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11【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安迷修直球出击,对雷狮效果拔群!

雷狮终于开始看小王子了,他也终于意识到狐狸这个角色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wwwww



11.

 

踩着门禁线回到宿舍,安迷修一进门,就直冲浴室。

这周他的室友都回家了,宿舍只有安迷修一个人。

幸好他们都走了,不管无论是谁闻到他这一身的葡萄汽水味,肯定会意识到他和雷狮之间发生了什么。

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洗头洗澡,等安迷修走出热气蒸腾的浴室,学生宿舍已经全部熄灯,从窗口往外看去,只能看到居民区还亮着星星点点的灯光。

不知道雷狮睡了没……

安迷修顶着半湿的头发爬上床位,他打开社交软件,点开了与雷狮的对话框。

当了快两年同班同学,安迷修自然有雷狮的联系方式,不过在之前他们的对话仅限于几种模式。

-记得看班群通知,就你没回复了。

-人呢?又逃课?

-下周末有课外活动,别忘了来。

雷狮的回复也格外统一,基本只有三种。

-啰嗦。

-不关你事。

-知道了。

连安迷修自己看着如此没有人情味的聊天框,都不由得感到心虚。

明明以前在班级里会聊天,虽然大部分时间最后都会演变成吵架。

课后也会一起打球,还经常能逮到雷狮违反校规的现行,然后在校园里或者老师办公室里吵上一通。

……怎么说来说去都在吵架。

安迷修挠挠头。

平心而论,安迷修真的从来没有讨厌过雷狮。

就算是他们扯着领子打作一团的时候,也没有讨厌过。

最多只能算看不惯。

在逐渐了解后,安迷修无法否认自己被雷狮身上的特质吸引了,特别是对方变成了Omega后,这种感觉愈发强烈。

现阶段而言,没有恋爱经历的安迷修无法分辨这份感觉源自于Alpha对Omega天然的渴望,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按照安迷修性格正常思考,这种时候他应该会选择远离雷狮。让距离冲淡所有的干扰因素,再看海水退潮后沙滩上有没有留下美丽的贝壳。

但在这个格外寂静的夜晚,安迷修听着窗外的风声,神使鬼差地在对话框里按下了一行字。

安迷修:你睡了吗?

信息发送成功的下一秒,安迷修就后悔了。他想撤回消息,假装无视发生,但雷狮回复的速度比他按撤销的速度还快。

雷狮:?

雷狮:还没,怎么了?

安迷修没想到雷狮会回复得这么快,又高兴又烦恼。

他思索了几秒,选了一个绝对不会出错的话题。

安迷修:没事,就想问问你,小猫的事怎么办。

安迷修:今天下午你走了后,它跑去扒拉门,喵喵想把你叫回来,我陪玩了好久它愿意乖乖睡觉。

安迷修:我觉得让它一直独自被关在小黑屋里实在太可怜了。

雷狮:我也不想关着它,但现在只能养在那儿吧?

安迷修:我的意思是我们得帮它找领养,或者联系救助机构。

安迷修:毕竟我们真的养不了它,让它在校园里流浪也不是个好选择。

雷狮:……

安迷修叹了口气,接着打字。

安迷修:我知道你很喜欢它,我也很喜欢它。但万一被别人发现,丢出去了,那小猫也太可怜了。

雷狮:……嗯。

雷狮:我知道了。

安迷修:我也会帮忙的,只要你同意就好,不要一个人担着。

雷狮:?为什么要我同意?这猫又不是我的?

安迷修:?不是你捡到的吗?

雷狮:拜托,你明显比我更喜欢它。这就想撇清关系了?

安迷修:哪有!我以为你会把它当成自己的猫,所以才征求你的意见的。

雷狮:如果可以养我早就自己抱回去养了,当时问你怎么办就是想把你也扯进这趟浑水。

安迷修:……

安迷修:你赢了。

雷狮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笑了两声。

安迷修:要看小猫的照片吗?临走前我拍了几张。

说完,安迷修接连发了几张小猫的照片给雷狮。

雷狮一张张点开看,安迷修的拍摄技术懒得发指,还好小猫咪颜值高,在疑似鬼片的背景里依旧眉清目秀可可爱爱。

雷狮:猫是可爱的,但你的拍照技术是什么鬼?怎么能把我们的猫拍的那么难看。

安迷修:……这么爱挑刺,找领养的时候你来拍!

雷狮:我来就我来,但凡长了手的,拍照技术都会比你好吧?

安迷修气得想回怼几句,看着聊天记录忽然发现有哪里不对。

我们的……猫?

傻愣了好久,久到雷狮又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后,安迷修才回过神。

雷狮:怎么不说话了?

雷狮:?

雷狮:这就生气了?我没骂你啊?

雷狮:……

雷狮:安迷修?

安迷修一阵心慌,连忙两手并用回复。

安迷修;没有!有事离开了一下而已。

雷狮:哦。

对面没有再回复,安迷修抓了抓脑袋,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安迷修:对了,你身体感觉怎么样?

过了足有一分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的雷狮慢吞吞地回复道。

雷狮:没什么感觉。就你咬得太用力,洗完澡腺体那儿有点红肿。

本来他只打了前面五个字,发送前起了报复的小心思,又加上了后面那句话。

安迷修一头栽倒进枕头,露在外头的耳朵烧得快要冒烟。

雷狮侧躺在被褥中,看着屏幕最上方反复出现的“正在输入中”的字样,轻笑着弯起了眼睛。

安迷修:我没有……!

安迷修:……好吧,确实是我干的。但是我不是故意的?

雷狮:你的意思是不想负责?

安迷修急得咬到了舌尖,捧着手机泪眼汪汪地打字。

安迷修:什么负责?!?!

雷狮:哦,咬完就翻脸不认人?

雷狮拿着手机,坏笑着等安迷修回复。

安迷修:我不是这个意思……

安迷修:……

安迷修:如果家里人问你是怎么回事,就打电话给我,我会过去解释清楚的。

安迷修:我没想不负责,我是怕我把这件事看得太重,惹你生气……

看着两个气泡里的文字,雷狮愣住了。

雷狮:什么看得太重,什么意思?

意识到雷狮对Omega的知识储备几乎为零,安迷修语重心长地准备开始科普。

安迷修:从最基础的开始吧。雷狮,你认为临时标记代表了什么?

雷狮:就字面意思?

安迷修叹了口气,直接点下了语音通话键。

打字讲那么多太累了,不如电话来得方便快捷。

接通电话后,因为雷狮迟迟没有发声,安迷修心存忐忑试探着问道:“雷狮,听得见吗?”

雷狮靠着床头,坐得端端正正地说:“……听得见。怎么突然打电话?”

“没什么,就是觉得电话更方便点,”安迷修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但紧接着有语气立刻变得严肃,“接下去我说的话可能你不会爱听,但我希望你能完整听完,好吗?”

雷狮不禁皱起眉,不爽地问:“你要说什么?”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尽量不带着任何不必要的感情地说:“临时标记是在抑制剂还不普遍的时代里,是对发q期中的Omega伤害最小的一种手段。但因为也有Alpha利用临时标记时Omega露出的破绽,将行为进一步发展……你明白的。”

这类行为雷狮当然有听说过,但这是他第一次以Omega的身份听,所以难免滋生出了不同的感触。

“现在抑制剂和抑制贴都很普及,一般来说,除非Omega遭遇了特殊情况,不然绝不会需要Alpha临时标记来脱离困境。不过今天确实是特殊情况了,如果我能想到更好的办法,一定不会选择在那种地方……标记你。”

雷狮捏紧手机,没有说话。

“我认知里的临时标记,再除去特殊情况,应该是你情我愿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一种行为。但无论如何,我都更推崇使用抑制剂和抑制贴,除非有固定伴侣。我怕因为这次的事,让你以后也觉得可以靠临时标记挺过发q期,所以想提醒你。”

雷狮冷笑一声,轻轻说道:“……你觉得我会在发q期找各种Alpha,要求他们在我脖子上咬上一口?”

安迷修心慌意乱,连忙解释道:“我没有!我是希望你好好珍惜自己,多了解一些Omega方面的知识。今天万一被他们得逞了,你有想过后果吗?”

“别扯了,他们不可能得逞……因为……”

雷狮下意识地想反驳安迷修,又不想现在就告诉安迷修自己特殊体质的事,话到嘴边,硬生生改了口。

“因为什么?”

“……因为其实我早就联系了帕洛斯和佩利,他们后面也来了,正好和你错过,你那时候去买抑制贴……哦不对,你买成了那个玩意。”

本来挺严肃的气氛瞬间消失无影,安迷修磕磕巴巴地说:“那、那是意外!总之你稍微补一补Omega的生理常识,虽然你现在的状态很好,但我不希望因为缺少常识,导致你之后陷入危险的境地。我希望你能像现在这样,一直做一个潇洒自由的Omega。”

“为什么要嘱咐我这些?”雷狮问。

安迷修仰面躺在小床上,看着天花板,小声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信息素影响吧……我现在还能闻到葡萄汽水味。雷狮,其实自从你变成Omega后我就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今天的事之后,我觉得我不能再假装无事发生,所以才打算和你把话说清楚。”

雷狮抱着膝盖,蜷坐在床中央。刚才的愤怒已经消散,余留下的只有空虚与痒意。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你没有错!”

接收到雷狮稍微低落的情绪,安迷修拿着手机坐起身,焦急地补充道:“你没有任何错,你可以做任何事,过去地位不平等带来的坏影响不该由你来承担后果。突然变成Omega,对你来说肯定不会容易接受,但我希望你可以更重视自己一些……好吗?”

雷狮终于笑了出来,他扯扯嘴角,不乏讥讽地反问:“你是以什么身份说的?以同班同学、还有一个好心的Alpha的身份?”

安迷修那儿沉默了几秒,接着坚定地传来这几个字。

“都不是。是以安迷修的身份,想告诉雷狮,你应该更珍重自己。”

雷狮垂下眼,嘴唇微微动了动,最后却什么也说不出。

他知道,自己一定陷得更深了。

在名为安迷修的泥潭里。

“不说了,时间晚了,我要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别老是通宵打游戏。”

余光扫到了枕头旁的台本,安迷修又说:“对了,这个周末别忘了仔细看看剧本和台词,下周就要正式彩排了,你至少得把台词和剧情记个大概,我期待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

雷狮用鼻音嗯了一声,简短地说:“嗯,晚安。”

“对剧本有疑问也可以打我的电话,晚安。”

电话结束后,雷狮看着手机屏幕上安迷修的头像,忽然不那么想和帕洛斯他们打游戏了。

只是心血来潮,不是因为安迷修。

雷狮这么向自己解释道。

他走下床,来到书桌前,掏出小王子的台本,翻开了第一页。

 

半夜一点半,安迷修自美梦中被手机铃声吵醒。

他迷迷糊糊地接通了电话,打着哈欠问:“喂,谁——”

话音未落,雷狮的骂声从电话那头劈头盖脸地砸来。

“我不演了!草!这什么玩意!”

雷狮深吸一口气,红着脖子捏着台本大吼道:“凭什么是我暗恋你啊!”



tbc.


惯例求三连!

安迷修虽然说得很像模像样,但其实还是没啥自觉x

不过对雷狮来说,这个速度的直球已经让他晕头转向了www

毕竟都是青涩大男孩,没谈过恋爱wwww

下一章开始会加重戏剧部分的比重,希望会写得有趣一点

下周继续更新!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22 Aug 2021
 
评论(65)
 
热度(267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