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12【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粗体部分源自《小王子》中文翻译版,是原作台词

本章安雷发展迅速,小猫助攻战绩喜+1



12.

 

“狐狸没有暗恋小王子,他和小王子是……”

“哦,那你解释下这个。”

戏剧社编剧工作间里,雷狮翘着二郎腿坐在凯莉对面,冷笑着屈起手指用指节敲了敲被他捏得皱巴巴的台本。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这是什么?”

凯莉歪着脑袋,故作不解地回答:“就是原著的台词啊?狐狸和小王子的关系只是友谊。”

“哦?那这段呢?……‘一旦你驯养了我,那就会十分美妙。金黄的麦子,会使我联想到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风吹麦浪的沙沙声……’……这只是友谊?”

“台词念得很流畅嘛,看来周末在家好好看过台词了。待会儿和安迷修私下练习的时候记得保持。”

雷狮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他不接话,只是静静眯着眼死盯着凯莉看。

两人身高足足相差三十厘米,面对面站着,凯莉居然没有落到下风去。

对峙了会儿,凯莉稍稍收敛笑意,抱着胸认真地说:“台词没有问题,是我们编剧组基于原著和改编的动画电影,加入了部分改动后完成的。即使是原著,也没有写清楚狐狸对小王子的感情到底属于哪一类。有人觉得是爱情,有人觉得是友情。最终我们选择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给予观众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雷狮阴沉着脸不说话。

凯莉叹了口气,环顾四周确认房间里没有其他人后,压低了声音问道:“难道不是因为你心里有鬼才没办法接受的吗?”

被戳穿了心事,雷狮心虚地摸摸鼻子,凶巴巴地试图转移话题:“总之,要么改台词,要么我不演了,你们再找个人。”

“你想得美,”凯莉得意洋洋地抬起下巴,坏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戏剧社学园祭的参加学生名单我已经交上去了,里面写有你的名字。现在想跑,社团指导老师可是有权利给你扣分的。我记得你这两年被安迷修扣得……剩得不多了吧?”

雷狮暗暗咒骂了一通某不知变通的风纪委员,对方在门外小剧场喷嚏打得震天响,屋里都听到了动静。

雷狮听到安迷修的声音,灵机一动,突发奇想道:“那我和安迷修换角色总可以了吧。”

凯莉愣了愣,接着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你在开玩笑!?”

雷狮懒得不搭理她,他兀自走出编剧工作间,一把拽住了正在帮道具组的安迷修的后领。

“过来一趟,有事。”

安迷修被拽得云里雾里,但还是乖乖跟着雷狮走进了更衣室。

其他几名Alpha部员被校霸Omega的霸道操作惊得说不出话来,只得哆哆嗦嗦地祝安迷修平安无事。

一个周末的时间,足够让身上不属于自己的信息素味道消失,也足够让雷狮单挑十几个Alpha的英勇事迹传遍整个凹凸学院。

校内Omega对他的崇拜也更上一层楼,今天上午,雷狮甚至从桌肚里掏出了几封Omega写给他的情书。

一时间几乎没有Alpha再敢在雷狮面前造次,当然,也有例外。

比如安迷修。

 

更衣室里不断传出碰撞声与争吵声,更衣室外围着十几个人,听墙角听得无比起劲。

“雷狮你住手……这衣服不是我的尺寸穿着不好看!”

“少废话,让你穿你就穿!”

“真的不合适……嘶!你轻点,夹子夹到我头发了!”

“那是你头发太支棱了才会这样,还有这裤子也太短了吧,啧……”

“……比你矮真是对不起啊!!!”

门外围着的不愿们纷纷交头接耳。

“呜哇,不会打起来了吧……”

“安迷修也真够敢的,万一雷狮反手告他骚扰……”

“反过来才说得通吧!”

“怎么感觉越打越激烈了,别把衣服毁了就行。”

凯莉站在人群最前面,扶着额头,咬牙切齿地骂道:“每件戏服都是定做的,随便乱穿最后搞坏了我可饶不了他们。”

服装组组长倒觉得无所谓,兴致勃勃地盯着男更衣室的房门看:“没事,坏了补就行了。我早就想让雷狮穿穿看别的戏服了,他骨架漂亮,肯定穿什么都好看。比如一直压在仓库里的那套大尺码女仆装,还有……”

凯莉越听越觉得不对,毛骨悚然地问:“……你们服装组还做了男款女装?”

“当然啊?不然多无聊, 女款男装也做了不少,你要试吗?难道你不想看雷狮穿女装?他是Alpha的时候,我们就肖想好久了。”

对于第一个提议,凯莉竟然觉得有点心动,但挣扎片刻后她还是婉拒了:“等安迷修活着从更衣室里走出来再说吧。”

“……也是。”

过了会儿,更衣室的们被缓缓打开。

空气凝固了几秒后,围观的学生们爆发出大笑。

“为什么狐狸耳朵在安迷修你的头上看起来像狗耳朵啊!”

“雷狮穿小王子的戏服乍一看没问题,仔细看就觉得……比起天真又充满好奇心的小王子,更像嚣张跋扈的小皇子。”

“对!我就觉得有哪里不对!!!虽然看着很贵气,但真的太不适合了……”

服装组组长不满意地问:“安迷修你怎么连束腰也没穿?这样戏服就不完整了。”

安迷修红着脸扯了扯头顶的毛绒耳朵,嘀咕道:“雷狮的腰围,穿不上。”

雷狮死盯着自己露出来的一截脚脖子,不甘心地问凯莉:“……真的不合适?”

凯莉面无表情地吐槽:“如果我们的戏剧是霸道皇子和狼狗骑士的故事,我觉得你俩正合适。”

“……”

 

一群人插科打诨闹了半天,雷狮终于放弃了换角色的念头——主要是因为戏服上安迷修的薄荷味太浓了,穿得久了难免有些反应。

摘下头上的毛绒耳朵,安迷修长舒一口气。他看向更衣柜门内的镜子,偷瞄雷狮的位置。

光从背影都看得出雷狮很生气,他背对着安迷修,忽然猛地掀开衬衫,露出光裸的背部。

安迷修触电般地收回视线,不慎一头撞在了更衣柜的贴门上,顿时疼得眼泪都冒了出来。

“你在搞什么?”雷狮狐疑地问。

安迷修倒吸着冷气,尽力保持着语气平稳:“没什么,不当心撞倒了而已。”

他们又是最晚离开小剧场的二人组,因为杂物间里还有一只饥肠辘辘的小可怜等待着投喂。

雷狮换回自己的衣服后,无声地舒了口气。

整个周末他都被安迷修的信息素包围着,直到返回学校前,那股味道才彻底消失。

雷狮当然不讨厌安迷修的薄荷味,但在临时标记关系下,靠近安迷修所带来的的奇妙悸动,有着让他不再做自己的恐怖力量。

被吸引,被撩动,被扰乱心神。

这份悸动,既让雷狮感到陌生与恐惧,又叫人难以抑制地心神向往。

喜欢是这样的吗?

还是仅仅只是因为他是Alpha,而我是Omega?

第一次暗恋的雷狮,感到了深深地疑惑。

换完衣服,两人来到杂物间。等了一天的小黑猫迫不及待地冲到他们脚边,喵喵叫着围着他们转。

雷狮负责换水换粮,安迷修负责铲猫砂盒清理纸板箱。

同时在同一空间内换衣服的羞耻感迟了一拍才来,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杂物间内一时只能听到猫咪发出的呼噜声。

等雷狮换上新鲜的羊奶泡幼猫粮,小猫急冲冲地冲上前去,一头埋进食盆里吃得小脸都花了。

看它这幅的德行,雷狮没忍住,笑出了声。而在他身旁,安迷修也笑了。

两人惊讶地对视了一秒,接着又各自扭开了脸。

小猫没察觉到气氛的微妙变化,依旧埋头苦吃饭。

雷狮坐在地上,拿手指挠着小猫的脑袋,只留给安迷修一个后脑勺。

安迷修看着雷狮毛茸茸的头顶,突然开口问道:“雷狮,你是怎么看狐狸这个角色的?讨厌吗?”

雷狮没想到他会问这个,犹豫了片刻才回答:“……不算讨厌。只是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演。”

安迷修蹲在雷狮身旁,伸出手帮小猫擦干净了脏兮兮的脸,轻笑着说:“其实最初定下演小王子的时候,我最想演的就是狐狸。可惜他们一致认为我不适合,把我安排去演了小王子。”

“为什么?”雷狮不解。

“因为狐狸是一个看世界很透彻,很聪明很有知识的角色。他可以算是小王子的引导者,也是他让小王子明白爱为何物。不过你的顾虑我能理解,毕竟狐狸的台词……咳……确实有点……”

“露骨。”雷狮低声补充道。

“是,确实是这样,”小猫软乎乎的耳朵擦过安迷修的掌心,他不由得勾起了嘴角,“但我觉得演戏有时候的乐趣就在于,全身心的投入进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里。最开始可能会觉得羞耻,但最终一定会有宝贵的收获。”

……不是截然不同。

正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才说不出口。

雷狮抿抿嘴,没有说话。

安迷修从书包里掏出台本,翻开到某一页,一字一顿地念道:“‘驯养,是什么意思?’”

接着他把台本递到雷狮手里,雷狮看着下一行的台词,努力克制着羞耻感,磕磕绊绊地跟着念:“‘在我看来,你只不过是一个小男孩,跟成千上万的男孩毫无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一只狐狸,跟成千上万的狐狸毫无两样。但是,你如果……驯、驯养了我,那么我们俩就彼此相互需要。对我来说……’”

……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雷狮说不下去了,这太超过了。

安迷修浑然不觉雷狮的不对劲,叹息着说道:“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两处台词之一,我很期待能和你对戏那一天。雷狮,再尝试一下,好不好?”

雷狮靠着墙,掩盖着自己通红的耳朵,低声反驳道:“……我不理解狐狸。”

“嗯……”安迷修想了想,将小猫举到雷狮眼前,“如果那一天,你没有捡到它。那你们会成为现在的关系吗?”

雷狮皱起眉,不爽地回答:“我不捡它,它就要死了吧?”

“在构建了关系后,你们对彼此来说才是特殊的。狐狸就是想告诉小王子这一点。”

“那狐狸一开始不喜欢小王子吗?”

安迷修摇摇头,淡笑着说:“我觉得正好相反。正是因为狐狸他意识到自己会喜欢上小王子,所以才说了这番话。他在告诫自己,也在告诫小王子。”

“人的情感,并不是能自主控制的东西。”

“朝夕相处后,即使没有自觉,也会逐渐习惯有对方的生活。而那种心照不宣,我觉得就是特殊。”

雷狮抬起头,和安迷修对上视线。

是清澈的、剔透的湖绿。

雷狮闻到了薄荷的味道,脑海中闪过在小巷中,安迷修牙齿咬破腺体所带来的的触感。

就在此时,窗外忽的一声惊雷巨响,室内的照明闪烁了几下,彻底地暗了下去。

小猫一点也不怕,反倒开心地开始跑酷。

“别担心,电力肯定马上会恢复……什么东西!”

安迷修被脚下窜过的小猫吓得失去了平衡,一头朝前栽倒。

雷狮毫无防备地被压在了身下,在两人尚未缓过神来的时候,电源回复了。

两人的唇之间,只相差了不到十公分。

安迷修看着雷狮惊愕而无措的脸,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向着头脑涌去。

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与颤抖的呼吸声融为一体。

冷冽的薄荷味,也渐渐与清甜的葡萄汽水味交融。

安迷修和雷狮都明白,这一刻所发生的事,他们或许再也无法忘却。

 

他们把一切都归罪与恰好的时机与气氛,只是少年们尚未发现,自己陷得到底有多深。

特殊的、微妙的、仅属于彼此的关系,早已构建成功。

属于安迷修和雷狮的故事,早就在无人知晓的时刻,已经开始书写。



tbc.


惯例求三连!

雷狮理解小狐狸这个角色的过程,也是他理解爱的过程

下一章可能会有点擦边球描写,我想想该怎么发怎么写……

安迷修逐渐开窍,雷狮的追求会顺利成功吗?

明天继续更新~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28 Aug 2021
 
评论(47)
 
热度(255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