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08【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小猫咪,yyds

学PA定番剧情终于上线,安迷修会成功英雄救美吗?

雷狮生气的理由大家都明白,但安迷修就是不明白www



08.

 

这两天戏剧社里流传着一个恐怖的怪谈。

到了深夜,废弃的杂物间里会传出死婴的怨哭声。

高一的一名学妹双手交握搁在胸前,脸色苍白地说道:“昨天晚上我把剧本忘在了小剧场的女更衣室,因为晚上要和室友一起对台词,所以我跑去管理员那里要了钥匙。”

“我很怕黑怕鬼,打开门的那一刻其实就后悔了。但当时室外忽然刮起了阴风,我被风声吓得魂不守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进了屋。那时我大概已经被吓傻了,满脑子只想着速战速决,打开手电筒就朝女更衣的方向走。”

回想起昨晚的见闻,小学妹抿了抿嘴唇,话语中的颤音愈发清晰。

“从后门走廊到女更衣室其实用不了多久,但昨晚的那条路特别长,走了好久都没走到。等终于看到女更衣室的门牌,我忽然听到背后有奇怪的动静。”

几个女生倒吸冷气抱成一团,好奇又害怕地问:“然后呢?”

“我屏息凝神听了一会儿,确认声音是从杂物间传来的,像是门板轻轻碰撞门框的声音。我安慰自己应该是风吹的,但就在我想转回身的瞬间,我听清楚了被碰撞声掩盖的另一种声音……”

“……那是婴儿哭泣的声音。”

女孩子们发出尖叫,连带着两个在边上偷听的男生也吓得丢了手里的东西。

凯莉刚想到一个好点子,准备更改一处台词,结果被背后传来的动静吓得忘了。她气呼呼地合上台本,皱着眉扭头看向身后的人群,不满又困惑地问:“他们在吵些什么?什么哭声?”

没得到回应,凯莉低下头,被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

“安迷修你怎么把红玫瑰缝到狐狸耳朵上去了!雷狮看到不得杀了你?!”

安迷修如梦初醒,他看着手里的狐狸耳朵,尴尬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刚才在想事情,走神了。”

这时雷狮抱着纸箱朝安迷修他们的方向走来,但由于他一直盯着聚在一起讨论怪谈的人群,险些被蹲在地上的安迷修绊倒。

凯莉见雷狮来了,立刻把缝了玫瑰花的狐狸耳朵怼到他眼前,唯恐天下不乱地起哄道:“你要不要戴上试试?安迷修帮你改的,你觉得怎么样?”

“诶……凯莉!”

安迷修慌张伸手阻拦,可惜没能成功。

雷狮的注意力还在人群那里,粗略地看了一眼,敷衍地回复道:“还行吧。”

“?”

凯莉震惊地看看雷狮,又低头看看手里的狐狸耳朵,自言自语道:“……不是吧,这也行?”

说着,她踮起脚,把狐狸耳朵戴到了雷狮的头上。

附近瞬间安静得仿佛有人按下了静音键,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地朝安迷修三人的方向偷看。

说实话,戴起来其实挺好看的。

安迷修的耳朵涨得通红,他一把摘下雷狮头上的狐狸耳朵,着急地解释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马上就改掉,你别生气……”

雷狮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死死盯着安迷修手里的狐狸耳朵看。

过了几秒,雷狮的脸颊微微泛起一点红。他狠瞪着安迷修,五官狰狞咬牙切齿地低吼道:“……安迷修!”

“我都说了对不起……诶诶!别动手啊!”

两人在小剧场里打闹起来,安迷修跑雷狮追,把小剧场搞得一团糟。

聊恐怖怪谈的学生们也不聊了,饶有兴致地围观闹剧。

凯莉气得笑了出来,她摇摇头,招呼着其他学生快点回宿舍:“都别聊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最近天气不好,又刮风又下雨,还有人遇到了怪事,大家都早点回宿舍。”

今天是周五,周末想回家学生不在少数,听到凯莉发话,他们立刻开始收拾书包准备跑路。

看着一片欢乐的小剧场,凯莉忍不住补充道:“下周五开始正式排练,有角色的必须在之前把台词都熟悉下来。包括你,雷狮!”

雷狮没搭理她,他正忙着用锁安迷修的喉。安迷修拍着雷狮的胳膊高呼饶命,但看他的脸色,雷狮下手并不重,只是玩闹罢了。

凯莉是除了安迷修和雷狮外最后一个离开的,走前还不忘嘱咐:“你们俩记得锁门……别打了!搞坏道具我饶不了你们!”

关上小剧场的后门,凯莉叹了口气,喃喃自语道:“雷狮没有身为Omega的自觉就算了,怎么连安迷修也跟着胡闹……不,难道这是雷狮的策略?如果他是故意的,那倒挺高明的。”

一阵风毫无征兆的刮起,吹起了凯莉的头发。她眯着眼睛在风中整理散乱的发丝,却听到背后传来一丝不寻常的声音。

和高一学妹说的一样,很像婴儿的哭泣声。

凯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抱着胳膊小声说道:“我也快点回去吧,怪吓人的。”

 

伴随着凯莉的关门声,小剧场重归寂静。

等了几秒,确定整个剧场只有他们后,安迷修拍拍雷狮的胳膊,轻咳着问:“咳咳……真的生气了?”

雷狮被这么一问,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他松开胳膊,不自在地抓了抓后脑勺,嘀咕道:“我没这么小气。”

安迷修摸着还残留着窒息感的脖子,长舒一口气,苦笑着说:“虽然是我的错,但雷狮你是不是下手太重了?”

雷狮撇撇嘴,不满地反驳:“如果我真的下狠手,你会乖乖任我揍?讲得像高一把我嘴角打破的人不是你一样。”

当时安迷修和雷狮都是Alpha,性格上的不对付加上信息素对撞,经常一言不合就打起来。

安迷修被说得无比心虚,连忙转移话题:“我把狐狸耳朵缝错是因为在听那个怪谈,你是不是也听到了?”

“听到了,”提到这个,雷狮的表情终于正经了些,“快过去看看,我心不在焉一天了。”

安迷修满脸不赞同,认真地训斥道:“上课得专心,就算现在我不能盯着你了,你也稍微有点身为学生的自觉吧?”

雷狮哼了一声,反问道:“昨天晚上抱着它不肯分开的是谁?”

安迷修被噎得说不出话来,雷狮小胜一局,趾高气扬地朝杂物间走去。

杂物间许久不用,门锁锈迹斑斑,钥匙捅进锁眼,发出了难听的吱呀声。

打开门,率先引入眼帘的是堆成山的废弃道具和戏服,空气中满是浮尘,显然许久没被打扫过。

雷狮被灰尘糊了眼睛,捂着口鼻站在门口咳嗽。安迷修早已迫不及待了,他越过雷狮,走进杂物间。

杂物间没有窗户,在不开灯的情况下几乎全黑,伸手不见五指。安迷修摩挲着墙壁,一边试图寻找顶灯开关,一边着喊道:“咪咪——”

两颗圆溜溜的眼睛在黑暗深处亮起。

按下顶灯开关的同时,安迷修看到一道黑影从纸箱堆里跳出,飞快地朝他袭来。

“喵嗷~”

小猫咪用脑袋蹭撞着安迷修裤管,尾巴竖得很高,喉咙深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它可真喜欢你,”雷狮在安迷修身旁蹲下,托着下巴看着小猫咪,“我就没这待遇。”

安迷修屈起手指逗弄着小猫的下巴,嘴角挂着笑意说道:“那是因为你太粗暴了,为了判断性别把它提起来看屁股,它不怕你就怪了。”

雷狮无法反驳,伸出手指恶狠狠地戳点着小猫的脑袋。

小猫被戳翻在地,气呼呼地站起身,抱着雷狮的手指啃咬。

“诶诶诶,”安迷修连忙提起小猫的后颈,“小猫咪不可以乱咬人!你还是小姑娘呢,注意点形象!”

小猫悬在半空中,委委屈屈地喵了一声,似是知道错了。

雷狮坏笑着弹小猫的额头,调侃道:“小不点,现在还咬得到吗?”

小猫眼巴巴地瞪着雷狮,小爪子在空中挥来挥去。

“你也别逗它了!”安迷修头疼得要死,“我们走之后它又要孤零零好久,现在稍微宠着点吧。”

雷狮愣了一下,手忘了及时收回,被小猫抱住咬进了嘴里。

小猫没有真的咬下去,它抱着雷狮的手,啃了几下就失去了兴趣。

安迷修把小猫顺势放进雷狮怀里,雷狮不知道怎么抱猫,僵硬地搂着小猫,任由它在怀里玩耍。

小猫在他怀里打滚撒娇,期间一直没有停下呼噜声。

安迷修看着小猫,过了一会儿悠悠地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样,我们不可能把它养在这里一辈子。它自己呆在全黑的房间里,寂寞了肯定会叫。现在还好,只是被当成怪谈,如果被别人发现了,大概率会被丢出去。”

“雨季还有很久才过去,最近几乎天天都下雨。它又这么小,甚至还没断奶,我不敢想象它在野外能不能活得下去。”

雷狮将视线投向角落,那里有一个被掏了洞的空纸箱,里面是小猫临时的窝。

小猫玩够了,觉得有些饿了。它从雷狮身上跳下,一蹦一跳地钻进了纸箱。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把纸盒顶掀开,小猫埋头吃着羊奶泡猫粮,没发现头顶出现了两个人类。

“……你家真的不能养?”雷狮闷闷地问道。

安迷修摇头,遗憾地说:“我妈妈严重猫毛过敏,我不可能把它抱回去。”

雷狮轻轻抚摸着小猫,低声说道:“我家虽然没人在乎,但也没人照顾它。院子里还有几条看门的大狗,我不敢抱回去,怕出事。”

空气中弥漫着葡萄汽水和薄荷的味道,葡萄汽水的甜味很明显,与之相比薄荷味的存在感就淡了一些。

密闭的空间让信息素的存在感更为强烈,安迷修一直努力压抑着自己的信息素,可雷狮的味道太具有吸引力,使得他总被勾去了注意力。

“你家里平时没有人吗?”安迷修尝试转移话题。

“几乎没有,”雷狮抿抿嘴唇,垂下了眼,“我大哥自己有房住在外面,姐姐不在这个城市。父母一直忙着工作,只有晚上才在家。”

白色的头巾落在地上,沾上了灰尘。

安迷修看着这幅画面,不知为何觉得胸口发闷。

“你和家里人说了吗?就……你变成Omega的事?”

雷狮嗤笑一声:“哈?我会瞒着家里人?我有这么胆小?”

安迷修不理会他的挑衅,严肃地解释道:“因为你一直不回家,我怕你不当回事。复查约好了吗?”

小猫吃饱喝足,缩在毛毯里餍足地舔起了毛。

雷狮不耐烦地回答:“约了,就今晚。这周末我回家过,等会儿就回去收拾东西。”

“晚上?”安迷修皱起眉。

“我不想浪费一天时间去医院,就给之前的医生打了电话。他说今天他值晚班,我可以去挂急诊复查。”

安迷修想了会儿,还是不太放心,担忧地嘱咐:“那你路上小心点,虽然现在Omega受袭击的事件很少了,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有没有人陪你一起?不行的话……”

雷狮的耐心被耗尽,打断了安迷修的话:“我一个人去,用不着操心。”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语重心长道:“……不要和自己赌气。最好找个人陪你一起去,以防万一。”

雷狮冷笑着摇了摇头,语气里充斥着故意的嘲弄:“什么万一?怕我被Alpha袭击?那你现在算什么?和Omega独处一室,你有何居心?”

安迷修怔了一瞬,慌张喊道:“雷狮,你别胡说八道!”

“我胡说什么了?是你不是Alpha,还是我不是Omega?”

雷狮摸着后颈,手指有意无意地蹭过腺体。

看着这个动作,安迷修呼吸一窒,他觉得空气中的葡萄汽水味更浓了,他几乎能听到小气泡在他耳边炸裂发出的脆响。

“雷狮,你收一下信息素,”安迷修捂着嘴后退几步,沉声说道,“稍微有点……过了。”

雷狮没有回答,但安迷修很快感受到空气中的葡萄汽水味变淡了不少。

“我不知道,”雷狮生涩地尝试解释,“不是故意的。”

“你真的去复查一下吧,可能分化的后遗症还没结束?很多人刚分化都会无法控制信息素。其实刚才你扣着我脖子的时候,我就觉得距离太近,信息素太浓了。但我不敢挣扎……”

雷狮睁大眼,不敢置信地问:“什么不敢?”

“我怕伤到你,”安迷修没察觉到雷狮异常,语气中满是困扰,“我没近距离接触过Omega,更没和Omega打过架……”

“够了,闭嘴!”

雷狮猛地站起身,转身的时候头巾甩上安迷修的脸颊。

软软的,并不疼。

“你要去哪,雷狮?”

安迷修跟上前去,伸出手却被雷狮甩开了。

雷狮冷漠地看着安迷修,漂亮的眼中没有一丝温度。

“我去哪需要和你报备吗?松手。”

说完雷狮便摔门而去,徒留安迷修一人无措地站在原地。

 

帮小猫换好干净的食物和水,再把纸箱好好地盖回原位。检查一切无误后,安迷修依依不舍地离开杂物间,锁上了小剧场的后门。

天空已经完全黑暗,月亮高高地挂在空中,校园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影。

安迷修独自漫步在回宿舍的小道上,低着脑袋想心事。

雷狮为什么又生气了?

搞不懂,搞不明白。

是因为被直言信息素味道太浓感到不舒服?

还是因为被过分强调Omega的身份而觉得不爽?

……但不止于发这么大的火吧。

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理由,不知不觉间安迷修走到了Alpha男生宿舍下,他刚踏上台阶,就正面撞上了一名同班同学。

安迷修自己站稳了,立刻去扶住同学:“怎么了?什么事这么急?”

“你来的正好!”

同学一把抓住安迷修的胳膊,焦急地说道:“你能联系的上雷狮吗?刚才有人在医院看牙,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雷狮。他本来想打招呼,但离得很远就看到有一群人围上了雷狮。看衣服好像是之前和我们学校起过冲突的那个学校!”

“他们大概是知道了雷狮变成Omega的事,专门去堵他的!怎么办啊安迷修!”

安迷修的脑袋嗡的一声,失去了思考能力。

两三秒后,安迷修拔腿就朝学校围墙的方向跑去。

树荫下,有几对借着夜色搂搂抱抱的小情侣。

安迷修没空搭理他们,他踏着墙壁,两三下翻过了围墙。

惊呼声被抛在脑后,棕发的少年不等站稳,便全力朝前奔跑。

他披着月光,义无反顾地冲进了黑暗。



tbc.


惯例求三连!

小黑猫是不是很可爱!

为了心上人【虽然还没有自觉】奔跑的少年的身影真是太令人心动了!

下一章会有重要信息,也会比较甜!

明天继续更新~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14 Aug 2021
 
评论(51)
 
热度(261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