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2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总裁安迷修X大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25.

二十一岁的雷狮举手抬足间充满了成熟男性魅力,他变得沉默了,不再将情绪都写在脸上,雷宸挺满意三弟的成长,小孩子总算长大了点,没丢他们雷家的脸。

过去雷狮很讨厌烟味,现在他染上了烟瘾,不算严重,深夜睡不着时偶尔点上一根,吸得急了会被呛到,咳嗽声经常吵醒睡在隔壁的表弟卡米尔。卡米尔在国外读大学,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关闭,他在美国的家常年没人,两兄弟又许久没团聚了,雷狮便把他唤了回来,空荡荡的大别墅住进两个人后总算有了点家的味道。

雷煜的事业水涨船高,他本人正在欧洲小国忙着拍摄文艺电影,接着顺路还要去参加音乐大赏的颁奖仪,雷狮已经快半年没见过他了。雷宸则正式接管了雷氏集团,当上了他朝思暮想的大总裁,最近交了个新女友,母亲很满意她的出身,希望他们能进展到谈婚论嫁的那一步。女孩子是大客户家的千金,性格泼辣娇蛮,和雷宸在某种意义上确实很配,雷宸被这个公主病满分的小姑娘搞得心烦意乱,都没空去折腾雷狮了。

两年前雷狮在大学里掀起了一波浪潮,原因就是那段不慎流出的短视频,雷狮毫不避讳自己的性向,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自己是个同。校园论坛炸开了锅,曾经心系他的女孩子们捧着一颗颗碎了的心哭成一片,没两天后又兴高采烈地开始扒雷狮的男朋友是谁,雷狮对此守口如瓶,凯莉用尽了办法也没能从他嘴里套出一个字来。

那段时间雷狮肉眼可见地发生变化,与他走得近的人都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帕洛斯发现得最早,但他很是惜命,怎么愿意当撞上枪口的牺牲品,第二个发现的人就是凯莉,她在圣诞节那天被小学弟一通电话叫去了KTV,她为了一探究竟只好去了。包厢里群魔乱舞鬼哭狼嚎,唯有雷狮一个人坐在沙发座的角落里喝闷酒。

凯莉胆子大,穿过看她看直了眼的小混混们,冲到雷狮边上坐下,夺过他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周围的青年们爆发出一阵口哨声。见这位美女这么彪悍,他们脑子里的龌龊念头也被打消了,凯莉微笑着让他们自己玩,侧过身时瞬间皱起了眉头询问雷狮你到底怎么回事。

雷狮酒量不怎么样,一通猛灌后看世界都是重影的,醉醺醺的雷狮带着点难得的傻气,他对着凯莉笑得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大男孩,对方被平时嚣张傲气的学弟这幅样子给吓到了,连忙把桌上的酒杯推到他够不着的地方。

凯莉硬着头皮陪雷狮喝了半宿,后半夜闹腾累了的小混混们横七竖八倒在地上和沙发上睡了,雷狮答非所问的程度也终于到了无法沟通的地步,凯莉绝望地拖着浑身酒气的雷狮打车送他回学校,雷狮上了车忽然醒了,吵着要去江边看夜景,凯莉拗不过他,只好和他一块去。

那天是圣诞节,凯莉是个不折不扣的单身狗,沿江的步行街上到处都是闪瞎眼的小情侣,她很想离开虐狗圣地回家睡美容觉。在心里咒骂着雷狮那个神秘的男朋友,她猜测两个人闹矛盾了——或者更严重。

雷狮蹲在圣诞树旁看着它最上方的那颗大星星,眼里一片清明,像是酒醒了的模样,凯莉哈着白气站在他身边,眯着眼睛凝望着灯火辉煌的对岸。

“所以你把我叫出来就为了大晚上请我喝西北风?”

“你一个人在家看情感剧就很有意思么?”

“闭嘴。”

从呛人的语气凯莉得出了雷狮真的醒了的结论,她跌坐在长椅上松了口气,雷狮也站了起来,蹲姿导致血液不顺畅,他蹒跚了几步才站稳,凯莉翻了个白眼,扯着他的大衣后摆把他拽到长椅的另一端,雷狮拍开了她的手,却没有再度站起,沉默地欣赏着江面的凌凌波光。他的手机震动了,雷狮浑身颤了一下,匆忙从衣服里掏出它,看清屏幕上的两个大字后失去了浑身的力气,他挂断了大哥的电话,把脸埋进了手心。

“……今天的你不像你,雷狮,”凯莉喃喃地说,她挪地离雷狮紧了些,“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是吗,”雷狮淡笑着抬起头,不带感情地说,“没啥大不了的,分了罢了。”

“分了?”凯莉皱着眉头猛拍他的背,“那你也别借酒消愁啊,你那点酒量照这个喝法迟早得进医院。”

“我没喝醉——我没骗你,有些俗话说得还真有理,你越想醉的时候就越清新。我今晚喝得胃都痛了还有意识,以前喝一点就晕了,看来失恋还有助于加大酒量。”

雷狮很冷静,他从怀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烟盒,扣出一根还算完整的叼进嘴里,打火机的火苗被风吹灭了好几次,他不得不腾出另一只手来拢在嘴前,才成功点燃了烟卷。凯莉看着雷狮边咳嗽边抽完了一整根香烟,雷狮还想再抽一根,可惜烟盒空了,他翻来覆去查看着烟盒,半响后将它捏成团,抛入垃圾桶。

“这是个好东西,我以前不懂,”雷狮轻笑着用两根手指磨蹭着嘴,仿佛在回味刚才那支烟的味道,“它比酒厉害,能麻痹神经。”

“够了,”凯莉看不下去了,夺过雷狮握在手里把玩的打火机,一看就不是个便宜货,“我不打算再陪你胡闹,玩够了就回去,你看圣诞树都灭灯了。”

雷狮倏地抬头,凯莉说得没错,江岸旁的圣诞树上五彩的小灯都暗了,他略显遗憾地摇了摇头,似乎在可惜没能多观赏一会儿。

坐在出租车上,凯莉询问雷狮回宿舍还是回家,他不假思索地报了安迷修家的地址,报到门牌号时停下了嘴,一拳砸在自己大腿,抽着冷气暗骂自己是个傻逼。凯莉连忙报了学校宿舍的地址,司机如释重负地放松了紧绷的背,飞速飙驰在空旷的马路上。

“他不会在那儿的,我知道的,”雷狮没头没尾地冒出来这样一句话,“但我还是去了,你说我是不是傻。”

凯莉沉思了片刻,慢慢地摇头。

“你不是傻,你是太聪明了。”

“学姐你真会说话,难怪那么多人喜欢你。”

雷狮被取悦了,笑着笑着突然没了声,凯莉听到他发出一声颤抖的抽噎,她以为他哭了,惊慌地掰过他的肩膀,却只见雷狮红着眼睛咧开嘴不出声地狂笑着。

等他笑够了,雷狮瞬间撤下脸上的所有表情,静静地瞧着刚才凯莉还给他的打火机,他将窗户摇下一道缝,两只手指夹着打火机伸了出去,过了很久他也没能撒手。

“算了,”雷狮露出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笑容,语气轻柔地好似在和情人呢喃,“留个纪念吧,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

凯莉心不在焉地应和着,手指飞快地打字,让雷狮的室友准备下楼接人,等她交代完工作后一扭头,雷狮已经睡了,闹了一个晚上总算静了下来。他的睫毛很长很密,凯莉过去就吐槽过,睡着时的雷狮没了清醒时的锐利锋芒,眉梢眼角满满都是属于少年的弧度,他攥着老旧的打火机,睡得并不安稳,时不时蹦出几句梦话。凯莉耐不住好奇心凑近了,等待了半天终于听清了雷狮在说什么。

他说,你又不要我了么。

后面还说了三个字,像是个人名,被雷狮含在嘴里,说得并不清晰。

 

“昨晚的相亲如何?”

安迷修从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中抬起头,凯莉笑得贼兮兮地站在一旁,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也不再板着脸和安迷修扮演上下属,他们在工作外的时间是不错的朋友。

“还行,算是老熟人重遇,聊得挺合的。”

“这么有缘?”凯莉瞪大了眼,“有成的可能行么?安夫人真是操碎了心,我今天又接到她的两个电话,说是怕打扰你工作没敢直接打给你,让我来问问你和顾小姐处得怎么样。”

“大概有戏吧,”不到逼不得已的情况安迷修并不想让一位女士来当自己的挡箭牌,“你是不是最近太闲了?还是拿了我妈给的外快?你都快成相亲频道主持人了。”

“钱吗,不拿白不拿,”凯莉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她整理完乱糟糟的桌面,狡黠地对着安迷修使了个眼色,“有戏就加油,趁早脱单你和我都能逃离安夫人的魔掌。”

“承您吉言。”

安迷修关掉电脑提着公文包站起,他的领带系得很紧,瞧着都让人喘不过气。

“今天也有事?”

凯莉看着安迷修抬起胳膊看了眼手表,试探着问。

“过去的同事约我去吃饭,上次受她邀请我回学校举办讲座,还吸引来几个应届毕业生向我们公司投简历,欠她一个人情,得还了。”

“哦……反正你别忘了向安夫人报告昨晚的细节,我晚上有约会,可不想被饶了兴致。”

安迷修好笑地看着凯莉今天的装扮,看得出精心打扮过,连妆容都比平日精致了不少。

“祝你有个好结果,我会抽空给她报喜的。”

“祝你也有个美好的夜晚!我要去享受烛光晚宴了,拜拜!”

凯莉挎着小包笑着推开了总裁办公室的门,心情极佳地对着几个实习生打招呼,和她们一起加入了挤电梯的人群。安迷修对着书柜的玻璃窗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满意地点了点头。

他今年快过三十岁生日了,保养得很好,不认识他的人绝对不会相信这是个快要奔四的男人,安迷修有一双好看的手,做老师时就有学生夸他的手好看,现在当了总裁,为文件签名时凯莉也夸过他好几次。

可在他心里最好看的永远是另一个人的手。

那人过去没他高,手也比他小一圈,骨节分明皮肤白皙,攥在手里硌得他掌心疼,等几个月后他把那人养得胖些了,那双手的触感也变得更好,好看又好捏,安迷修能翻来覆去地玩一个下午。

物非人非。

回不去了。

安迷修穿着铁灰色的外套,嘴角挂着浅得恰到好处的笑意,推开了厚重的木门。

餐桌上坐着的绝大多数人他都能叫出名字,是他过去的同事们,他们都显得很惊喜,没人事先知道他居然回来。

安迷修对自己的迟到表示了歉意,他一一问好,邀请他的好友也站了起来,帮他介绍他不认识的几个人。安迷修的目光在圆桌上游走了一圈,接着死死钉在了唯一垂着脑袋不与他对视的那个人身上,他几乎觉得老天爷恨上了他,要不然怎么可能安排他俩如此频繁地相遇。

雷狮的导师捅了捅低头不语的雷狮,他长舒一口气,微笑着冲着安迷修伸出了手。

“久闻大名了,安总。”

雷狮伸出来的那只手的无名指上缠着几层纱布,安迷修的眼神急转直下,在那儿停驻了许久,才慢慢地伸出手回礼。

他的另一只手揪紧了裤子,掌心里蒙着一层热汗。

两个人僵硬地笑着,同时在心里暗骂。

糟透了,这个夜晚。


tbc.

06 Feb 2018
 
评论(91)
 
热度(25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