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1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大学老师安迷修X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下一章是甜甜的约会



19.

当雷狮和母亲谈完,时间已然过了十二点,安迷修坐在副驾驶上联系雷狮,打了好几个都没被接听。他心知对方应该还没能脱离苦海,叹息一声,今晚雷狮注定不会回家睡了。

安迷修的脸颊泛红,他将窗户摇下一道缝,吹着冷风醒酒,他今晚喝得太急了,还好量不多。风一吹酒醒了,脑袋开始裂开般地疼,安迷修嘶了一声,关掉窗户,揉着跳动的太阳穴。

他心情还不错,和父母的谈话结果不差,他们已经冷战了近十年,就算安迷修过年参加聚餐也只是不愿让外人看笑话。

安迷修的父母是传统守旧派,他们彻底接受儿子是个同性恋需要很长时间的铺垫,年少时的出柜轰轰烈烈,满怀着少年的一腔热血,灼热的爱意令人动容,但当时盛怒的父母完全容不得与他们认知相背离的爱情,造就了最惨痛的结局。

安迷修知道现在还差点火候,但快了,距离他能光明正大地拉着雷狮的手,走进父母的家门的那一天,已经进了许多。

踉跄着扶着墙走进屋子,安迷修用乏力的手指艰难地解着领带,他一头栽进浴室,水珠砸在地砖上的泣音像是世界下去了倾盆大雨,安迷修被热气蒸得头昏脑涨,一边甩沉甸甸的头发,一边摸黑去关热水。

淋浴隔间里满是白茫茫的水汽,安迷修为了稳住身子一掌拍在玻璃上,水雾顺着他掌部的弧线凝聚,挂下几道歪歪扭扭的水痕,过了片刻又被新一轮的热气盖上半透明的面纱。安迷修草草地擦了头发和身体,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朝床铺挪动沉重的脚。

氤氲着湿气的头发濡湿了枕套,安迷修略带期待地拿过在床头充电的手机,可惜雷狮还是没回电话,他心里有一丝小小的失落,嘲笑自己怎么比雷狮更像个谈恋爱的大学生,患得患失还没有安全感。

安迷修胡思乱想着,白酒后劲大,他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像是浮在云端,眼皮被粘在一块儿,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没能分开。手机响了,突然亮起的屏幕刺激了薄薄眼皮下的眼球,安迷修蹙起眉头,勉强睁开一条缝,看到来电人的备注后勾起嘴角。

“你还没睡啊。”

“刚折腾完……你是不是还是喝酒了,怎么听着傻乎乎的。”

雷狮蜷在自己的床上,很久没回家睡了,一时半会儿酝酿不出睡意,他怀念安迷修家柔软蓬松的枕头,也不适应冷冰冰的被窝,平时安迷修都比他早睡,他的体温比雷狮高,天气冷了,雷狮愈发喜欢贴着安迷修取暖。

“喝了点,没醉,不过喝的是白的有点晕。”

“就你那点破酒量还喝白的,有勇气。”

雷狮嗤笑一声,翻了个身,窸窸窣窣的碎音冲击着安迷修的耳膜,让他感觉小男友近在咫尺。

“我酒量也没你说的那么不堪,”安迷修不服气地辩驳,“你那点酒量才叫我担心,喝啤酒都能喝脸红。”

被安迷修揭短,雷狮不恼不怒,哼了一声嘟囔着还说自己没醉,都和我斗起嘴来了,平时哪有这么傻。

“我听见了,”安迷修笑了一声,他捋了捋额前黏在一起的刘海,没控制好印量,一口热气喷在话筒上,“都说了我没醉,不信你问我问题。”

雷狮来了兴致,换了个方便说话的姿势,他掰着手指,坏心眼地询问安迷修平时得不到回答的问题,比如安迷修最喜欢被亲吻什么部位,比如他有多喜欢自己。

安迷修如实回答了,他喜欢被亲吻嘴唇,那是最能感受到爱的部位,他喜欢则亲吻雷狮的眼睛,因为那是安迷修心中最美的景色。后一个问题难倒了安迷修,他支支吾吾地憋出了一句酸得要死的话,接着一声叹息,又说我词穷,讲不来,下次见面我要用行动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

男人的情话说得顺溜,雷狮听着听着就受不了了,他使劲搓揉红透了的耳骨,却抑制不住向上弯起的嘴角,换了个方向套话。

“你前两天怎么买个饭花了那么长时间?”

“接了个电话,”安迷修已经困得没有了说话的力气,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耽误了很久,后面发现项链没带,怕你误会就跑回家了。”

雷狮对这个答案只满意了一半,他追问安迷修接到了谁的电话,安迷修陷入了今晚的第一次沉默,雷狮开始烦躁,掀开被子从床铺上坐起,一字一顿地复述着他的问题。

电话对面的人终于回答了,鼻音很重,明显是即将睡去的表现。

“是前男友的电话。”

早就有不好的预感,雷狮听到这个消息后居然十分冷静,他深吸一口气,语气平稳地追问安迷修谈了些什么,安迷修这次回答地快了不少,喃喃地说他想约我出来见面,但我没去。

雷狮不说话了,他焦躁地咬着大拇指指甲,安迷修听见了磨牙的声音,打起精神嘱咐雷狮快点改了咬指甲的坏习惯,雷狮懒得理他的废话,猜测着林泽时隔多年再度联系安迷修到底是有何居心。他不信对方想和安迷修继续当朋友,雷狮对林泽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也是个高傲的人,不会轻易向人低头。

“雷狮,”安迷修打了个哈欠,他又一次闭上了眼,手指虚虚环着手机,“我快不行了,你也早点睡。”

“等一下!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去见他?”

“因为我不想见他,”安迷修说,像是下一秒就要陷入沉睡的模样,“我没有必要见他,他伤害过我,但也是过去的事了,我不想听他向我道歉或是表示后悔,那会让我感到不适。雷狮,别谈他了,我不想和你说他的事。”

“为什么。”

“因为你不喜欢他。”

雷狮愣了,他没料到会是如此简单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安迷修在说情话方面确实登峰造极,短短七个字就抚平了雷狮心中的波澜。雷狮讨厌林泽,讨厌了很多年,从儿时他背对着外婆吐舌头卖乖时就讨厌他,他们俩天生八字不合,相看两厌,雷狮相信林泽也一样讨厌他。

安迷修最美好的年华里并没有雷狮的身影,这段遗憾永远不会被补上,也是雷狮心中永远散不去的怨气。只要一想到安迷修曾经为了另一个人奉献出自己的一切,雷狮就气得坐不住,那是他最渴望的东西,却被另一个人无情地抛弃、打碎。

现在雷狮快要得到安迷修开始重新跳动的心,他的怨气才得到平息。

在家里,安迷修很喜欢抱着雷狮,一起看电视,一起闲聊,雷狮背靠着比自己的体温略高的身躯,享受着低级的斗嘴与争执。安迷修也显得幼稚极了,与比自己小九岁的男朋友为了谁才是真凶争得面红耳赤,但又不肯放开被他圈在怀里的人。雷狮嘴上没承认,甚至还抱怨安迷修粘人地像只大型犬,其实他对安迷修的这个行为很是喜欢,巴不得对方多依赖他一些,多眷恋他一些。

“安迷修,你……”

一声低低的鼾声传入雷狮的耳中,雷狮没忍住笑,捂着嘴抖得床摇晃不止,他钻回暖了些的被窝,恶趣味地把男朋友毫无形象可言的鼾声录了下来,准备设成提示铃声。

 

第二天雷家一家四口沉默地吃完了早餐,季悦依依不舍地拉着雷狮说了最后几句话,就跟带着雷宸一起回了公司。

雷煜公司的车还在路上,被早高峰的车辆堵得动弹不得,他今天要去赶通告,昨天是他调出来的一天休假,他的经纪人心急如焚,雷煜从容不迫地和雷狮一起联机打游戏,丝毫不担心可能面临的麻烦事。啰嗦的人都走了,两个玩心未泯的青年终于解脱了。

两兄弟感情不差,雷煜打听了几句有关弟弟男朋友的事,并不想另外两人一样显得忧心忡忡,淡淡地说你过得开心就好,雷狮中意二哥的豁达,两个人聊了聊最近正火的几支乐队,雷煜送了他两张演唱会的门票,是雷狮最喜欢的摇滚乐团的VIP席位。

雷狮兴奋地跳了起来,和微笑的雷煜碰了碰拳头,后门传来急促的喇叭声,雷煜的手机也一同响起,他啧了一声,抛下游戏机,夹着手机敷衍地应和着经纪人的催促,对着雷狮摆摆手,蹬上鞋子,小跑着从后门离开。

这一天是周一,雷狮上午没有排课,不想早早地回学校。

茶几上搁着两条长腿,雷狮抱着一包膨化食品,点了一部收费的好莱坞电影,他喜欢充斥着大场面的特效片,看着看着就入了迷,掏零食的动作停下了,他跟着男主角屏息凝神,枪口锁定敌人的脑袋,只差扣下扳机。

寂静的客厅里突兀地响起铃声,精神高度紧张的雷狮被吓得心跳漏了一拍,手机放在玻璃桌面上震个不停,蜂鸣声被千百倍放大,雷狮不耐烦地抄起手机,没看来电人的姓名直接接起,电话那头是刚离去半个小时的雷煜,他的语气难得有些着急。

“雷狮,你帮我找找茶几上的一张纸,上面有我昨晚写的新歌,拍给我。”

这时那声迟来的枪响才炸裂,雷狮抬头扫了一眼正到精彩处的电影,遗憾地呼出一口长气,蹲在茶几旁从零食堆底下翻找着符合雷煜描述的纸,雷煜坐在车里,周围的喇叭声震耳欲聋,严重干扰着雷狮。

“找到了,两面都要?”

“手写的那面就行,背面是公司的文件,我昨天从雷宸手里扯下来的。”

雷狮在心里对自家二哥的佩服程度更上一层楼,他捏着白纸,眯着眼睛寻找最清晰的时刻拍下,发送完照片后,雷狮好奇心作祟,翻过纸看了一眼。

满满一页都被各种数据填满了,雷狮瞧了半天只觉得眼花,把废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季悦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监视器里的雷狮抛下了那张纸,才松了口气。她把剩下的文件塞进碎纸机里,冷眼看着机器搅碎他们的阴谋。

“你盯紧点雷狮,他现在还不能知道计划,下次不准出岔子。”

雷宸站在一旁,手心里满是冷汗,他忙不迭地点头,心有余悸地抚着胸口,他想总裁告辞,轻轻带上了房门,迎面走来一个低着头的男人,雷宸张口唤住了他。

“小林。”

林泽抬起头,灿笑着迎上他的上司。


tbc.

30 Jan 2018
 
评论(40)
 
热度(24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