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14【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本章为二合一,会比较长~

雷狮耍帅有,安迷修终于知道雷狮只对自己的信息素有感觉了

安迷修会有什么反应呢?



14.

 

雷狮意识到安迷修在躲他。

真正确认是在周四下午,虽然从周二开始雷狮就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安迷修找的借口和演技实在太好,把他骗了过去。

周二放学后,安迷修把小猫的纸箱清理干净,就提起书包准备离开。

“都清理好了,下周要月考,我得早点回去复习,钥匙交给你了。”

雷狮抱着小猫坐在地上,不解地问:“这么急?”

安迷修背上书包,沉默了几秒,接着转过头苦笑着对雷狮解释:“早上老师发了突击小考试的结果,成绩有点下滑。我想在月考前好好努力一下。雷狮你成绩那么好,平时真的一点也不复习吗?”

当然不是这样。雷狮确实很聪明,但不可能全靠天分考到全年级第四,他只是不愿意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太用功。

上课讲到不懂的地方,雷狮会竖起耳朵好好听。考试前他会偷偷努力,熬通宵也是经常的事。

说白了,就是死要面子。

雷狮心虚地移开视线,随口答道:“偶尔也会复习。”

安迷修握上门把手,笑着说道:“真羡慕你啊……我一旦不那么用功,很快会反应在成绩上。这段时间都会回去得早一点,小猫就麻烦你啦。”

“知道了。”

雷狮垂着脑袋,用头巾带子逗小猫玩。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眼底的笑意满溢而出。

雷狮身高一米八六,可体重在男生里都算轻的,实际体积没多少。他靠坐在墙角,蜷成一团抱着猫咪的样子看着甚至有点可爱。

……可爱?

安迷修浑身一颤,快速打开门走了出去。

猫和雷狮同时被关门声吓了一跳,小猫嗖的一声钻进了纸箱,雷狮盯着还在微微颤动的房门,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

接下去的两天也是一样,安迷修以同样的借口早早离开,他们在学校里偶遇的次数也直线下降。

周四放学时雷狮隔着长廊看到了安迷修。猫粮快没了,他想喊住安迷修一起去买。结果他刚开口,对方忽然开始往楼下跑,一下子就没了影。

最后一丝耐心也被磨尽,雷狮随便从高二1班里抓了一个还没来记得走的倒霉蛋的后衣领,黑着脸问他:“你们这周有突击考试过吗?”

那男生和雷狮关系还不错,算是普通朋友。这是他第一次和Omega在极近距离下对话,但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才是被盯上的猎物,连呼吸也变得拘谨。

“没、没有,”Alpha磕磕巴巴地回答,“和你转班前一样,只有学校规定的考试,老师私底下不会加测。”

果然如此。雷狮重重地啧了一声。

“那安迷修最近读书很忙?”

男生想到了什么,犹豫着说道:“没有……不过安迷修这几天很奇怪。上课走神被老师点名好几次了,课间也经常看着窗外发呆。他宿舍的人也说他行为反常,不知道怎么回事。”

听到这个回答,雷狮皱起眉,不自觉地松开了手。

Alpha男生重获自由,他理着乱糟糟的后衣领,哭笑不得地看着雷狮:“你还没习惯新身份吗?”

“什么意思?”雷狮困惑。

“虽然对我们来说你确实还是雷狮啦,但Alpha和Omega还是不一样的,距离感……得把控一下?”

……我又闻不到你们的味道,有什么好把控的。

雷狮领会了他的意思,抓着脖子,不爽地吐槽:“这种事怎么说都是Omega吃亏,轮不到你们说介意不介意吧?”

那男生苦着一张脸吐槽:“话是这么说没错……怎么现在你又好像很习惯Omega的身份了?”

雷狮嗤笑一声,扬起下巴问:“怎么?不满?”

男生叹了口气,举起双手投降:“哪敢有!就是提醒你一下,如果你一直以这个距离和Alpha相处,对方会很容易产生一些念头。”

真能产生倒好了,木头也就开窍了。

“知道了——”

雷狮翻了个白眼,揣着兜朝楼梯口走。走到一半,他又想起了什么,后仰着朝那名男生喊道:“别告诉安迷修我问过你这些,懂?”

对方也是个聪明人,没有多问为什么,简单朝雷狮比了个OK的手势。

 

距离正式排练还有一天,戏剧社里一片混乱。

正式彩排开始后,指导老师会每天旁观并发表指导意见,其他老师也会前来参观。所以一切准备工作必须在之前完成,给老师们留下好印象。

雷狮抵达时安迷修已经开始了工作,他站在折叠梯的最高一层,摆弄屋顶挂着的星球纸板模型。

“……这里脱胶了,麻烦胶水递一下。”

说着,安迷修朝下伸出手。因为托着道具,他没有低头,他记得应该有人站在下面接应。

过了十几秒,一管胶水被被塞到安迷修的手心。他下意识地说了谢谢,收紧手指时却摸到了下面那人的手指。

纤长的手指,圆润的指甲。

还闻到了淡淡的、葡萄汽水的香味。

“雷狮!?”

安迷修被吓了一大跳,身体后仰重心偏离,差点连带折叠梯一起倒下去。

雷狮也没想到安迷修的反应会这么大,连忙稳住梯子,气得低吼道:“你想死吗!”

附近的同学看情况不对,纷纷跑来帮忙稳住折叠梯。

找回重心后,安迷修在雷狮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慢慢走下了梯子。等他重新站到地面上,雷狮才长舒一口气。

别的同学看没事了,又各自回去忙了。

安迷修惊魂未定,恍惚地问:“雷狮你怎么在这……”

突然想起雷狮不仅是戏剧社社员,还是自己邀请进来的,安迷修硬生生改了口。

“……你怎么过来帮忙了?”

雷狮抱着胸,冷笑着说:“刚才你脚下没人,你还傻愣愣的冲着底下伸手。我实在看不下去,所以稍微来帮你一下。”

安迷修觉得有点丢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原来是这样……刚才谢谢你。”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朝后退了一步,远离了雷狮一点。

放在平时,雷狮可能不会对这一步多想。可现在他知道安迷修在躲自己,怒气顿时涌上心头。

“躲什么?”

说着,雷狮向前大跨一步,鼻尖几乎要碰到安迷修的脸。

“刚才在教学楼,为什么看到我就跑?”

安迷修冷汗都要下来了,他用手挡住雷狮,勉强笑着装傻:“你在说什么?我刚才没看到你啊?”

雷狮面无表情地盯着安迷修看,一字一顿地问:“为什么躲着我?”

紫色的眼里燃烧着一簇火焰,将本就剔透晶莹的水晶映得波光粼粼。

要不是时机实在不合适,安迷修真想多看两眼。

看看这抹让他魂牵梦绕的美丽色彩。

怒气使得雷狮对信息素失去了控制,空气中的葡萄汽水味变得浓郁了不少。

有几个Alpha同学坐立不安地朝他俩的方向看过来,安迷修脑中立刻响起了十级警报。

“我们换个地方,”安迷修拧着眉,低声劝阻道,“这里不方便,你想谈我们出去再……”

雷狮以为他在转移话题,不依不饶道:“有话就在这里说清楚。”

“不行。”

安迷修难得露出如此严肃的表情,他一把掐住雷狮的肩膀,推得离自己远了一些。接着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底的燥热后哑着声音提醒道:“……信息素。”

雷狮回过神来,这才意识到他忘了控制信息素,现在他身上的味道已经很浓了。

这下雷狮也稍稍冷静了一些,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准备换个地方再和安迷修说。

变故突然发生。

后台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尖叫,接着一个服装部的学弟跌跌撞撞地跑到剧场大厅,语无伦次地喊道:“有人带了Alpha专用抑制剂吗?!”

不等剧场内其他人反应,另一个高个男生踉跄着冲了出来。他双眼赤红,满头是汗,身上散发着浓烈且刺鼻的皮革味。

安迷修立刻反应过来,这是易感期被诱导爆发后,理智被本能压制的状况。

高个的Alpha死死盯着人群,眼神不断左右闪动,似乎在寻找什么。

Omega!他在锁定Omega。

安迷修顿时感到体温下降到了冰点。社团内Omega学生其实不算少,但现在身上信息素最引人注意的是……

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了行动,安迷修一把将雷狮拉到身后,并开始释放高浓度的薄荷味信息素。

而下一秒,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贴上了安迷修的肩膀,他不敢动弹,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雷狮靠在安迷修的夹头,他粗重地喘息着,咬牙切齿地轻声骂道:“……你是故意的吧!?”

“怎么又怪我???”

 

 

进入易感期的Alpha男生在本能的影响下变得力大无穷,其他Alpha又不敢下重手怕伤到同学,几个人居然愣是制不住一个。

剩下的Alpha和Beta手拉手组成防线,把Omega同学护在身后。

安迷修被雷狮骂了一顿后乖乖收敛了信息素,他们站在人群的最后方,雷狮靠墙闭着眼,安迷修蹲在他身旁,担忧地观察着他的面部表情。

“好点了吗?”安迷修问。

雷狮捋了捋微湿的刘海,有气无力地吐槽:“本来没半点事,多亏了你。”

安迷修心虚地缩缩脖子,小声为自己辩驳:“我怕他冲过来袭击你,没多想就释放了信息素……”

“他冲过来我就把他揍翻在地,”雷狮斜眼瞪了安迷修一眼,不屑地说道,“没你瞎掺和我也不至于这么狼狈,我看起来像要你保护的样子吗?”

安迷修察觉到雷狮话中的深意,迟疑地问:“雷狮你不受他的影响吗?”

废话,我只闻得到你的信息素。

想归想,雷狮抿起嘴,并没有接话。

雷狮站直了身体,视线越过人墙,将几个Alpha混战的场景净收眼底。

他收回视线,又看向身侧。有几个Omega已经陷入了惶恐状态,全靠抑制喷雾才维持了镇定。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念头,雷狮看着远处,轻描淡写地对安迷修说:“等老师带着保安赶过来不知道要多久,不如我们自己先解决了。”

安迷修皱起眉,不赞同地摇摇头:“能早点解决当然最好,但我没把握一个人控制住他,而且我怕伤到其他学生。我和他们不熟悉,没配合过。”

“那我和你呢?”雷狮活动着手腕,瞥了安迷修一眼,“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以前都是当对手,偶尔合作一次也不错?”

安迷修傻愣在原地,雷狮不理他,拨开人群朝前走去。

安迷修回过神来后,立刻拔腿追上去,不敢置信地问:“你疯了吗!?”

雷狮看也不看他,淡淡地问道:“来还是不来?给个准信。”

说话期间,雷狮已经穿过了人群,来到了人墙后方。

空地中的几名Alpha僵持不下,不善打斗的几个男生已经挂了彩,唯一的一名会跆拳道的女生输在力气上。

搏斗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进一步加剧了Alpha进入易感期的速度,理智所剩无几。

看着场中的情况,安迷修也意识到情况不容小觑,容不得拖延。

他看向雷狮,严肃地说道:“我可以答应你,但你得向我保证,你绝对不会有事。”

雷狮只是轻巧地笑了笑,他抬起两名同学的手臂,在一片惊呼声中钻过人墙。

“上了,安迷修。”

安迷修和雷狮的加入,让战斗瞬间变得一边倒。

除开身为Alpha的安迷修不提,雷狮才是制服住发狂Alpha的最大功臣。

安迷修下手又快有准,三两下就把那人的胳膊拧到了身后。Alpha闻到了葡萄汽水的甜味,还伸着脖子想去咬雷狮的后颈,结果被雷狮掐着下巴猛地按到在地。

落地发出的巨响让边上的Alpha齐齐倒吸一口冷气。

两人配合默契,花了不到三分钟,便成功控制住了发狂的Alpha。Alpha女生拿着药箱里找到的高效抑制剂,向他们的方向跑来。

老师和保安姗姗来迟,这是近几年来学校里第一次出现这类意外,所以才准备工具花了不少时间。

他们冲进小剧场的时候,恰好目睹了安迷修和雷狮压制着失控的男生,另一名Alpha女生帮忙注射抑制剂的场景。

保安连忙上前接替了安迷修和雷狮的工作,女孩子仔仔细细把最后一滴抑制剂注射进静脉里,她拿着空针管,瘫坐在地后知后觉地开始发抖。

安迷修蹲在女生身旁,柔声问她:“没事吧?辛苦了。”

女生勉强扯出一个笑容,疲惫地说道:“没事,没你们辛苦。”

她又抬头看向雷狮,眼里带着赞叹与十足的佩服。

“谢谢你,雷狮。”

好几个Omega也向雷狮投来感激的视线,雷狮浑身不自在,甚至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

安迷修把Alpha女生扶起来,看着雷狮不知道该往哪儿放的两只手,噗呲一声笑了。

雷狮白了他一眼,不满地问:“你笑什么?”

安迷修笑眯眯地回答:“没什么。”

 

根据对更衣室的调查,老师很容易就发现了意外发生的原因。

那名男生是服装部的成员,想在正式排练开始前,偷偷穿一下小王子的戏服过瘾。结果刚拿起衣服,就被上面残存的雷狮的信息素勾出了易感期。

老师扶着脑袋,头疼地问:“……为什么你会穿过安迷修的戏服?”

雷狮丝毫不觉得自己有问题,理直气壮地说:“我想试试而已,没有规定不可以穿其他人的衣服吧?”

老师气得语塞,缓了好几秒才大喊道:“如果是Alpha和Omega,那就不可以!”

雷狮小声嘀咕:“校规哪里有写这一条……”

看雷狮一连不服气,安迷修连忙插嘴接锅:“是我不对!我应该第一时间消除衣服上的信息素,而不是放置不管。”

这话说得老师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事故的原因纯属巧合,两名学生不该负任何责任,是他们的勇敢让危害得以控制在最小范围。

老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雷狮说:“雷狮,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你不再是Alpha了,千万不要将自己置身险地。”

雷狮含糊地应了一声,安迷修暗暗松了口气。

老师看了看窗外微暗的天色,重新挂上笑容,对两个学生说:“那名同学在医务室睡得很香,今晚会有老师陪夜,你们不用担心。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快回宿舍吧。”

和老师道别后,安迷修和雷狮走出办公室。

走廊空空荡荡,只听得到他们俩的脚步声。

安迷修摸着胸口,心有余悸地感慨:“还好没出事。”

雷狮抱着头,不满地说:“能出什么事?在保安来之前,我们就把人制服了。况且又不能怪我,是他自己偷穿你的衣服,才闹得这个下场。”

安迷修望着雷狮,轻声解释道:“我是担心你。”

心跳漏了一拍,雷狮站定在原地,看着安迷修的背影。

安迷修也停下了脚步,但他没有回头,低着脑袋看着自己的脚,闷闷地说:“你冲过去的时候,我吓得心跳都停了。你才刚平复状态,万一被他影响了,又或者是被他袭击……”

他握紧了拳头,手臂微微颤抖着。

“……我不会原谅自己。”

雷狮垂着眼睛,眼神闪烁不停。他的掌心汗津津的,手握了又放,放了又握。

过了许久,安迷修长长地舒了口气,再转过身来时,脸上挂着如往常别无二般的笑容。

“不说这个了,我们快点回去吧,天要暗了。”

同一时刻,一直闷不做声的雷狮开了口。

“有一件事一直没告诉你……”

他抬起头,那抹漂亮艳丽的紫落进安迷修心里,激起一圈圈涟漪。

“……我闻不到别的Alpha的信息素,只感受得到你的。”

涟漪随着海浪翻滚向岸边,最终形成了滔天巨浪。



tbc.


惯例求三连!

从雷狮的角度,他是想告诉安迷修,他对自己来说是特别的

其实也算隐晦告白了x

你们猜安迷修能GET到吗x

下周进入新篇章www赶着夏天的尾巴,来凉爽一下吧!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05 Sep 2021
 
评论(62)
 
热度(25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