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17【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本章过渡章,更得晚了不好意思,写得我卡死了……

着重写了写安迷修的心理,雷狮下一章出场,剧情过半了,真的没人猜后续嘛【。】



第十七章:梦醒了

 

“布伦达,男性,七神使组织两大王牌之一。擅长近距离战斗与狙击,曾数次与骑士交手,致使我方任务屡屡失败,间接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秋看着面色凝重的安迷修,对着艾比细不可查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用再说下去了。艾比立刻噤声,偷瞄了一眼安迷修后手忙脚乱地坐下。

“安迷修你确定你没有看错?雷狮昨晚出现在阴影组织的基地里了?”

从安迷修说出雷狮是布伦达这六个字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凯莉终于说话了,她靠着椅背,两眼死死盯着手中资料上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咬着下唇不敢置信地问。

“我确定。”

安迷修点点头,手指在终端屏幕上滑动,调出了一段水晶宫外的监视录像。画面中雷狮跃上一辆暗紫色的摩托,在拧动车把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夜风恰好吹起头发,露出了他完整的脸。

系统立刻对这张脸进行分析,十几秒后,雷狮的照片在屏幕右侧探出,配着鲜红刺眼的匹配率百分百的字样。

“系统不可能出错,我更不可能看错。”

安迷修抬头看向秋的同时,看了一眼雷狮的照片,蓝绿色的眼珠里倒映着和他同床共枕了将近六年的爱人的脸庞。透过投影仪,那张本就苍白锐利的脸显得更不近人情了,就连那双带着暖色的眼眸,也变得深不见底。

“……我敢肯定,”安迷修哑着嗓子移开眼神,挂在雷狮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划过他的眼角,扎得眼球生疼,“布伦达,就是雷狮。”

“这不可能!”

凯莉拍桌而起,用力地甩了甩眩晕的脑袋,她的声音在发抖,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融在寂静的空气里。安迷修丝毫不理会他的搭档的失态,曲起手指敲了敲屏幕,镇定地继续进行汇报。

安迷修的眼神坚定,声音平稳,仿佛在进行一场再平凡不过的任务总结报告,但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偷偷观察他的面部表情,没人注意听他在说些什么。

雷狮是布伦达。

这个事实太过惊悚了。

裁决者组织上下的每一个人,都主动或被动地吃过安迷修和雷狮的狗粮,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安迷修有多么爱雷狮。

安迷修生活的所有时间几乎都对半分给了他的工作与家庭。他经常带着来不及愈合的伤口匆匆赶着七点半回家和雷狮一同共进晚餐,也经常满头是血地躺在异国他乡的医院里,边冲着医生竖起手指,边笑着和雷狮说出差很顺利,当地居民很热情,食物很好吃。

还有,他笑着继续说——医生使的劲大,过紧的绷带将安迷修的伤口边缘挤碎了一点,他疼得五官扭曲,可语气还是泡了蜜般地甜——我想你了。

这幅司空见惯的光景在组织里是定番演出,饶是冷漠如格瑞,也经常忍不住露出被酸得牙疼的表情来。

在这一行里,能保证自己活下去真真是一桩天大的难事,更何况还得抽空去维持一份婚姻。

那可不是一张纸、一张床、一座房子那么简单的东西。

子弹不长眼,人心更叵测。

在阴谋诡计枪林弹雨中抽着空调侃一句至少这份工作有五险三金已经是大多数人的极限,当然也有少部分缺心眼的。比如秋的亲弟弟金,他能完美做到在两种颜色的生活中左右横跳而不产生任何过敏与不兼容的问题。

但像金一样的,终究是少数。

安迷修没有和任何人提过,在住进新家的第一天,他破天荒地失眠了。

那一天的夜晚格外寂静,安迷修闭着眼躺在柔软的黑暗里,右手边传来另一个人的体温与呼吸。安迷修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别提同床共枕,就算是让他和另一个人在密闭空间里休息,他也会忍不住伸手去握武器。冰冷坚硬的手枪烙得掌心滚烫,他终于在漆黑带来的无所适从中感到安心。

秒针滴答滴答走动的声音充斥了整个房间,几近震耳欲聋。安迷修缓缓转过头,头发与枕套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细响。雷狮睡得浅,皱了皱眉头,翕张的嘴里发出一串含糊的咕哝声。

这样的生活太荒诞太平凡。

安迷修觉得自己活在梦里,但又没勇气去尝试着掐醒自己。

他又怕这真的只是一个梦。

在机械的走钟声与屋外野狗的嚎叫声中,安迷修的意识渐渐变得朦胧,他的眼珠笼盖在纤薄的眼皮下,不安地咕噜咕噜打转。

无数死在安迷修手中的人的脸浮现在他的眼前。他们有的罪有应得,有的罪不至死。但安迷修只能选择杀了他们,他要守护的是更多人。有得必有失,有所付出,才能有回报。

但人命的分量,应重于鸿毛,而轻于泰山。没有谁的死不会在社会上泛起哪怕一丝波澜,同样的,世界也不会因为谁死了而迎来灭亡。

他们的脸是模糊的,但胸口眉间黑洞洞的弹孔清晰可见。他们的声音尖锐刺耳,调高而音薄,像声带被扯坏了,只余下一小截堪堪相连。

有的人笑得声嘶力竭;有的人哭得断肠绝魂;有的人尖声唤着骑士的名字,要他血债血偿以命偿命。

他们骂他虚伪,骂他是个道貌岸然的刽子手,正义凛然的杀人犯。

浓稠的黑暗缓慢地往下淌,滴滴答答地落在了亡魂的脸上,融化了他们的皮肉,留下白森森的骸骨。挂着腐肉的骸骨张开嘴,脸侧颞颌关节发出咔吧咔吧的声响,话没说出口,他们倒先笑了。没了舌头的嘴一张一合,骨头摩擦碰撞,发出咯咯的声音,又像笑声,又像哭声。

在彻底被黑暗吞噬前,他们发了疯地向安迷修扑去,没了皮肉包裹的手骨泛着阴森的白,直冲着安迷修的脖子袭来。

这时,一只温热的手突然攥住了安迷修的手腕,强硬地将他从噩梦中撕离。安迷修猛地睁开眼,胸膛剧烈起伏着。他整个人都被冷汗浸透了,浑身的肌肉都在痉挛,肾上腺素飙升到了一个可怕的浓度。

那是安迷修第一次对死亡产生畏惧。

雷狮扣着安迷修微微发抖的手,皱着眉头问他梦到什么了。安迷修不说话,只看着雷狮的方向,借着窗帘缝里透进屋的那点瘠薄的月光,在黑暗中描绘雷狮的五官轮廓。

覆在皮肤上的手十分温暖,那份温度贴着安迷修湿润而冰冷的皮肤,熨妥了神经末梢微末的刺痛。

安迷修看着雷狮,觉得自己刚才经历了一轮死亡与重生。

“你梦到了什么?”雷狮问。

安迷修定定地望着他,轻声回答:“我梦到了我的过去。”

我的罪孽,我的责任,我的宿命。

雷狮挑眉,挠了挠安迷修的掌心。

“但现在我看到了我的未来。”

安迷修笑着拉起雷狮的手,闭着眼亲吻他的爱人的手掌心。

从那一刻起,安迷修不再一往无前无所畏惧。他有了牵挂,有了弱点,有了每次任务前必须用咀嚼碎了咽进肚子里的思念。

从那一刻起,安迷修有了不能死的理由。

 

 

“……雷狮应该以为我死了,”安迷修观察着雷狮公司周边的地形图,用手指敲了敲附近几栋建筑,“如果他认为我死了,那么他不一定会将我就是骑士这件事报告给上级,毕竟是致命的重大失误。七神使中对他地位虎视眈眈的绝不在少数,他不会轻易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但一旦我还活着这件事被他知道了,七神使肯定会第一时间杀过来,所以我们需要先下手为强。埃米,查一下这几栋楼的开发商,我怀疑七神使的基地就在地下。雷狮把事务所建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一定有他的理由。”

埃米双眼紧盯着屏幕,十指飞速地在键盘上跃动。

“查到了!律师事务所附近的八栋办公楼都属于同一家开放商,建造时间几乎相同……建筑公司也是他们名下的子公司,要动手脚再简单不过。安哥的猜测完全有可能!”

安迷修对着埃米点点头,接着看向秋:“我提议我们明晚就动手,撤离基地的计划同时进行,以防万一。”

“撤离的方面没有问题,我们本来就有备用基地,”秋看着面色如常的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但一天之内完成搬家准备谈何容易?设备、物资、数据库全部都需要转移,我虽然明白这事拖不得,但如果出动了足够的人手围剿七神使总部,我们本部的防卫力量就会薄弱。我希望能避开冲突,能否放弃突袭,所有人员投入撤离计划……”

“这个不可能,”安迷修扭过头,斩钉截铁道,“雷狮只是暂时不会主动揭露我就是骑士这个事实而已,他肯定会盯着这里。如果你们在这时候撤离了,不就证明了我没有死吗?那时候七神使一定会竭尽全力攻打过来,人数上绝对是他们占有,我们毫无胜算。”

“袭击七神使总部的人不需要很多,主要目的是摧毁他们的资料库。我们已经知道了七神使的基地位置,而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这是绝佳的机会。”

“可是雷……布伦达他……”秋欲言又止。

“需要有人去拦住他的脚步,”安迷修看着右手上的绷带,紧了紧喉咙,沉声说道,“有关我的情报都掌握在他的手中,只要令他无法向组织传递情报,那么七神使就无法第一时间组织反击。”

“安迷修,”秋低下头,叹息般地说,“我猜你还有最后一句话要说,对不对?”

安迷修淡淡地笑了笑,他对着秋,郑重地弯下了腰。

“这个人选是……也只能是我,请让我去吧。”



tbc.


惯例求评论!!

下一章夫夫相见分外眼红【???】

22 Feb 2019
 
评论(122)
 
热度(31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