什么。他越不说话,安迷修越不安,他又添油加醋解释了几句。雷狮瞟了眼安迷修紧张兮兮的脸,啧了一声,轻声说:“晚安。”

望着雷狮卷着被子的背影,安迷修心累地叹了口气,凑到雷狮耳边,唇瓣贴着散发,浅浅地吻他的耳廓。

“晚安。”

 

“你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艾比惊愕地瞪大了眼,凯莉捂着脸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秋一言难尽地看着安迷修。

“不知道,”安迷修茫然地抬起头,“他之前也没和我说过今天有重要的事啊?况且我有任务,不管如何也没办法陪他……”

“行了,”凯莉插着腰站起,气势汹汹地命令道,“任务结束快点滚回家。”

“那后续工作……”

“本来就用不着你,”艾比翻了个白眼,憋着嘴吐槽,“你能不要再抢我们的工作了吗?任务结束你快点回家就行,别的不用管。”

“六十秒。”耳麦里传来平稳的女声,扯回了安迷修的思绪。

观众席响起掌声,帷幕渐渐升起,照明灯一盏盏熄灭。

安迷修组装好了狙击枪,蹲立在维修通道的底部,俯视着整个音乐厅。监视器还没有捕捉到对象,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安静地待机,等待下一道指示。

半小时后。

“目标出现,二楼左数第三间包厢,未见交易对象的身影。特工骑士请继续待机。”

安迷修松了口气,他活动了下僵硬的手指,低头看向舞台。音乐剧的剧情即将过半,化妆晚会的布景与服化十分华丽,每个演员都带着面具,欢笑着庆祝魅影的消失。

安迷修欣赏了会儿歌声,正准备移开眼继续盯着目标,却被一名身着黑色礼服的男性吸引了目光。

他的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头戴着一顶缀有白色羽毛的帽子,金色的秀发不羁地四翘着。白底黑纹的面具遮住了他大半的脸,只露出了两片薄薄的嘴唇,但还是不难看得出,这人长得极为俊美。

但安迷修的关注点并不在那儿,他蹙着眉盯着那名演员的腰侧,那儿别着一个枪套。

那并不像演出用的装饰道具,反而像……

安迷修瞪大眼倒吸一口冷气,他收回狙击枪,向上级低声汇报道:“发现敌人,三号摄像机两点方向,黑衣金发的男子。请指示。”

“交易对象出现!音乐即将到达高潮部分,准备动手,同时戒备可疑份子。”

“如果他是布伦达,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生擒目标!”

“首要目标是击杀交易对象!重复,首要目标是击杀交易对象!”

安迷修急切地来回看着目标包厢和舞台,果不其然,那个男人没等化装舞会这一幕结束,便疾步走向后台,掀飞的衣角翻滚着消失在层层帷幕之间。

重重地嗤了一声,安迷修抱着狙击枪趴在地上瞄准了VIP三号包厢,目标坐在凳子上,正对着一个站着的男人侃侃而谈。

以交易对象现在的位置,安迷修只能射到他的两腿与腹部,虽然有一枪毙命的可能性,但还是有失手的可能性。如果他能走上前一部,锁定胸口再射击,安迷修有自信成功率能上升到百分之一百。

音乐在魅影出现的那一刻骤然变得震耳欲聋,安迷修心无旁骛地瞄着狙击镜,屏息凝神等待最佳时机。

终于,交易对象走上前了,安迷修暗数着步子,在他的胸口暴露在视野中的第一秒扣下了扳机。

子弹精准地射穿心脏,血花四溅,与酒红的地毯混为一体。

“已确认击杀交易对象,现在开始进行对目标的擒获……等一下!”

一个黑色人影魅影般闪入包厢,干净利落地射杀了还处在茫然中的两名保镖后,他将滚烫的枪口抵上了目标的太阳穴。

安迷修不准备等待下一道指示了,他扔下狙击枪,疾步在高空维修通道上飞奔。跑到尽头时他一跃而下,用匕首插入墙壁以作缓冲,不足三秒便成功抵达了三号包厢。

“不准动。”

金发的敌人正准备离开,听到身后的动静,他勾起嘴角,吹了声口哨,经过特殊处理的声音带着点磁性,沙沙地传入安迷修的耳中:“是你干的?枪法不错,可惜没我强。”

他抬脚踹了踹地上心脏被击穿的男人,面具下的眼里满是戏谑与杀意,那艳丽的色泽比绽放的鲜血更使人战栗。安迷修发现他的眼睛也是紫色的,心脏忽然不受控制地震颤了一下。

“布伦达?”

布伦达擦干净了脚底沾到的血,眯着眼看向安迷修,冷笑着说:“这次又换了张脸?你还真是喜欢变装啊……骑士。”


tbc.

欢迎评论!

来猜猜看这一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吧

25 Jan 2019
 
评论(56)
 
热度(29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