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3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总裁安迷修X大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昨天我就想说了,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要甜了啊!【。

这章不存在的,不过也快了



31.

凯莉双手交叉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屏幕上安迷修发来的邮件。

三行字,两个错别字,记错了一组数据。

她的上司平时从未犯过如此低级的错误,现在刚过下班时间三十秒,安迷修就提着公文包脚底生风地溜了,跑得比成天混吃混喝等死的关系户实习生还快。

凯莉修改完邮件,猜测着勾走安迷修魂的是哪路神仙,是不是那位与他门当户对的顾小姐。她磨蹭着整理着自己的小包,一边对着书柜的玻璃门撩起落下的鬓发,一边抬手伸向门把手。

一阵急促杂乱的脚步声从远处的楼梯间一路冲到了她的办公室前,嘭地一声推开了门,露出了安迷修略显焦急的脸。门板停在凯莉的鼻尖前不到五公分处,她心有余悸地咽了口口水,后退了两步。

“凯莉,你下班后有空么?”

“……有,怎么了。”

凯莉警惕地问,她余光扫见外头有不少员工叽叽喳喳地交头接耳起来,她可不想和自家上司闹绯闻,她更喜欢年下可爱型的男生。

“陪我一会儿,我需要一个参谋。”

坐在安迷修私车的副驾驶上,凯莉依旧摸不着头脑,她小心翼翼地扭过脸,看着散发着紧张气息的安迷修,轻声询问他这是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安迷修懊恼地拍了下方向盘,揉乱了他今早精心吹过的发型,“请求原谅送什么礼物好?”

“花吧,黄玫瑰或者黄郁金香。我不知道那位小姐的喜好,你能提供些信息么。”

凯莉寻思着女性会喜欢的礼物,提了个不会出错的意见。

“不,不是小姐,”安迷修无视了凯莉惊愕的注视,硬着头皮往下说,“是我请我前男友吃饭,十五分钟前打的电话,四十五分钟后见面。我来不及准备礼物,想让你帮我出出主意。”

“你等我消化一下。”

凯莉无语地握拳敲打着额头,强迫自己摒弃杂念,专心致志地帮上司出谋划策。

“他有喜欢的品牌或者物品么?比如钢笔或者手表,干脆送轻奢吧,又能传达心意又不会显得过分贵重……还是在读大学生,安总,你厉害了。”

秘书说话不留情面,嘲得安迷修羞愧难当,他努力板着脸,从过往的回忆中寻找有关雷狮喜好的点点滴滴。

“他挺喜欢看海的,拽着我去过海边走了一下午,明明平时懒得连饭后散步都不想做。还喜欢摇滚乐,我也不是很懂,但之前陪他去看过一次演唱会,就是这个乐队。”

车载音箱里传出抒情的歌曲,是乐队主唱与贝斯手合唱的小情歌,凯莉瞬间认了出来,她两年前为了确认短视频里的人真的是雷狮,可把不足三分钟的视频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她甚至至今都记得这首歌的每一句歌词。

“我记得这支乐队和某家首饰店最近出了合作款,戒指手环还有一款choker,男女都有。最近的门店下个路口右转,离你们碰面的饭店很近,不磨蹭肯定来得及。”

“可以,就去那儿,”安迷修在心里感叹自己果然没找错人,“等事情结束了我要好好谢谢你,抱歉,占用了你的下班时间。”

“那我就不客气啦,安总出手一定很大方。”

凯莉笑眯眯地在手机里寻找着合适的谢礼,她最近看上了一件外套,可惜价格有些超出她的预算,她转念想到了更诱人的报酬。

“我反悔了,我不要谢礼。你就把你和前男友的故事告诉我,好么?”

凯莉眨眨眼,对着安迷修不怀好意地笑道。

“行,我答应你,”安迷修微笑着应下了凯莉的要求,“先去陪我把礼物买了,还有半小时,我要是迟到了他绝对不会等我。”

 

接到安迷修电话时雷狮挺讶异的,他愣了好一会儿才蒙怔着答应了安迷修的邀请,事情来得太突然,他一时半会儿想不到拒绝的理由,只好同意了这场仓促的邀约。

雷狮刚洗完澡,发梢滴滴答答地往下滑落水串,被热水烫得通红的脚赤裸裸地踩在地板上。他的肩上搭着块半干半湿的毛巾,一根脱落的眼睫毛不慎滚进了眼里,他皱着眉头用手揉了半天才取出它。

弹走指腹上的睫毛,雷狮陷入了沉思,他思索着今晚自己该用什么身份去见安迷修。是一夜情的对象,是纠缠不清的前男友,还是萍水相逢不足挂齿的恩人。

也许是电话失真,安迷修的声音听着有些内疚,少了几分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的淡然,倒是更像过去的他。雷狮把不准安迷修的意思,只好选择了最不尴尬的身份去见他。

吹完了头发后雷狮看着一衣柜的衣服开始犯难,他先按着安迷修的喜好配了一身,灰毛衣配白色紧身休闲裤,清爽到了不像雷狮的地步。雷狮看着陌生的自己,打了个寒颤,黑着脸又换成了平日里自己的风格,对着镜子欣赏了几分钟,拍板定了还是这套看得顺眼。

这不是约会,只是吃顿饭罢了,随意点就好。

雷狮默默对自己说,攥紧的手心里不知不觉出了一层薄汗,他心不在焉地去拿摆在床头柜上的打火机,金属外壳从他湿漉漉的掌心里脱出,打着转滚到了床底下。

这桩小插曲导致了雷狮抵达约定地点时已经迟到了五分钟,他站在金碧辉煌的水晶灯下,看着一对对男女挽着手臂有说有笑地从他身边走过,而安迷修的仿佛人间蒸发了,影子瞧不见,电话打不通。

雷狮确实有耐心这个玩意,但不代表他愿意傻乎乎地站在酒店大堂中央承受着一群人饶有兴致的注视,他觉得这样丢人丢到家了,暴着青筋准备离去,安迷修敢放他鸽子这件事雷狮一定会从他身上加倍讨回来的。

正当雷狮恶狠狠地吐完怒气,拔腿往旋转门走时,他终于看到了姗姗来迟的安迷修。

安迷修不急不缓地朝雷狮走来,手里捧着束娇艳欲滴地黄玫瑰,另一只手提着个小袋子,他对着浑身僵硬的雷狮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将那束花递到了他手中。

在大庭广众之下摔花实在太过难看,雷狮挣扎了半天,嫌弃地扛起花束走在前头,安迷修觉得自己道歉的成功率高了三个百分点,开心得连扑克脸都忘了戴。

整个大堂的人都将目光牢牢地黏到了两位英俊的青年身上,当然,还包括站在酒店外吹着寒风的某位能干的秘书。

凯莉目送着安迷修和雷狮一同走进电梯,差点没立稳,高跟鞋踩在不规则的石块上,硌得她脚踝发抖。她扶着晕涨的脑袋理了半天头绪,半响后抽着冷气抬起头。

表情活像看了一部惊悚片。

 

服务员微笑着询问雷狮是否需要寄存鲜花,雷狮迫不及待地点头,仿佛丢炸药包一样将花束抛进了服务员小姐的怀里,末了还搓了搓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活生生一副被恶心透了的模样。

安迷修看着这一幕,有些沮丧。

他是为了买这束花才迟到的,即使凯莉百般阻拦,安迷修还是在路过花店时没忍住停下了车,以最快的速度买了一束黄玫瑰。

可雷狮似乎不太喜欢。

简单地寒暄了几句,饭桌上的气氛陷入了僵局,雷狮不想先开口,拖着下巴俯视着城市的夜景,翘着二郎腿,一下下提着桌角,桌上花瓶里的清水荡漾着波澜,一圈圈地好似蜘蛛网。

安迷修负责点菜,雷狮没提出异议,对方熟知他的口味,时间会改变一个人的性子和面貌,但有些习惯是一辈子也戒不掉的。

“很仓促地约你出来,谢谢你愿意来。”

安迷修对着雷狮举了举杯子,里面不是酒,而是气泡水,他暂时不想和雷狮一起喝酒,因为会勾起不太妙的回忆。

虽然对气泡水嗤之以鼻,可雷狮的想法和安迷修差不多,他们俩在一起时暂时别碰酒精比较好,不然他总觉得心里没底。

“之前答应过你一顿饭,我不会毁约,吃完了我就走。”

“好,”安迷修点了点头,将摆在桌上的小袋子推给雷狮,“送你的礼物,希望你能收下。”

雷狮挑起一边眉毛,也不推辞,顺手接了过来。

躺在黑色盒子里的是一条choker,黑色的短项链,挂着一颗星星形状的挂坠,背面刻着乐队的LOGO。

雷狮的眼睛亮了亮,他立刻隐藏好了自己的兴奋,故作淡定地把盒子放回袋子里,在安迷修略显惊讶的注视下还了回去。

“说好了只请我吃一顿饭,这个礼物又是什么意思?”

“我想和你道歉,”安迷修垂着头,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半张脸,“两年前的事我都知道了。”

对面传来一声巨响,雷狮失手摔了玻璃杯,他面色阴沉地拒绝了服务员的清理,抽出餐巾布潦草地擦了擦被气泡水淋湿的裤子,重新坐了下来。

“你听谁说的?”

“这我不能告诉你,毕竟我收了人家的恩,总不能反手卖了他。”

安迷修严肃地摇了摇头,雷狮嗤笑一声,坐姿变得愈加豪放,他靠在椅背上抱着胸,咬着下唇在脑海里一个个排除人选。

餐品一道道被呈上,雷狮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把坐在对面的安迷修当成了一团空气,安迷修心知这事急不来,耐着性子坦然自若地尝着饭后甜点。

“吃完了,我能走了么?”

心急如焚地看着安迷修放下勺子,雷狮急不可耐地说,他似乎急着去和告密者拼命,不愿直视拧着眉头看着他的安迷修。

“雷狮,我希望你能听完我的话再走。”

“不听,晚了,”雷狮猛地站起,两只手撑在桌面上,咄咄逼人地对着安迷修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你到底是在对我道歉还是在和自己道歉?”

毫无疑问,现在比起拥抱,雷狮更想给安迷修来个一拳,结结实实地打醒还在做梦的他。

巧舌如簧的安迷修被问到了,他的表情滞住了,周遭的时间也随之停止,他像座雕塑似的坐在原地,片刻后细不可闻地说了声。

“对不起。”

“……这句话我听了太多次,我听腻了,安迷修。”

椅子被狠狠地拖开,服务员礼貌的询问被无情地打断,雷狮卷起了一道风,拂过了安迷修肿痛的眼眶。

再度抬起头,雷狮已经不在了,安迷修只能苦涩地咽下了涌到嘴边的话,捂着眼睛拨通了凯莉的电话。

“我搞砸了。”


tbc.

12 Feb 2018
 
评论(99)
 
热度(24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