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10【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在队友的帮助下,雷狮成功怀疑错了方向……【本来他是对的。

本章沙雕,注意!



第十章:暴露……?

 

阳光透过门两侧的磨砂玻璃墙透进屋,浅金色柔柔地铺在大理石瓷砖上,堪堪没能照到安迷修的鞋尖。

雷狮端着咖啡杯站在安迷修身后,语气轻松不带刻意,仿佛刚才的问话只是心血来潮。

新闻还在继续播放,视频画面并不清楚,大概是用手机后置摄像头拍下的。不仅镜头抖动,连焦距都没对上,模糊得连一张人脸都看不清。警笛与尖叫混在一起,吵得含糊了新闻播音员的声音。

“……昨晚国家交响乐音乐厅发生一起枪击案,案件细节还有待进一步考察调查……”

安迷修从雷狮状似不经意的几个字里品出了焦苦的火药味,他面对着仅有一步之遥的阳光,听着播音员甜美的嗓音,一股彻骨的寒意沿着脊梁骨直窜头顶。

不敢做任何停顿,安迷修略带困惑地嗯了一声,边调整袖扣的位置,边头也不回地回答:“下班后去了东海岸的港口,收集完数据样本就回公司了……怎么了?”

雷狮用眼角余光观察安迷修的背影,再和大脑中残存的视频里的画面细细作对比。

说实话,确实像。

无论是从身高、骨架、发型还是气质上来说,都像得有些过分了。但说到底雷狮也只不过从马赛克画质的视频里偶然间瞟见了一眼,对于那人是否真是安迷修,他自己也是半信半疑,不好妄下判断。

“没什么,随便问问,”雷狮微蹙着眉,打算再试探一番,“刚才在新闻画面里看到了一个背影很像你的人。”

果然。安迷修的心重重地沉了下去。他想到自己的运气会那么差,距离第一声枪响到全员疏散足足有近十五分钟,电视里只播出了十几秒,恰恰好好选取到了有他的片段。

“有种说法是世界上有三个人长得一样的人,”安迷修微笑着回过头,虚握的掌心遍布冷汗,“我以前还不信,现在看来是真的。”

“也可能是我看错了。”

从安迷修的反应中找不到任何可疑之处,雷狮觉得大概真是自己看错了,耸耸肩准备将这事揭过一页。他放下冰冷的咖啡杯,拿起公文包,挤在安迷修身侧弯腰穿鞋:“今天我送你,过会儿上我的车。”

“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到要送我?”

当人处于高度紧张时,身体总会动得比大脑快一些。安迷修下意识地问出口,未等话音落地,他的心脏剧烈地跳了一下,电流余波沿着经络传到指尖,引起些微的酥麻。

安迷修微微瞪大眼,知道自己刚才说错了话。

“我为什么不能送你?”

面对雷狮的询问,安迷修感到头重脚轻,他无措地张开嘴,在第一个音节出声前又闭上了。过了半晌,他才浅笑着回答道:“只是觉得好奇,因为你平时都懒得送我。”

他在说谎。

终于捕捉到了安迷修的破绽,雷狮搭在鞋柜上的手猛地收紧,垂下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眼睛,令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表情。短暂的停顿后,他提起脚对着地板踢了踢鞋尖,直起身时忽然一个踉跄,手扶了个空,毫无防备地朝着安迷修的方向倒去。

安迷修连忙接住雷狮,一个成年男人重量压得他后退了几步,胸口的淤青被雷狮曲起的手肘顶得疼痛难忍,但他忍住了呼痛的冲动,语调略带急切地问:“怎么了?”

“没事,手滑了一下。”

确认信号追踪器已经成功贴上了衬衫领子内侧,雷狮勾起嘴角,从安迷修怀里挣脱出来。他看着安迷修透露着担忧的脸,剧烈的愧疚从心底的阴暗处翻涌而上,像嗜血的荆棘一般沿着血管发了疯似的生长。

这种感情对雷狮来说无疑是陌生的,他感到恶心、感到不安。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追踪器,却令他品尝到了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如坐针毡的滋味。

“走吧,要迟到了。”

雷狮率先推开屋门,刺眼的阳光照得安迷修睁不开眼睛,在闭上眼的瞬间,他错过了雷狮脸上一闪而逝的踟蹰。

早高峰的路况一向很糟糕,在等待车队移动的时间里,安迷修和雷狮初步定下了六周年的旅游计划。安迷修本以为,按雷狮的脾气肯定会提出一些奇怪的要求来刁难他,但今天雷狮格外太平,一路上只说了几个字,安静地几乎不像他了。

“到了。”

“嗯,谢谢你送我。”

安迷修解开安全带,偷偷瞟了雷狮一眼。他的嘴角向下垂着,连看都没有往这儿看一眼,明显正处于烦躁状态。安迷修猜不出雷狮心情不好的原因,但他觉得和自己昨晚的晚归和今早的口不择言应该脱不了关系,他摸着手腕上冰凉的袖扣,轻声说:“晚上见,你路上小心点。”

雷狮没说话。

安迷修叹了口气,握着车把观察着来往车辆,准备下车。

在漫长的沉默中,雷狮还是没忍住朝安迷修那儿看去,他的手恰好暴露在雷狮的视线下。雷狮垂着眼欣赏安迷修骨节分明的手,视线浅浅游离在干净圆润的指甲盖与埋在皮肉下透着青的血管间。

昨晚骑士用枪口对准他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

雷狮渐渐睁大了眼,他不敢置信地看向安迷修的食指指腹——那儿的茧子明显比其他手指来得厚一些,这是长期握枪的人才会有的勋章。

虽然还有其他的可能性,但是……

“我走了。”

安迷修推开车门,有一辆车被侧开的车门堵住了去路,司机不耐烦地把喇叭按得震天响。安迷修连忙关上车门,快步离开机动车道,他的脚刚踏上人行道,身后就传来一阵急促的敲击声。在车辆的呼啸声中,安迷修茫然地回过头,看到雷狮趴在驾驶席的窗口,用一种近乎于慌乱的神情望着他。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雷狮抿抿嘴,仍不打算开口,他扯过安迷修的领带,气势汹汹地仰头堵住他还想说些什么的嘴。并拢的两指轻轻探入安迷修的衣领,将那枚信号追踪器摘下,毫不迟疑地碾碎。

“没事,”雷狮用手背擦了擦嘴,重新升起车窗隔绝了安迷修的视线,“晚上见。”

指腹流连着嘴唇残存的柔软与温度,安迷修看着远去的车子背影,有些摸不着头脑。

 

佩利肩上挂着一条毛巾,浑身汗津津的,刚从训练室回来地模样。他和雷狮在休息室门口撞了个正着:“老大你来啦!雷德好像在找你,说什么丹尼尔叫你过去,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帕洛斯坐在一堆显示屏前,脸上盖了本杂志正睡得香。卡米尔坐在角落里看书,瞧见雷狮来了,才合上书站起身。

“大哥你昨天没回基地直接走了,伤势……”

“擦伤而已,不用大惊小怪。佩利你去和雷德说我过几分钟就过去。”

佩利哦了一声,收回踏进屋的那条腿,大喊着雷德的名字跑远了。

雷狮三两下扯下领带,径直朝着帕洛斯走去,他一掌拍在桌面上,把补眠中的帕洛斯吓得一个哆嗦醒了过来。

“现在、立刻搜集所有昨晚音乐厅附近对着正门的监控,还有目击者发布到网上的短视频,一个都不能漏。提高画面分辨率,确保能看得清每个人的脸,然后与数据库做对比分析,在我回来前把所有的文件打包发到我的电脑上,不准在组织系统上留下任何搜索痕迹,听懂了?我没心情没时间重复第二遍。”

“收到!”

帕洛斯忙不迭地点头,雷狮的声音听着就不对劲,他可不想撞枪口死得不明不白。

丹尼尔的办公室在基地的最底层,雷狮不喜欢这里的环境,黑色的墙壁配上蓝色的灯光,阴森又压抑,仿佛置身于万米深的幽深海底。

“来了?”丹尼尔背着手站在办公桌后,见雷狮来了,微笑着示意空着的客座,“随意坐,想喝点什么?”

这句话太过熟悉,雷狮联想到了那位故弄玄虚讨人厌的婚姻咨询师,他嗤了一声,摇摇头回绝了丹尼尔的好意:“寒暄免了,找我来什么事?”

丹尼尔无奈地一摊手,拉开椅子坐下:“那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昨晚你获取的样品试剂已经交送分析部门了。新型毒品结构式极为复杂,一周内出不了结果,而且我从情报贩子鬼狐那里听说了一点有意思的消息,可能半个月后任务才会有后续计划。我希望你继续跟进,所以暂时不会分配给你新的任务了。”

“嗯哼?看来你终于良心发现打算给我放假了?”

“差不多,”丹尼尔交叉着双手,笑着点点头,“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休息吧,顺便养养伤,虽说不严重,但也影响射击精度吧。”

“多此一举。”

雷狮翘着一条腿,脚尖抖个不停,弯曲的手指对着太阳穴戳戳点点,每个毛孔都透着不耐烦的气息。

“还有就是……擒获目标的任务,我想听你亲口向我汇报失败的原因。”

丹尼尔说完一拍手,室内的照明变得更为昏暗,办公桌表面渐渐亮起,原来这是一面巨型显示屏,两个人的资料浮现在雷狮眼前。

左边的那份是目标的资料,照片上打着大大的失踪二字。而右边这份则写满了不明与未知,照片部分贴了好几张,他们的长相各不相同,雷狮认出了其中的两张,都是骑士在任务时用过的脸。

骑士。

雷狮默念着两个字,忽然咧开嘴疯狂地笑了两声,抬起手腕恶狠狠地对着那几张对着他笑的照片拍了下去。

屏幕发出一声悲鸣,画面被撕裂,滋啦滋啦几声后才重新聚合成完整的图像。

“用不着你来提醒我我的失败,”雷狮戳着丹尼尔的胸口,恶狠狠地说,“我记得比谁都清楚!”

“失败的理由?”

“轻敌。”

“那就不准再有下次。”

“你在和谁说话?”雷狮冷笑一声,嚣张地伸出手,指着自己的胸口,“这次骑士确实赢了我,但他没杀了我,这会是他这辈子犯下的最大的失误。”

“因为我下次必然会将子弹射穿他的心脏。”

“看起来你比我想得还要有自信,”丹尼尔挑起眉毛,“那就交给你了,下次行动他们大概率还要插手,我本来想叫嘉德罗斯支援你……”

“不需要,”雷狮捂着隐隐作痛的手臂,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丹尼尔,“骑士交给我,我一个人能解决。”

丹尼尔思索了几秒,答应了雷狮:“我知道了。”

雷狮重重地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丹尼尔的办公室。

电梯里,雷狮在电梯厢合拢的瞬间卸了浑身的力,撑着扶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电梯飞速上行,在红色数字重新跳到正数前,雷狮接到了来自卡米尔的通讯请求,他一边往休息室的方向走,一边接通了通讯。

“发现什么了?”

“大哥,你出来了?”卡米尔的声音焦急,语速比平时快了一倍,“视频都搞定了,用组织里的资料库做了次人相搜查,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个人……”

雷狮猛地推开房门,大步流星地走向显示屏,沉着嗓子厉声问道:“是谁?”

“凯莉。”

“……谁?”

“安迷修的前女友,”卡米尔咽了口口水,指了指右上方的一个屏幕,“她坐在车后座,正对着摄像头,脸拍得很清楚。还有一个人没上车,侧对着摄像头,看不到脸,但从背影上看……有点像安迷修。”

实在憋不住,佩利小心翼翼地凑到雷狮耳边,轻声问:“老大,你是怀疑安迷修出轨了吗?”

帕洛斯和卡米尔也跟着看向雷狮,眼中情绪复杂。

雷狮:“……”

等等,雷狮懵怔了,难不成安迷修心虚的理由是这个?


tbc.

雷狮:我以为是情人变敌人的戏码,没想到居然是出轨!?

安迷修:我不是我没有!!!!

 

求评论!

那么多人猜掉马,可能这么快吗!!虽然这是早晚的事hhhhhhh

31 Jan 2019
 
评论(138)
 
热度(3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