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16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大学老师安迷修X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抱歉今天晚了点,这章很酸,非常酸,真的很酸!!【被自己酸到的人



16.

六楼有多高,安迷修过去从未细较,但今天他对此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安迷修心急如焚,跑得飞快,一脚踏在地上还没干透的水渍,差点栽个跟头,等站稳了再往上爬,膝盖发软,腿脚使不上力。

安迷修抬起头,楼梯盘盘旋旋,他才刚爬了一半。

安迷修更坚定了要买带电梯的公寓房的打算,拉着扶手一步跨两节地朝上蹦。他希望自己能快点回家,希望雷狮没有发现那根项链里的秘密,安迷修做好了准备待会儿就把那张惹是生非的照片给撤了——换一张雷狮的照片,或者他俩的合照。

钥匙捅了好几下才进了眼,安迷修喘着粗气推开门,看到雷狮穿着宽松的居家服趴在餐桌上,一脸快饿死的虚脱表情看着玄关。

“可算回来了,我还当你过马路被车撞了。”

“你就咒我吧。”

安迷修心下松了口气,他把凉了的外卖放到桌上,不停歇地往卧室走,雷狮眯着眼目送他远去,大拇指指甲把食指指腹戳成没有血色的白,过了半分钟安迷修又出来了,奇怪地询问雷狮怎么还不吃。

雷狮转回视线,打开塑料盖子后沉默了,面无表情地把涨得快满出来的面条凑到安迷修鼻子底下,安迷修心虚地摸了摸鼻尖,把两碗泡涨的面丢到厨房的垃圾桶里,挽起袖子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

厨房里传来煤气灶点上火的声响,饥肠辘辘的雷狮扒拉着厨房的门,看了会儿安迷修忙前忙后的背影,忽然伸手摸向他的裤子口袋,安迷修正在打蛋的手一顿,匆匆把没搅拌均匀的鸡蛋放在料理台上,腾出手来抓住雷狮不安分的爪子。

“怎么了?在找什么?”

“哦,你那根项链。”

安迷修怔住了,雷狮毫不退缩地直视着他写满了惊愕的眼睛,两个人僵持了许久,雷狮蓦然垂下了眼,咬起了下唇。安迷修心中一拧,下意识松了手,雷狮把手抽出来,抱着胸靠在墙上,心不在焉地提醒了一句锅开了。锅咕嘟咕嘟沸腾着,眼瞧着就要溢出锅沿,安迷修抓起面饼丢了下去,雷狮什么也没再说,安静地回了客厅,留下神情恍惚的安迷修一个人懵逼。

雷狮狼吞虎咽地吃干净了一碗面,安迷修却没什么胃口,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他欲言又止地看着一直不愿看向他的雷狮,刚打定主意站起身,对方就如惊弓之鸟般蹦起,但一时间又想不到该往哪儿逃,只好捏紧了拳头正在原地。

“雷狮,陪我一下好不好。”

没得到回应,安迷修不气馁,接连问了好几遍,雷狮拗不过他,轻轻地嗯了一声,他现在也说不清自己的感受,不至于恼火,就是有些胸闷,很想一个人静静,但如果安迷修真敢让他一个人呆着,雷狮百分百会发火。

安迷修走在前头,隔几秒就要回头看一眼雷狮在不在,雷狮被逗得忍不住笑,一想自己还在生气呢,哼了一声撇过头去,安迷修立刻肉眼可见地消沉了下去,脑袋上蒙着一片浓厚的乌云。

雷狮走进卧室,就看到了在被稳妥地安置在床头柜上的项链,他胸口堵着的那股气瞬间膨胀了几倍,他蹬掉拖鞋爬上床,被钻进乱糟糟的被窝里,安迷修挨着他坐下,拿过沉甸甸的项链,荡在与他怄气的雷狮面前。

“你打开这个看了?”

雷狮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晃来晃去惹他心烦的玩意,一把夺过,当着安迷修的面打开,意外地发现嵌着照片的位置空了出来,安迷修指了指垃圾桶,说我刚才把照片丢了,还放着他的照片是有点不适合,你别胡思乱想,我真的没和前男友藕断丝连。

“……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雷狮嘀咕着,这是安迷修第一次把他视为珍宝的项链亲手递给他,他认真端详了一会儿,不肯说出口他其实觉得有点可惜,毕竟那张照片上还有年少时的安迷修,呆萌呆萌的,雷狮想想都觉得好玩。但他又想到了林泽的脸,觉得还是丢了好,眼不见心不烦,也省的安迷修再想起他。

“这件事我确实得向你道歉,是我……没我想的那么坚强,”安迷修摸了摸鼻尖,自嘲般地轻笑,“那是我前男友林泽,我们分手那一刻我甚至觉得我死了,我曾经——是曾经,我发誓——深爱他,我一直以为我还放不下那段情,直到我遇见你,我才知道我错的离谱。”

“我不是忘不了他,是不愿忘记被我毫无保留付出的真心。”

雷狮用手拍打着坠子,两条细链拧成一股麻花,停顿了几秒后又换了个方向旋转。

“我并没有周围人想得那么大度,我确实对爱忠贞不渝,但不会顽固到了被人甩了还帮他说话的份上。我是真的为他付出过很多——几乎是我的一切,我捧着心给他,他却摔碎了。他离去时走得很决绝,几乎是一分手我就失去了他的所有音讯,我花了很多日子才走出来。家里人和我认真谈了一次,我还是没回去,因为我确实是个弯的,不可能去祸害人家小姑娘,表弟对我敌意很大,毕竟这么些年帮着公司一步步稳固地位的是他,不是我这个名不副实的继承人。”

“你现在怎么想他的,我说林泽。”

“过去的同学,还有曾经的……朋友吧,”安迷修挠了挠头,“我也不可能把他完全当一个陌生人来看待,好歹曾经也是交心的好朋友,不过也就只能止步于此了。这方面我还是挺小心眼的。”

“看不出来啊,安老师。”

雷狮调侃地说,阖上吊坠,握着它敲了敲安迷修的胸口。

安迷修终于露出了暖心的微笑,强硬地抓着雷狮的手,心脏强有力地跳动着,震得雷狮指尖酥麻。

“心眼确实小,只容得下一个人。”

“你说谁啊?”

雷狮笑出了小虎牙,得意洋洋地扬起脑袋,装出一副茫然的表情摇了摇头。

“你也太坏了,我之前明明讲过了,”安迷修忍俊不禁地皱起了鼻子,眼里的笑意几乎淹没了雷狮,“那我再说一次,你听好了。”

“都是你,雷狮,它被挖空过一次,现在里面都是你,你填满了它。”

雷狮被取悦了,他嘴上骂着安迷修恶心,手环上安迷修的脖子,两个人一同倒在凌乱的被子上,不分前后地寻到了对方的唇,开始了一个堪比打架的吻。雷狮还是输在了经验不足上,他眼睛里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腰也逐渐软了下去,安迷修听着他发出的鼻音,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两个人抱在一起温存,安迷修揉着雷狮昨晚操劳过度的腰,早把那通电话忘了个一干二净。

因为雷狮行动不便,他们这一天依旧没出门,窝在客厅看了一下午电影,晚上安迷修到一件事,从手机里调出几张雷狮的照片,让他帮着选一张最好看的。

“不要军训的这张,人又黑衣服又丑,也不知道你怎么就这么喜欢。”

雷狮咬牙切齿地想把这张黑历史给删了,安迷修慌忙阻止了他,夸他怎么样都好看。雷狮没被感动,咕哝着我怕不是看上了个瞎子,安迷修被他说得哭笑不得,又觉得雷狮较真的表情十分可爱,没忍住俯下身子在他的脸侧吻了吻,雷狮推开他的脸,冷淡地说我还没消气呢,你注意点。

简直让人怀疑刚才温存时缠着安迷修不让他去给快递开门的幼稚鬼是不是雷狮本人。

赌气的青年皱着眉头,对着安迷修手机里的照片挑挑拣拣,嫌弃年长的男友拍摄技术烂,还抱怨他喜欢偷拍自己,所以每张都没捕捉到自己最好看的角度。

安迷修不服气,指着水族馆的那张照片说这个角度我觉得就很好,雷狮嗤笑一声,骂他骨子里还是个钢铁直男,八成是弯了三百六十度,又给直回去了。

安迷修和雷狮混久了,也摸透了他的性子,一颗直球我直不直你不是最清楚么打了回去,雷狮的脸红了白白了红,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像扔一个烫手山芋般把安迷修的手机给抛了回去。

安迷修觉得雷狮的反应不太对,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无语地掐了一把满脑子废料的雷狮,吐槽他年纪轻轻脑袋里不知道都装了些什么。

雷狮一听是自己误会了,尴尬地只想让时光倒流,他面目狰狞地一把掐上安迷修的脖子,让他忘了刚才的事。安迷修夸张地做出一副窒息的表情,雷狮哼了一声,勉强接受了他浮夸的演技,重重地和安迷修并排躺在不算很宽敞的沙发上,一肘子捅在身后那人的腹部,安迷修眼冒金星,思索着雷狮是不是胖了点,但没敢说出口。

稍微长了点肉的雷狮抓着薯片往嘴里丢,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的光穿过透明的玻璃打量了地板。

雷狮不耐烦地抓过手机,指纹认证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他被挑起了燥火,坐直了身体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解屏密码。安迷修从他身旁跨过,准备去厨房刷碗,太阳早就下山了,夜色浓得能淌下墨汁。

短信来自雷宸,雷狮看了一眼就关了,但几秒后察觉到了不妥,瞪大了眼把页面滑了回去。

你和安迷修没分吧?有空回家看看,妈想你了。

雷狮想吐槽,又不知道该从哪槽起,酝酿了好久才憋出一句。

“……他吃错药了吧。”


tbc.

26 Jan 2018
 
评论(36)
 
热度(2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