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18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大学老师安迷修X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不要打我,plz,打也别打脸【。】



18.

在雷狮的记忆里,儿时的母亲是温柔的代名词,是他最喜欢的人。

家里放满了她喜欢的花朵与唱片。父亲书房的相框里永远留住了她十八岁时的芳华,雷狮和她长得最像,又是最小的儿子,格外受母亲的宠。

丈夫去世后季悦就变了,雷狮更喜欢她过去的模样,虽然也是个在职场上雷厉风行的女子,但回了家,她喜欢和孩子待在一起,她喜欢鲜花,喜欢音乐,喜欢动物,三个孩子都喜欢她。

接掌公司的季总裁令雷狮感到陌生,她经常不回家过夜,睡在办公室旁的休息室里,那儿变成了她的第二个家。雷宸上了大学后开始在公司实习,母子二人开始与另外两个家庭成员产生了隔阂。二儿子雷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着老天爷赐的好嗓子,被挖去做了歌手,独留雷狮一个人度过了成长期。

雷狮不喜欢待在冷清的家里,他开始混日子,交了一群狐朋狗友,雷宸不赞成弟弟的选择,两个差了十岁的兄弟见面就要吵,雷狮越吵越看不惯满脑子被钱和势灌满的大哥,到了高中甚至连尊称都撤了,直接叫他的名字,进一步激怒了对家庭有控制欲的雷宸,兄弟矛盾步入了不可调和阶段。

雷煜是第二个孩子,比起即将继承家业的雷宸,他肩上的担子更轻,比起末子雷狮,他得到的关注更少,他即使呆在家里,也像个透明人。他在粉丝眼里是个歌唱艺术家,追求艺术本身,不媚俗不逐利,像个活在世外桃源的仙人,不食人间烟火。

只有雷家人才知道雷煜有多接地气。

雷煜心直口快,几乎有什么说什么,常常把雷宸气得心脏痛。他的经纪人深知他这张嘴的毛病不能被媒体发现了,让他只要在镜头前就尽量保持沉默,眼神要忧郁中带着清高,透彻里露着迷茫。被采访只准背稿子上有的台词,公司还安排了两个助理每天不离身地跟着他,才保住了雷煜“此人只应天上有”的人设。

雷家三个儿子,性格差得天南地北,但有一个共同点。

那就是都不懂爱。

雷宸对儿女情长不屑一顾,他谈过几次恋爱,没有一段坚持过三个月,分了后也不见他伤心,最多黑几天脸,接着马上恢复认真工作的模式,把前女友忘得一干二净。他和年轻女明星交往过,和商业伙伴的千金交往过,情史丰富,但和没处过基本没区别。

雷煜活了二十几年从没对人类——包括女性和男性,产生类似于恋爱的情感,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的人爱得至死方休,有的人爱得痛不欲生,他觉得这种感情太复杂太奇妙。有段时间他对此有兴趣,写了不少情歌,但反响都不好,媒体戏称他真的是个仙人,不染凡尘。

雷狮从小没尝过得不到的苦恼,除了父亲严厉些,其他人对他都没有办法。爷爷奶奶更是喜欢这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对他有应必求,养出了娇惯的性子和无法无天的胆子,即使后来他的父亲对他百官管教,也只把雷狮的桀骜压下去了一点,没能改变他的本性。

雷狮渴望安迷修的爱,他也恨安迷修给他带来温暖,却无声无息地离去,甚至把他忘记了,直到今日也没有再想起自己就是那个还没告诉他名字的小男孩。刚和安迷修重逢时,雷狮懊恼地找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纠结了好久自己是不是变得太多了,害得安迷修没认出来。

他第一次喊安迷修安哥哥,绝对是个醉酒后的意外,雷狮第二天醒过来后光是想想都觉得害燥,可安迷修很中意这个称呼,雷狮和他做多了就发现了,只要自己喊出这三个字,安迷修总会红着耳朵更加卖力耕耘,常常把雷狮干得脚都没力气合拢。

哥哥这个词逐渐变成了两人间的调情工具,安迷修想歪过,百般挣扎后找了一个黄道吉日问雷狮,他是怎么叫他另外两个哥哥的,雷狮没理解这个问题蕴含的深意,随意地回答喊大哥混蛋,喊二哥煜哥。

等安迷修走了,雷狮忽然灵光一闪明白了安迷修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气得一脚踹开了正在写教案的安老师的门,安迷修怎么道歉雷狮都不听。当晚雷狮骑在安迷修身上,一声声唤他安哥哥,把安迷修闹得面红耳赤,羞愤欲死。

安迷修可好玩了,雷狮觉得,明明年纪比他大,却有的时候纯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处男。

雷狮觉得自己想他了,不然不会满脑子都被安迷修占满,心不在焉地听着家庭会议。

季悦坐在书桌后,笑着问雷煜下一场演唱会什么时候,自己有空一定去看看。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句客套话,她从来没去看过二儿子的演出,或者是雷狮的家长会。雷煜直接摇了摇头,母亲满意的点点头,夸他对外形象很好,这次的大客户家的千金是你的粉丝,死活要一份你的签名,说着雷宸就把一张光碟塞进雷煜手里,雷煜眼睛都不抬,在壳子上留下了龙飞凤舞的一串字,丢进雷宸怀里。

“雷狮,回神。”

雷狮一个激灵站直了,母亲终于把矛头对准了他,她挥挥手,把另外两个儿子赶出去,招呼着许久未见的小儿子走到自己面前,一脸审视地打量着他高了不少的身板。

“这半年你长高了啊,”女人欣慰地说,“我记得你高二时和我差不多高,现在都高出一个头了。”

雷狮抿了抿嘴,没把我高一就比你高了给说出来,询问母亲今天把他喊回来是有什么事么。

女人奇怪地看了眼紧张的雷狮,失笑出声。

“就是你大哥说的那样,我想你了。我们有多久没好好谈过了?似乎从你小学毕业后吧,我连你交了男朋友的事都是前段时间才知道。”

雷狮停住了呼吸,过了几秒,慢慢地再把憋在胸口的气吐出,他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鼻子,靠着书桌,扭过脑袋,闭着嘴不说话。

“你别怪我查他,”季悦靠在宽大的扶手椅里,淡然地阐述事实,“我肯定得摸清楚和我儿子在一起的是谁,我没去打扰他的生活,你放心。”

雷狮攒紧了拳头,说不出心里的滋味,他母亲了然地拍拍他的手,转开了话题,询问他未来想做什么,如果不介意等大三课少了就来公司实习。

“暂时没想过,”雷狮不动声色地抽出手,玩起了指甲,“现在挺好的。”

“那你和我谈谈他吧,谈谈安迷修。”

“……好。”

 

雷煜没骨头似的躺在沙发里,雷宸翘着二郎腿,笑得不怀好意地看一份文件,翻过一页来,他突然蹙起了眉头,搁在上方的腿不住地抖,雷煜瞧烦了,骂他是不是心里有台缝纫机。

“你闭嘴,”雷宸啧了一声,把腿放下,手里厚厚的一沓文件纸被他甩得呼呼作响,“我是在想妈手段真是狠,看来真是打算把那家公司给吞了。”

“哪家?等等——”

雷煜忽然间有了灵感,鲤鱼打挺地从沙发上坐起,左右环视一圈发现没有纸,只好硬扯下被雷宸拽在手里的文件的首页,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起来。

“我靠!”

雷宸看着狗啃似的锯齿状边缘,目瞪口呆地看着把机密文件当草稿纸的弟弟,无语地把文件重新塞回包里,生怕他还不够写,待会儿又来撕纸。雷宸在心里把雷煜骂了个遍,想想待会儿怎么想母亲汇报这个意外,后背窜上一股冷流。

“你可别问候我祖宗,我祖宗和你祖宗是睡一个坑里的。”

“……你真的闭嘴吧,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雷煜把垂到眼前的长发撩回耳后,两眼发光地写下了新歌的歌词,没再理会雷宸的挑衅,咬着笔尾苦思冥想该配什么曲子,雷狮恰好从二楼走下来,无精打采地揣着兜慢慢悠悠晃下楼,抓起放在餐桌上的手机,看着一连串的未接电话,总算是心情稍微好了些。

雷狮走到雷宸身后,踹了脚凳子腿,顶着大哥的杀人目光倒在雷煜身边。

“妈叫你,说是要谈公司的事,十万火急,你猜我拖了多久才来告诉你。”

雷宸猛地站起,咬牙切齿地拿起公文包对着雷狮甩了过去,雷狮一缩脑袋躲在雷煜身后,避开了这一击,雷宸没收住力,公文包撞上了雷煜的头顶,被还以直捣腹部的一拳和冰冷的注视。

推开顶头上司的书房的门时雷宸依旧疼得直不起腰,他把楼下两个狼狈为奸的兔崽子骂了一通,努力将面部表情调整至工作状态,女人正对着宽大的电脑屏幕微笑,手里端着一杯清咖。

“和你的弟弟们玩得很开心?”

“……妈你开着监视器啊。”

雷宸垮下了脸,不再掩饰,龇牙咧嘴地坐到一旁揉着自己的伤处,他俯下腰,把那叠文件抽出,双手递交给母亲。

“您过目,间谍也到位了,好处我也给的足够了,不怕那个眼高手低的毛头小子不心动。”

“恩,”季悦面色不动,草草地阅览文件,看到缺失的两页时停顿了一秒,继续往下翻,“交代你的事做了么。”

“做了,”说到这事,雷宸笑得恶意满盈,“没想到您比我还狠,不怕雷狮恨你?”

“那就让他恨。”


tbc.

28 Jan 2018
 
评论(54)
 
热度(2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