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3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总裁安迷修X大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字数不够,等我回家凑【。



30.

接下来的一整周安迷修都没有再遇见雷狮,接二连三的偶遇耗尽了他们间的缘分,老天爷玩够了,把他们重新抛进了茫茫人海。安迷修恢复了日常的生活,雷狮留在他身上的抓痕也在日渐消退,但在它们彻底消失前,安迷修接到了一个不寻常的电话。

来电人的声音很耳熟,他待安迷修接听电话后便单刀直入地阐明了来意,问他哪天有空出来谈一谈,安迷修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请问您是哪位?”

雷狮的二哥雷煜操着一口老天爷赏赐的好嗓音,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冷冷地说。

“雷煜,雷狮他哥。不是上个月和你谈合作的老大,是你没见过的那个。”

“久仰大名,但是十分抱歉,我最近实在抽不出空出来与您会面。”

安迷修想起了他为何觉得雷煜的声音耳熟,秘书凯莉的手机来电铃声就是雷煜的歌曲,并且公司里好多小姑娘都是他的粉丝。有个死忠粉还把雷煜的签名写真贴在了电脑屏幕上,安迷修路过时还多瞅了几眼。雷煜和雷狮长得很像,面部轮廓比雷狮温柔,很符合美男子这个称呼,可安迷修私心还是觉得雷狮更好看点。

“算了,我也懒得等,你现在有空么,直接电话里说清楚吧。”

安迷修看了一眼时钟,还差半小时到下班时间,他让雷煜稍等片刻,搁置了电话,细心地反锁了房门。顺便给凯莉发了封邮件,说自己有重要客人的来电,有事请她帮忙代理。

“请说。”

“我不想和你绕圈子,你现在对雷狮到底怎么想的。”

“我和雷狮已经……”

“我不想听你们商人那套冠冕堂皇的场面话,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心里还有没有他。”

背部的伤口隐隐作痛,明明已经结痂了,皮肉深处似乎又滚起了浓水,咕嘟咕嘟冒着泡,烧穿了骨骼,淌进骨髓。

于情于理,安迷修都该说自己已经忘记了雷狮,两年的时间足够改变更多事,比如雷狮的身高,比如安迷修的职业,再比如他们之间的关系。

安迷修知道雷狮和自己一样,对那段惨不忍睹的爱情存着留念。如果安迷修还是个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或许他会凭着一腔热血去找雷狮说个清楚,告诉他自己爱他,虽然没能在最好的时刻告诉他,但这份心意一直没变过。

可安迷修已经不年轻了,他不再是那个为了见恋人一面无畏艰难险阻的小伙子,也不再是那个愿意在千千万万人的注视下与恋人接吻的青年。

他的心好不容易从死寂中苏醒,就又被捅了一刀。

若将与林泽分手的过程比喻为溺死,那么与雷狮分手则像被旋转的子弹击穿心房。

雷狮任性地闯进了安迷修的世界,不经他的允许,在世界的中心建造了一座高塔。雷狮立在塔尖,吹着口哨眺望着地平线,他从高处跃下时会将大地踏得轰隆作响,那是安迷修心动的声音。而离去时,雷狮用最残忍的手法将他自己构筑的一切在一夜之间尽数摧毁,留下安迷修一人立在残骸间,捂着胸口深不见底的黑洞。

湿滑的血液从胸膛里涌出,染红了断瓦残垣。安迷修快死了,提着最后一口气,坐在雷狮曾荡着腿哼歌的窗台的遗骸上,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然而安迷修并没有死,血流干了,枪孔像是生在了他的身上,丑陋地趴在左胸口,安迷修用尽了办法,也没能让它愈合。

日子照样往前走,安迷修帮着公司走出难关,一步步从父亲手中接管了大权,他开始变得冷漠,变得宠辱不惊,对任何事都能摆出游刃有余的模样。他觉得自己能将伤疤当作勋章,脱胎换骨的他会迎来新一段的人生。

当安迷修再遇到雷狮时,他才知道自己错得离谱。

他这辈子就栽在雷狮身上了。

“我……确实忘不了他。”

安迷修苦笑着说,他听到对面的雷煜松了口气,语气柔和了下来。

“那就好,”安迷修沉默的时间过长,以至于雷煜怀疑起了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我接下来要告诉你一些事,如何选择你自己决定,我不会插手,我只是看不下去我弟弟折磨自己。”

“当年害得你们公司差点被吞并的罪魁祸首是雷宸,数据是他找人掉包的,间谍也是他安插的——不是雷狮,他知道的不比你多。但他在周六当天察觉到不对了,因为雷宸刻意问过他你们俩的行程,他骗你先出门,一个人在家候着。”

“后面的事你也知道了,你以为他与雷宸里应外合,准备搞垮你们公司。雷狮没想到你真的不信他,他不屑于解释,答应了正在气头的你提出的分手。我当时劝他等你冷静了之后再谈,结果雷宸甩了一沓你和林泽私会的照片给他。”

听闻这话,安迷修差点捏爆手机,他咬破了嘴角,闭着眼睛强迫自己继续往下听。

“雷狮当时差点把家砸了,他和雷宸打了一架,打完了又把自己关房间里,等再出来时他就恢复了正常,至少看起来如此,接着的事我也懒得再说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么。”

“不用了,谢谢你,”安迷修深呼吸完了,语气如常地说,“我会和雷狮联系的,我还欠他一顿饭。”

“行,哦我再说一句,你要打雷宸我没意见,他欠收拾。”

安迷修终于笑了笑,他抖着手拿下眼镜,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对雷煜道了第二次谢,对方似乎不愿再与他多费口舌,直接挂断了电话。

 

雷狮捧着一杯热咖啡,坐在靠窗的高脚凳上。

他低头看了第三次手机,数字即将跳转至约定的时间,他翻了个白眼,抿了口苦涩的清咖。

早知道不来了,浪费时间。

一双皮鞋停在他身侧,雷狮紧了紧手,捏得纸杯发出吱呀的细微响声。

“抱歉,我约的你结果我还差点迟到。”

林泽风尘仆仆地拍打着身上沾上的雨水,外头下起了毛毛细雨,密密麻麻地覆盖在他的大衣上。

雷狮眯着眼打量着这个男人,他瘦了,染了头发,比两年前在照片里的模样顺眼了许多。

“你找我有什么事?”

“关于安迷修。”

雷狮把咖啡杯敲在桌上,晃动的褐色液体从饮口处溅了一滴出来,他瞪了眼笑得很无辜的林泽,对这个人的厌恶更上一层楼。

“不,你别误会,”林泽瞧着雷狮的眼神不对,知道他误会了,连忙摆了摆手,“我和他真的没什么……我知道这话听起来没有可信度,但你听我说。”

“两年前我和他见过一次面,我把雷宸的计划和间谍名字告诉了他,算是补偿我当年对他的伤害,我以前是你们家公司的员工,泄了密后我就走了,最近才回来。”

“那雷宸不得杀了你啊。”

雷狮吐槽了一句,慢慢将杯子移到嘴边,他看着朦胧的街道上来往的车辆,自言自语道。

“我现在可不怕他,”林泽笑得挺得意,“有新靠山,他拿我没办法,前两天宴会上见到我那表情真是恨不得把我撕了。”

“……挺爽的。”

雷狮扯着嘴角,露出一个桀骜不羁的笑容,林泽见他笑了,心里定了点,他其实挺怕雷狮见面就赏他一拳。

“所以你今天是来当说客的?劝我原谅安迷修?”

“我是在为自己脱罪,雷狮。两年前帮他也是因为我想赎罪,不然心里有道坎,总跨不过去。我不是个高尚的人,我在利用你们使我能原谅自己。”

“我果然没看错你,你确实很卑鄙。”

雷狮对着林泽淡淡一笑,喝掉最后一口咖啡,里面混着许多残渣,扫得他嗓子眼痒。他提着空空如也的纸杯,背对着林泽挥了挥手,离开了拥挤的咖啡店。

走在街上,雷狮没带伞,只好戴上帽子勉强遮挡细针般的雨丝,他看了会儿天空中乌泱泱的浓厚灰云,突然一脚踹上路边的一棵树,接着又被树叶间落下的雨珠淋成了落汤鸡。

一片树叶黏在雷狮的鼻尖,他摇了摇头,可它顽固得很,怎么也不愿意飞走,一分钟雷狮服输了,伸出手拿下碍眼的小叶片,将它弹到地上。

行人偷看着狼狈的青年猛甩湿透了的头发,小跑进了路边商店的遮雨棚里,轻声骂着破天气,接着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雷狮抽出一张面巾纸擦脸,瞪了一眼目不转睛看着他的一个大学生,对方被吓得手一抖,伞歪了,淋到了不少雨。

其实雷狮心情不差,但就是憋着口说不出的气。

他忽然很想见到安迷修,给他一拳,或者给他一个拥抱。

都行。



tbc.

11 Feb 2018
 
评论(123)
 
热度(26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