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11【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本章有点虐,交代了下主线任务的背景,是个过渡章



第十一章:同床异梦的开始

 

正当海盗团四人组震惊于狗血连续剧的剧情时,比窦娥还冤的女反派凯莉正在忙着帮出轨男主角安迷修擦屁股。

“安迷修!你就不能想办法处理一下你的脑袋吗!马赛克画质里你也是人群中最亮眼的那个!”

凯莉愤怒地指着画面中突兀的棕色刺猬,毫无淑女气质地大吼道。她眼中的怒火几乎具现化成了实物,烫得安迷修不敢抬头直视。

埃米挠挠脸颊,为难地摇了摇头:“凯莉姐、安哥,对不起,我处理不了这个问题。新闻的视频源已经传遍了整个网络了,很多论坛都有帖子截图讨论,全部抽帧处理是不可能的。”

“没关系,我就出现了不到一秒,没有被拍到正脸。”安迷修连忙安慰有些沮丧的埃米。

“等会儿,”凯莉眯起眼,指着屏幕的一角渐渐皱起了眉,“埃米,你把右上角的画面放大、提高分辨度,然后再调高亮度……别放大安迷修,是安迷修旁边。对,再亮点。”

黑色厢型车的车门后,凯莉焦急的脸庞逐渐变得清晰。

而现实里,凯莉的脸已经黑得像锅底了。

“安迷修,我问你,”凯莉沉默了片刻,声音里破天荒地出现了一丝颤抖,“雷狮有没有看到我……不对,你没给雷狮看过我的照片吧。”

安迷修也悟了,他捂着脸绝望地摇了摇头:“看过,认识第三天就给雷狮看了,而且他知道你是我前女友……虽然我们是假装的,可雷狮不知道。但也不一定他就看到你了……不不不,雷狮那么问肯定是发现了什么,但……”

安迷修越来越慌,说话颠三倒四了起来。埃米吸了口珍珠奶茶,伸出手在已婚男士的肩上拍了拍,表情怜悯:“安哥,挺住。”

“什么挺住,”秋走到他们身后,一头雾水地问,“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大事,”凯莉翻了个白眼,心累地捅了垂头丧气的安迷修一肘子,“只是这一位的婚姻可能遭遇了一点小考验。”

“这考验可能不小……”埃米小声吐槽。

“待会儿我再和你们聊,先谈任务,拷问有结果了。”

秋没听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但她是为了正事而来的,没时间多浪费。

安迷修立刻切换到工作模式,他接过秋递来的电子屏,指尖触碰到屏幕的瞬间,3D立体投影的蓝光照亮了整个房间。

这是一座庞大的水晶宫,地上地下共有六层,建筑呈回字形,所有的外墙面都由玻璃搭成。轻点两下外壳,水晶墙面便消失了,露出了详细的内部构造。

秋指着地下三层闪着红光的标识,严肃地看向安迷修,不容置喙地说:“半个月后,我需要你潜入这座建筑,不被发现地抵达地下三层的冷藏库,接着摧毁里面的一切。如果情报没有出错,那里会有近十吨等待运往灰色国度的新型毒品,目标手中的样品也是从那里获得的。目前新型毒品的制造提炼方法还掌握在那群人手里,所以他们等同于垄断了新商机。”

“我们的敌人是谁?”

“他们没有从未公开过组织名称,我们内部一般叫称他们为Shadow,阴影。他们无处不在,势力遍布全球,以我们组织的规模很难与他们正面抗衡,但是——”

秋打了个响指,一个泛着金光的芯片投影出现在她的手掌心上,浮浮潜潜着在众人的目光中慢吞吞地旋转。

“获取这枚芯片的难度还是不高的,只要有了它,安迷修就能伪装成Shadow的一员,无声无息地潜入他们内部,销毁所有的毒品。那几乎是他们所有的储备了,这次行动一旦成功了,必然会给他们造成巨额损失。”

安迷修抱着胸,不出声地默念着刚发到他手上的潜入任务的资料。

“至于这枚至关重要的芯片,则需要凯莉出手了。”

秋笑着看向凯莉,凯莉露出了一秒愕然的神情,但她很快收敛了情绪。她也是名特工,只是做安迷修的后援做久了,一时没料到这次任务居然麻烦到需要她出马。

“目标手上的那瓶毒品样品来自于一个挺麻烦的人物,他不是Shadow的成员,但是他既然能拿到货,那么就说明他有渠道。他出了名喜欢的东西除了钱外,只有一个。”

说到这份上,凯莉自然明白了。她撇撇嘴,满脸嫌恶地补完了秋的话:“女人。”

“对,他好女色,而且还有点特殊兴趣,”秋也觉得恶心,她拧起眉头,担忧地看向凯莉,“艾比自告奋勇想去,但她经验不够,我怕她受到惊吓脱不了身。你的身手本来就是组织女性里最好的,我相信你能胜任,所以这个任务就拜托你了。”

凯莉托着下巴,不爽地鼓起脸颊,姑且应下了这份苦差事。

“拿到芯片后一切就好办了,半个月后在这栋建筑里会举办一次宴会,那是最好的入侵时机。整个月安迷修你安心养伤,并且打点好行动细节,千万不要出差错。”

安迷修点点头。

“接着……”

秋活动了下酸痛的脖子,伸了个懒腰后跌坐进一旁的椅子里,她调皮地盯着安迷修,眨巴着眼睛,笑得甜美又狡诈:“你的婚姻遭遇什么危机了?说来听听。”

 

七神使的基地里,雷狮头疼地扶着额角,听着小队其他三人围绕安迷修到底有没有出轨而进行一场可笑的争论大会。

“这个肯定是安迷修的前女友,拍得一清二楚。说句实话雷狮老大你别介意,这女的漂亮啊。”

“昨天是安迷修生日,我不信他胆子大到扔下大哥跑去和前女友约会。还有没有其他角度的视频?看看这个男的的正脸。”

“这脑袋一看就是安迷修啊!老大,要不要处理一下!”

“他们间肯定有点什么。”帕洛斯言之凿凿。

“现在还不好说,她边上那个人只是像安迷修而已,我们没有确切的证据。”卡米尔看着很理性,但眼中的寒意已经藏不住了。

“老大,要去找她给她点颜色瞧瞧吗?还是直接去找安迷修?”佩利摩拳擦掌,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去惹事。

“不用,你们停下,闹够了没。特别是你,佩利,闭嘴。”

雷狮冷眼瞪向佩利,帕洛斯感到一阵恶寒,生怕自己这条无辜的池鱼遭殃,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佩利还想说些什么惊世骇俗的鬼话的嘴,灿笑着躲到卡米尔身后。

“我是在找骑士的行踪,”雷狮快速阅览着所有被辨识出的人的脸,眉头紧锁,“他不可能从音乐厅消失,包围音乐厅的绿化带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那么他混入人群逃脱的可能性最大。那天我和骑士肉搏过,确信他没有在身高上动过手脚。他大约一米七八到一米八一,从枪法精准度和搏击经验来看,他至少有十五年以上的训练经验,所以他的年龄应该在三十岁上下……也可能更年轻一些。”

雷狮想到了安迷修,半晌后轻声又加了一句。

他还是不能百分百消除对安迷修的怀疑。

“所以我还需要再筛选掉所有的女性,哦不,万一骑士他女装了呢……”帕洛斯喃喃自语,十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我过会儿把所有拍摄到身高在一米七八以上的、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下的人的视频片段发送到老大你的电脑上。我知道你的估算很准确,但身高这东西可以垫,所以我算上了所有高于一米七八的人,以防有疏漏。你现在可以先看一看所有被辨识出的人的身份,最多一小时,我就能把处理完的文件给你。”

雷狮满意地点点头,他对着卡米尔招了招手,卡米尔了然地跑到他身侧,两人默契地朝着更深处雷狮的私人办公室走去。

过了几分钟,雷狮又想起了些什么,打开门吩咐道:“帕洛斯,你再把上次狙击任务的录像都调出来,放大骑士的部分,我要观察他,说不定能发现他的举止习惯,锁定昨晚他的去向。”

“明白。”

门砰的一声被摔上,帕洛斯快下肩膀,愁眉苦脸地开始加班。

“大哥,”卡米尔看着雷狮的背影,小声说,“任务失败的事,丹尼尔说了什么?”

“没什么,他拿我没办法,别瞎担心。”

“大哥你得小心七神使,你一直不服从他们的命令,已经惹丹尼尔出手惩罚你好几次了。”

“罚钱我不在意,逼我接下高难度任务我也都能完成,他们管不了我。”

“您自己当心,我也只能说到这儿了。”

“你放心,我有分寸。”

雷狮挥挥手,轻描淡写地揭过这个话题。他俯身撑在办公桌上,垂着头深呼吸了好几下,接着他满脸欲言又止地转过头,外拐抹角地问卡米尔:“……卡米尔,你觉得那个男的到底是不是安迷修?”

卡米尔翻了个白眼,无声吐槽道,要不是我是你弟,说不定还真要被你的演技给骗了。

“要我说,我觉得非常像,但主要还得看大哥想怎么办。”

“这关我……”

“在安迷修这件事上你必须得做点什么。恕我直言大哥,你没必要问我的意见,因为这没有意义。”

卡米尔面无表情,无情地戳破了雷狮的伪装:“骑士的行踪我们能帮着调查,你不需要一个人揽下所有的活。你不想怀疑安迷修,我理解你,但你必须去怀疑。”

雷狮垂下眼,盯着无名指上比别处皮肤都浅了一个色号的戒痕,忽然不说话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问他才合适。”

过了很久——或许也没多久,卡米尔终于听到雷狮又一次开口了,他的声音带着一丝迷惑,失去了往日的自信与桀骜。

雷狮被困在了自己亲手打造的兽笼里,他知道怎么出去,但他不愿、不肯也不想出去。

“刚认识的时候,我威胁他说如果只是玩玩我会杀了他,我不是在开玩笑,我真的会这么做。如果刚结婚一年他告诉我他后悔了,那么我会毫不留情地甩了他,和他说再见,再也不把他放心上。但现在已经五年……不,快六年了。”

“很多我以为的事都变了……我变了,虽然我很不想承认这件事,但我真的变了。”

雷狮揉捏着无名指指根柔软的皮肤,不甘心地咬住了下唇。

“我比我想得更在乎他。”

叮铃铃。

他瞟了眼来电人,踟蹰了一会儿,才在孜孜不倦的铃声中接起电话。

“喂?”

“雷狮?”

“除了是我还能是谁,怎么了?”雷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安迷修咽了口口水,紧张地问道:“你忙完了吗?我有事和你说。”

“现在?”

“现在。”

卡米尔了然地点点头,不等雷狮开口便自主离开房间,甚至还体贴地锁上了门。

“说吧,”雷狮踱步走到床边,眯着眼直视室外刺眼的阳光,“我过会儿还要接待委托人,给你五分钟时间把话说明白。”

“对不起。”

握着手机的手指猛地收紧,指尖苍白,不染一点血色。

“……我昨晚确实去了音乐厅,去见一个人。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真的对不起。”

安迷修发现自己的演技越来越炉火纯青了,而他竟不知道该为此感到高兴还是悲哀,没有听到雷狮的回复,他强装镇定地抿了抿嘴,继续说:“我没办法继续骗你,这对你不公平……”

“你说点别的,这些都是废话。”

“我爱你。”

雷狮微张开嘴,那三个字甜得发苦,沉甸甸地往他的心钻。

“我爱你,”安迷修闭着眼,掏心挖肺地又重复了一遍,“永远别怀疑这个……好吗?”

“……没别的了?”

“其他的我不能说。但我想你保证,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的,所有一切你想知道的。”

雷狮冷笑一声,挂了电话。

安迷修看着暗下去的屏幕,心乱如麻。

结婚五年八个月,他们终于发现彼此间的谎言,已经多到寸步难行的地步了。



tbc.

卡文了ORZ

他俩都开始感到累了,对千篇一律的生活感到麻木+工作压力+对方漏洞百出的谎言+渐渐为自己的改变感到不安

还有两三章大爆发吧……

我尽量新年多更几章_(:з」∠)_

惯例求评论!

01 Feb 2019
 
评论(83)
 
热度(3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