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今夜无人入眠 19【史密斯夫夫/七年之痒】

又名:Mr.Anmicius&Mr.Ray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特工安X特工雷

史密斯夫妇PA,带点七年之痒

有yellow有沙雕有虐有甜

本章是你们期待的夫夫打架!!



第十九章:全部还给你

 

“你落水后,我调查过附近公路的监控,没有找到你。”

“我早猜到你会这么做,所以绕了远路,游了两公里才上岸。”

“原来如此,”雷狮轻笑着点了点头,语气中透着点赞赏,“我没想到你还有力气能游这么远,是我低估你了。”

说罢,雷狮毫不惧怕背后的手枪,转身直面安迷修。安迷修蹙起眉,没开枪。平举的手纹丝不动,枪口稳稳地对准了雷狮的胸口。

“别乱动。”

“怎么不开枪?”雷狮挑衅道。

“雷狮……”

安迷修叹了口气,枪口猛地向上抬,骨节分明的手指用力扣下扳机,消音器的顶端冒出些许火花。

极近距离下,子弹射中了雷狮手中的手枪,冲击力震得腕骨一阵剧痛,他不自觉松了手。手枪打着旋飞了出去,哐当一声砸下了墙上的油画。

玻璃碎了满地,安迷修踩在上头,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噪音。

“不用试探我,必要时我自然会开枪。”

雷狮的手微微发颤,痛感铺天盖地,但他绝不允许自己在安迷修面前露出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软弱。他扯起嘴角,笑得像头被惹怒了的猛兽,用言语继续挑拨安迷修的底线:“你在这儿埋伏我多久了?如果我选择让组织直接炸了这里,你该怎么办?”

“不要尝试转移我的注意力,雷狮。你明知道是不可能的。我也就等了一下午,”安迷修用枪口顶了顶雷狮的左胸口,逼他慢慢后退走进书房,“一进门就看到杯子盘子放在桌上没有洗,楼梯的灯也没关,昨天我出门前可不是这样的。就你问我了,那么我也要问问你,你为什么回来?”

“这里是我家,我为什么不能回来?”

背后的音乐声越来越近,雷狮一边计划着如何脱身,一边走神地想着这首曲子非常耳熟。

这不应该。如此悠扬舒缓的古典乐并不符合雷狮的偏好,他不会主动去听。

“你当然能回来。只是我没想到在‘杀’了我后,你会毫无芥蒂地一个人回来。”

安迷修又上前一步,雷狮被枪口逼得无暇思考,也跟着后退了一步。

哒。

脚步声与乐曲节奏合上了,恍惚间雷狮想起来为何他会觉得这首曲子耳熟。

那是五年前的某个春末夏初的日子。

当时安迷修和雷狮刚结婚不到一年,虽然两个人都忙得一个月没几天好好呆在家里,但热恋期的余韵还残留着不少,来得莫名的勇气与力量支撑着他们与现实抗争。

即使忙得头晕眼花,都不忘回家一起吃顿饭,就算累得没有力气闲聊几句,晚上睡觉时听着枕头旁传来的呼吸声也会觉得甘之若饴。

那一天,恰好雷狮负责的长期任务引来了尾声,丹尼尔大发慈悲给他放了五天的假。久违的空闲令雷狮有些无所适从,他下班后先去了超市买了很多日常生活用品,因为记不得家里有没有,他最后提了三个满满当当的塑料袋回家。

结果刚推开门,雷狮就看到安迷修站在厨房里和他面面相觑,脚边散落了一堆听装啤酒,手里拿着两盒冷藏牛排。

那晚安迷修很兴奋,在花园里架起了从没用过的烧烤架,非得来一场浪漫的户外烧烤。啤酒买多了,他们都喝了不少,谈不上醉,但总有点不清醒。

也不知道从哪儿搬来的蓝牙音响悠悠放着乐曲,安迷修冲着雷狮伸出手,他头顶的夜空月朗星稀,映得他的脸俊朗逼人。

“愿意和我跳支舞吗?”

雷狮觉得在他和安迷修的关系里,令人无法拒绝的气氛一定是最大的功臣。

时至今日,雷狮已记不太清诸如安迷修有没有踩他的脚,或是他们俩到底最后谁跳了女步这类小事了。但他记得清楚,安迷修高热的皮肤贴着他,呼出的热气比空气高了不止七八度,灌进领口里,激得他浑身一颤的触感。

安迷修的手也很热,透过布料烫得雷狮的腰发软——哦,他记起来了,因为安迷修跳不来女步,最后雷狮只能不情不愿地上了。

“跳得那么差,你哪来的勇气向我邀舞?”

安迷修醉得不行,闷声笑了两下,嘴唇若即若离地贴着雷狮的侧脸含含糊糊地说:“无论是我会的还是不会的……我都想和你做。雷狮,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结婚。不是我没有兴趣,就是……不敢想。”

“现在敢了?”雷狮紧了紧交握的手,笑着问。

“我想带你去看鲸……你知道自由潜水吗?不用水肺,只有肉身接近鲸鱼。对它们来说,我们不过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尾微不足道的小鱼。”

“你想带你去南极,那里的冰雪一望无际,那里的天空万里无云。我们可以参加民间科考队,白天看虎鲸猎捕海豹,晚上听寒风呼啸,看穹顶极光。”

“雷、雷狮,”安迷修似是不太清醒了,说话磕磕巴巴的,“你愿意跟我走吗?”

你愿意吗?

雷狮蓦地惊醒了,他听着背后熟悉又陌生的乐曲,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缓缓升起。他抬起头,安迷修依旧举着枪看着他,耳朵上挂着一个接收器,一看就知道是个有窃听功能的通讯器。

安迷修注意到了雷狮脸上精彩的表情变化,似笑非笑地问:“你还记得这首曲子吗?好像是去年的纪念日,我们当时就在这个书房里跳舞,我问你明年想不想回到最初的地方去……你当时怎么回答我的来着?”

不对,安迷修在故意说慌。

他在暗示我什么。

记忆里皮肤上潮湿温热的触感还没褪去,现实里冰冷坚硬的武器得寸进尺再一次朝前逼近。雷狮又后退了一步,他退到了头,已经无处可逃了。

乐曲到了高潮部分,旋律加快,弦乐器的存在感越来越强,高昂的歌声追逼着雷狮的心。他第一次躲闪了目光,任由枪口捅得他心口痛。

安迷修没有放下枪,但他看了看雷狮脸上的挣扎,面部线条变得柔和了些。他走上前,在不发出任何声响的前提下轻轻抱住了雷狮。

“你当时回答了我什么?是真的还是假的?毕竟我们互相骗了那么多年,我现在想听听你的真实想法,这不过分吧?”

雷狮动了动唇,没说话。他垂着两只手,没有回抱。

安迷修总是这样,乍一看挺讲理的、挺好糊弄的,但只要触及了他的底线,他就会变成世界上最纠缠不清最不讲道理的人。

雷狮想,他一定计划好了让所有人都安全的办法。如何让裁决者安全逃离已经被自己监控的基地,如何带着自己离开这个国家,如何让七神使无法追踪裁决者与他们的行踪。

雷狮绝望地想,他怎么能乐观到了如此荒诞地地步,在差点葬身于大海后,还愿意相信自己爱他。

世间最可怕的赌徒莫不过如此,不仅赌上了身家性命,甚至还不以为然地将它抵到了你的手中。

但是,但是。雷狮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地举起了手。

雷狮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忽然疯狂地震动,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云霄。

雷狮触电般地收回手,在安迷修反应过来这警报声意味着什么前,他抓住了安迷修的右手,身体向右旋转,妄图将安迷修背摔到书桌上。

就在此时,枪声响了。

只差毫秒,子弹擦着雷狮的胸口,割破了他腹部的皮肤,打穿了桌上的瓷花瓶。

安迷修瞪大了眼,没来及说出口解释被一记过肩摔实打实地摔回了肚子里,通讯器掉在地上,被雷狮一脚踩碎了。雷狮夺走了安迷修的手枪,扔掉用不惯的消音器,一手捂着血流不止的腹部,冲出了书房。

 

“卡米尔,报告情况!”

雷狮拨通了卡米尔的手机,三两步蹿下楼梯,在对方开口前,他已经听到二楼走廊末端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他站在一楼,抬起头,恰好看到安迷修的脸出现在楼梯口,他狠了狠心,朝上射了一发子弹。安迷修忙不迭地躲避,子弹击碎了木质的扶手,木头屑溅了他满身。

“基地遭袭,系统在瘫痪前向所有特工发送了一级警告!我们都不在基地所以安然无恙,大哥你现在安全吗?”

“紧急撤离计划B启动,到预定地点接我!”

“了解,”卡米尔顿了一顿,立刻明白了雷狮现在的处境,“我现在就去最近的机库!”

雷狮一脚踹开了车库的门,一边奔向驾驶座用声控系统启动车辆,一边狠狠砸下了墙上的卷帘门升降按钮。

安迷修已经追到了车库门口,他刚才从他收集的油画背后又拿到了一把手枪,枪口对着驾驶室,他大喊道:“雷狮!停下!”

回答他的只有汽车引擎的嗡鸣声。眼瞧着卷帘门越升越高,安迷修咬咬牙,开了枪。

子弹没瞄准人,只对着车窗。

呼啸的子弹射破了驾驶席的玻璃,一块飞溅的玻璃渣割破了雷狮的头,鲜红的血沿着他的脸颊滑落。雷狮气得浑身发抖,他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拿着枪,只瞥了一眼便匆匆扣下扳机。

这颗子弹打中了安迷修的左肩膀,疼痛瞬间扭曲了他的表情,安迷修踉跄着朝后退了几步,迟了一秒才开枪。

电光石火间,鲜红的跑车直直窜了出去,子弹只打碎了它的尾灯,没能阻止雷狮的逃离。车顶擦着卷帘门的底火星四溅地冲了出去,漂亮的油漆被刮得面部全非。

安迷修钻进自己的车里,开启了自动追踪功能后扭头去掏副驾驶下的简易医疗箱,用止血绷带草草止住血后,他胡思乱想着刚才那两枪会不会让雷狮误会了什么。

但转眼他又想,算了,或许这就是天意。

雷狮抬起胳膊随意擦了擦脸上的血,无名指上的绷带松了,露出了暗红的伤口和套在它之上的银色戒环。趁着安迷修还没追上来,他把行驶模式调到了自动导航,自己抖着手去拿车座底下的子弹补充弹药。

他的右手因为最初那枪的震荡受了伤,塞子弹的时候控制不住地发抖。他烦躁地咋舌,咬着下唇看向后视镜。

黑色的车如影随形地跟在他身后,隐隐有赶上的趋势。

子弹上膛,雷狮从智能系统中重新夺回控制权,一脚油门踩到底。

轰的一声巨响,红色的跑车嘶鸣着奔向前,安迷修眼瞧着要被拉开距离了,只能忍着痛自己开车追了上去。

鲜血潺潺涌出,浸湿了他的肩膀。

跑山路开跑车绝对不是个好选择,但车库里只有这一辆雷狮的车,只能凑活着开。

饶是雷狮快把油门踩穿了,也没能阻止安迷修的车追上他。

“雷狮!”安迷修放下副驾驶的车窗,大声吼道,“停车!你甩不掉我的!”

“闭嘴!”

雷狮单手紧握着方向盘,不管不顾地朝安迷修那儿撞去。安迷修的车被撞得朝外侧驶去,他低头看着下方的深渊,回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绝对是安迷修的枪法更胜一筹。三颗接踵而至的子弹射穿了跑车的车前盖,雷狮被震得握不稳枪,几发子弹叮叮当当全赏给了车门。

这时候安迷修居然还有心思心痛一下他可怜的、贷款还没付完的新车。

前方是一个大弯,安迷修冲到了雷狮前面,本想斜过车头逼停或者直接撞停他,但没料到雷狮在这种情况下依旧敢开枪。子弹射空了不少,两发射破了仪表盘,一颗不知道是不是走了运,射中了安迷修的左腿。

安迷修没空觉得疼,因为在他不自觉松开油门的这几秒,雷狮就超过了他。

就当雷狮即将抵达目标地点的时候,他的身后忽然传来两声文文莫莫的枪响,正当他以为安迷修在做最后的挣扎时,车子的两个后轮胎一前一后炸了,金属内轮砸在地上,车头不受控制地朝着山崖撞去。

雷狮跳下车,背后的爆炸声迟了一秒才响起。他在地上滚了几圈,重重地砸在围栏上,咳嗽着吐出几口鲜血。

安迷修停下车,举着枪,缓缓靠近雷狮。

“投降吧,布伦达。”

熊熊烈焰吞噬了鲜红的跑车,滚滚黑烟中夹带着缥缈的火星,摇曳着伸向一片橙红的天际。

安迷修他的影子被身后的火焰拖得很长,影子忽明忽暗,晃动不已。

安迷修的枪口正对着雷狮的心脏,枪口的颜色比影子还深,黑洞洞的望不到底。

赤红色的火焰包裹了安迷修的身形,他的脸隐没在黑色的阴影中,只有那双薄荷绿的眼睛比火焰还明亮,直直地看着雷狮。

这是属于遍体鳞伤的独狼的眼神。

他眼中的光是愤怒的、决绝的、冷漠的。

冷漠中透着燃烧愤怒,愤怒中渗着决绝的寒芒。

雷狮的额角的伤口又裂了,潺潺地淌着血,血流进眼睛里,模糊了视线。在迟钝麻木的疼痛中,雷狮恍惚间觉得安迷修的眼中闪烁着玻璃板虚幻脆弱的光,他抬起没有拿着枪的那只手,草草用袖子口擦了擦眼角。被挤压的眼球花了几秒钟时间才让视线恢复清晰,不出雷狮所料,安迷修依旧举着枪对着他,眼神平静,清澈见底。

致命的危险与淡漠的温和完美地柔和,这副矛盾到迷人的模样简直快令雷狮再一次爱上安迷修了。

“哦?你倒是说说看,我为什么要投降?”雷狮掂了掂手枪的重量,冲着安迷修偏过头,嚣张地笑着。

“如果我没计算错,一共十二发子弹,两颗在仪表盘里,五颗在车门上。唯一射中我的一颗在大腿里,”安迷修看了看自己鲜血淋漓的肩膀和大腿,像是完全感觉不到疼痛的样子,“还有四发完全射空了,现在子弹大概已经沉到海底了。”

安迷修一一细数雷狮对他射出的十二发子弹的去处,他后背的伤在刚才的剧烈的动作又裂了,白色的衬衫被血色浸透,在接触到空气后渐渐变成了极深的红棕色。

雷狮被刺目的火光照得睁不开眼,他斜眸望着安迷修刀削般的五官,忽然高声笑了起来。

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弯下了腰,丝毫没与半点被枪指着的自觉。安迷修紧蹙着眉,缓缓将枪口向下移,干净利落地扣下扳机,一颗子弹擦着雷狮的靴子,射进了地里。

“你当我在和你开玩笑?”安迷修的声音终于没了之前的淡定,带上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没有,我没有,”雷狮笑够了,擦去混着血的眼泪,对着安迷修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可笑,明明这才是你的真面目,为什么你要在我面前装六年呢?你是很享受过家家的滋味,还是单纯地觉得骗我……很好玩?”

说到最后,雷狮的眼神蓦地变冷了,连几百度的火焰也无法融化他眼中的寒冰。

“我没有骗你!”

安迷修大声驳斥,向前走了一步,他的手开始不稳了,枪口和他的胸膛一起剧烈地起伏着。

“现在在你面前的骑士是我,在过去六年间与你朝夕共处的安迷修也是我!雷狮我没有骗你!只有这一点你不能质疑我!”

安迷修咬了咬下唇,表情终于裂了一条缝,他喃喃地又重复了一遍:“只有这一点……”

“安迷修,如果我说,我是因为任务才接近你的呢?”雷狮垂下眼眸,含笑说道。

“……什么?”

安迷修的手猛地一紧,险些扣下扳机。

“我说,从最初的一见钟情,到交往,到结婚,都是在我的计划之中……呢?”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愈来愈清晰,它破开了火焰燃烧的声音与沙沙的海浪声,突兀地出现两人的头顶。安迷修向上看去,只见一条软梯从舱口落下,他心下大叫不好,连忙对着雷狮开了两枪。但由于心神不宁,两枪都落空了,一左一右地擦过雷狮的脸颊,飞扬的发丝扫过雷狮的眼角。

有些疼,有些痒。

“再见了,”雷狮踩着山路的护栏,单脚踏上软梯,整个身子腾在悬崖外,“如果我没算错,这也是你最后两颗子弹了。”

安迷修冲到悬崖边,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雷狮的前一秒,雷狮忽然俯下身,抬起了没有抓住软梯的那只手,扯住安迷修的领带,蛮横地撞了过来。

这个吻能来得太突然,打破了安迷修所有的防备,他震惊地看着雷狮紧闭的眼睛,即将握上软梯的手顿了一下,没能抓住梯子。

雷狮的嘴很软,舌头更软。他的舌头像蛇一样撬开了安迷修的唇缝,在安迷修以为他会继续吻下去的时候,一个冰冷而坚硬的东西被推进了安迷修的口中。

接着雷狮咬破了安迷修的嘴唇,收回了手。他的嘴唇被鲜血染得鲜艳,嘴角勾着得意而蔑视的笑容。

安迷修咬着那个被雷狮用唇舌送进他口中的东西,用沾满了血的手指缓缓将它拿到眼前。

那是一枚戒指。

一枚平平无奇的银色戒指。

没有钻石,没有点缀。

唯有戒指内侧刻着的英文字母使它有了特别的意义。


戒指还给你。

过去所有的承诺、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全都还给你。


安迷修木然地看向远方,看向那个被落日吞没、孤零零地悬在天地间的身影。

安迷修知道,这次他真的失去他了。


tbc.


求评论!!我在公司写了2000多字,写得我也要吐血了……

08 Mar 2019
 
评论(240)
 
热度(395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