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14【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本章前半段都在讲潜入,我不太会写这个,苦手……

希望大家还喜欢吧!终于到了这万众瞩目激动人心的一刻!【x



第十四章:理想与现实

 

劳斯莱斯的后座上,安迷修在检查枪支的情况,神色专注,表情严肃。确认没有异常后,他将枪支重新组装,装满弹药,放进手提箱的暗层,就在销毁毒品的炸药边上。

“慈善晚会将于七点正式开始,照目前的行驶速度,还有十分钟即将抵达。他们也真够明目张胆的,楼上开派对楼下藏毒品,我都不敢想我们到底在和什么规模的组织对抗了……”

埃米的声音从通讯器内传来,说到最后他打了个寒颤,声音中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

安迷修大概猜到了对方在担忧些什么,轻笑了一声,安慰道:“没事的,我们并没有和他们起正面冲突。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行了,剩下的秋姐说了她会想办法解决的。”

“我是担心你啊安哥,”埃米叹了口气,“我虽然破解了shadow的芯片,在他们系统中增加了你的身份认证,但我总觉得事情太顺利了,跨国犯罪组织的系统的防御壁我居然只花了半小时就破解了,这不科学……”

“埃米你是不是太小看自己了?而且说不准是因为获得了内部成员的芯片才容易,”一个很不耐烦的女声插嘴道,“我为了那破芯片肚子上都被开了个洞,要是它没半点用我真的得气死。今年夏天看来是穿不了比基尼和露脐装了……气死我了!”

埃米连忙安抚暴怒的凯莉,她的伤好了个七七八八,但依旧行动不便,她被勒令不准跟着安迷修前往任务现场,只能呆在一公里外的通讯车里等安迷修的消息。

安迷修戴上特制的隐形眼镜,镜片偏厚,他不适地眨了眨眼,耳内的通讯器传来连接成功的提示音,安迷修再度睁眼,湖绿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银灰色。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你们俩专注监视宴会厅,我不知道里面会混进多少shadow的成员,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立刻向我报告。”

“明白!”

“了解……安迷修你等一下,我有两句话想和你说。”凯莉迟疑了两秒,还是没忍住出声唤住了安迷修。

“什么?”

“你真的想好这次任务以后就不干了?”

通讯频道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安迷修紧了紧领带,泰然自若地回答:“对,我想好了。”

“因为雷狮?”

“我瞒了他快六年,是时候坦白了。”

“那你完全可以不辞职和他坦白啊,万一他不接受怎么办?万一你的身份因此暴露,被过去的敌人追杀上门怎么办!?这些你想过没有!?”凯莉急得声音骤然高了一个度。

“凯莉,这是我的决定,你不用再劝我了。”

“但是——!”

车停了,同为组织成员的司机扭过头来,认真地对着安迷修说:“已经抵达目的地,接下来请您自己当心。”

安迷修点点头,打断了凯莉:“我到了,有什么话等我回去再说吧。”

 

立在红毯尾端的迎宾满脸笑容地替安迷修拉开了车门,安迷修整理着西装上的褶皱,淡漠地回绝了想上来帮忙拿包的服务生,大步流星地朝着不远处的水晶宫走去。

金碧辉煌的水晶宫在无数照明灯下熠熠生辉,为了慈善晚会的排面,地上三层楼所有的灯都打开了。在漆黑的夜幕下,水晶宫像一颗闪耀夺目的行星,屹立在空旷的宇宙中央。

而藏身地下的硕大堡垒,则像吞噬万物的黑洞,静静的、充满压迫力的埋葬在芸芸众生脚下。

慈善晚会办的可圈可点,精致美味的食物、五彩斑斓的酒水以及优美舒扬的钢琴演奏,随处可见高谈阔论的资本家们与被记者拍照的明星演员。穿着轮滑鞋带着面具的服务生轻巧地滑过安迷修的身侧,拿走他手中空了的酒杯,准备换上一杯插着柠檬片的鸡尾酒。

忽然服务生的一只轮滑鞋的轮子似乎被什么卡住了,他的左脚继续前进,右脚却被牵扯在原地,重心前倾,扯着他整个人朝左前方倒去。倾斜的托盘被另一人托住,服务员也被这股大力拽着重新站稳,他心有余悸地看着一滴未洒的酒杯们,感激地向救命恩人道谢。

安迷修捏着手中从服务生口袋里获取的ID卡,淡漠地摆了摆手,不以为然道:“下次注意点。”

顺利使用偷来的ID卡进入宾客止步的区域后,安迷修重新接通了与组织的通讯:“成功潜入,请给出下一步指示。”

“右转,直走五十米……等一下,有一队准备出去交接班的保安正朝着这个方向走来,请注意不要暴露。”

安迷修猛地抬眼看向前方的拐弯口,他已经听到了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就在此时,左侧的一扇门打开了,三个搬运工抬着比人还高的一副油画缓慢地从门内走出,他们的里齐齐向着右侧看路,油画左侧与墙壁间的缝隙成了死角。安迷修连忙上前一步,走到了油画的左侧,与其他三人的步调保持一致缓慢前行,脚步轻盈却沉稳,没发出任何声音引起搬运工们的疑心。

听着保安们的脚步声慢慢远离,安迷修舒了口气。

“做得好,特工骑士。维持速度继续前行,再走十五米你能看到一堵空白的墙,后面藏着一座下行电梯,墙壁上的消防警报装置就是指纹识别器。如果非组织的人去按会切换到正常灭火系统,只有组织成员才可开启密门,请自行判断开启时机。”

安迷修若有所思地望着几个还没走远的搬运工,伸手摸向胸口插着的钢笔,扭转笔盖听到叮的一声响后,他随手将钢笔抛向前方。钢笔骨碌碌的滚了几圈,突然从两头喷洒出刺鼻的烟雾。几名搬运工以为着火了,吓得连忙将比他们几个命加起来都值钱的油画放置到空房间内,跑得最快的那人捂着口鼻扑向墙壁上的消防按钮,他的指纹抹去了安迷修的指纹,启动了灭火系统。

而此时此刻,安迷修已经成功地进入了电梯。

面板上的数字跳跃成负数,通讯器突然爆发出一阵刺耳的杂音,凯莉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安迷修皱着眉头按着耳朵,小声地呼唤:“听到请回复,听到——”

滋啦。

通讯彻底断了。

电梯下行的速度渐缓,安迷修听见了电梯厢门外传来的嘈杂的争执声,他不作任何犹豫,拿出滋滋作响的通讯器碾碎在脚底。

电梯开了,漆黑的走廊延伸到一扇银色的金属大门前,两个男人正站在安检门下争吵,一个松松垮垮地穿着西装三件套,另一个全副武装,手里拿着电击棍,背后别着一把枪。

“不准携带任何私人通讯设备进入,这是规定!”

“你他妈就一条看门狗的还敢和我叫板了!?”

安迷修目不斜视地走向安检门,路过气氛剑拔弩张的两人时,他忽然伸出手,拍了拍气得面红耳赤的看门人背上的枪:“消消气。”

看门人挥打开安迷修的手,粗声粗气地说:“别套近乎!过安检,准备搜身。”

安迷修耸耸肩,跨过安检门,金属探测器没有反应,箱子里的枪支与炸药也没有被扫描出来。负责搜安迷修身的是一个叼着香烟的中年男人,他随便在安迷修身上拍了几下,刚想打开箱子人工查一遍,死活不肯交出手机的男人忽然动手了,他啧了一声,拿下烟卷丢到地上踩了两脚,敷衍地冲安迷修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多谢。”

气得嘴唇发抖的看门人被同僚拉到身后,他看着捣乱的那人被一招制服跪倒在地上,心中憋着的那股气还是堵得他呼吸困难。他从监控位的台子下掏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想要吸上一口消消气,却恼火的发现没有打火机。

这时一只手从他身后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拨开了金属打火机的盖,跃动的火舌烧着了他叼在嘴中的香烟。

“兄弟,辛苦了。”安迷修笑着捏了捏他的肩膀,手下滑时抽走了过安检前插在他腰带里的手机。

“……行了你快滚进去,这儿没你什么事。”看门人受了别人的好意,实在不好意思再发火,他掏出自己的身份卡,刷开了基地大门。

厚重的大门在身后关闭,安迷修扯松了束得他呼吸困难的领带,人烟稀少的走廊上越走越快。

这个基地似乎刚建成不久,所有的设施都是新的,对外来信号的屏蔽工作做得很到位。但同时,基地内部的驻守战力明显不足,安迷修估算了一下此次任务的成功率,惊喜地发现超过了七成。

特制的隐形镜片与手机相连,将整个基地的构造投射至安迷修眼中。他跟着导航左拐右拐,走了足有五分钟才来到储藏货物的仓库。

经过了视网膜检测和指纹认证后,密封的仓库门缓缓开启,安迷修握紧了手中的手提箱,刚想入内,却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

“这个时间段例行检查的人应该只有我一个,你是谁?”

背对着安迷修的人侧过身,困惑地发问。他穿着一身黑色制服,脚上踩着双白色的工装靴,戴了帽子和防毒面罩,整张脸几乎都被遮得严严实实看不清。

安迷修呼出一口气,安之若素的回答:“我是新来的,听说组织因为这新货引得道上不少人挤破脑袋想分杯羹,就好奇来看看。”

“这可不,最近不太平,大家都好奇这货到底有多厉害,”那人接受了这个说法,转过身去继续清点货箱数量,“打开看看可以,可千万别用手摸。你不慎吸入染上毒瘾是小事,碰碎了那我俩的命可就不保了。”

安迷修点点头,左顾右盼着走向仓库深处,这里到处堆着用木架子框起来的铁箱子,走起来还有些困难。寻找到了一个监视器看不清楚的角落,安迷修放下手提箱,拿出手枪塞进西装内侧的口袋里,再度阖上箱子,将它塞进装满了一根根玻璃管的货箱里。

“你看好了吗?我要关门了。”那人催促道。

“就来。”

安迷修准备转过身,眼角余光忽然瞟到了一双腿,他浑身一颤,顿住了动作。那是一个人的腿,穿着黑色的宽松制服与白色工装靴。安迷修缓缓将手伸向西装内的手枪,维持着背对着那人的姿势,故作疑惑地问:“对了,我忘了问你,一般不都是两人一组检查的嘛?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手枪被从枪套里拔出的声音在寂静的仓库里回荡。

“你的眼睛倒是挺尖的,”那人的声音含笑,熟悉地令安迷修出了一身的冷汗,“不过你也挺粗心的……明明都有能打开这个仓库的高级身份了,怎么可能没见过新型毒品?”

安迷修举起双手,冷漠地凝视着货箱内正滴答滴答倒计时的手提箱。他面色冷峻,浸泡在黑暗中的两只眼散发着锐利的寒芒,像是一头凶猛的、等待机会的独狼。

“布伦达。”

“骑士,又见面了,”布伦达轻松地对着安迷修挥了挥左手,右手握着的枪稳稳地瞄着他的胸口,“不过很快就要永别了。”

“那可不一定,”安迷修勾起嘴角,“你实在太自信了,布伦达,所以你上次才没能躲开我的子弹。”

“你不过赢了一次而已……靠!”

不等布伦达反驳完,安迷修闭上眼,微微抬起右手,袖管被扯着向下滑去,露出他手腕上的手表。手表的表面爆发出一阵刺目的白光,短暂夺去了布伦达的视力。

安迷修闭着眼掏出手枪,凭借记忆布伦达的方向开了一枪,同时,一颗子弹擦过他的肩膀,射进了仓库墙壁里。

警报在枪声炸裂的下一秒就响起,仓库的门开始关闭,安迷修见状,连忙起脚将一个货箱踹向门口,堪堪卡住了两扇门。

“站住!”

布伦达眨了两下眼还有些刺痛的眼睛,又向安迷修开了两枪,一颗子弹打偏了,射碎了门框上的警报灯,另一颗打穿了货箱,无色的液体毒品流了满地。安迷修差点滑上一跤,但他还是努力稳住了重心,跳上货箱赶在炸弹爆炸前撤离了仓库。

手机发出震动,安迷修知道距离炸弹爆炸只剩五秒了,他看向仓库,只见布伦达撑着即将被挤回仓库内的货箱,从已经很窄的门缝中飞身越出。

倒计时归零。

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火光与烟雾一齐从仓库最深处爆发,狂风吹跑了布伦达的帽子,黑发与紫罗兰色的双眼暴露无遗。

安迷修睁大了眼,他微弱的呼唤几近湮灭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却还是被另一人听去了。

……雷狮?



tbc.


求评论!这一章我真的写得超级累_(:з」∠)_

07 Feb 2019
 
评论(209)
 
热度(33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