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24【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超长的一章!加粗字体是《小王子》的原文,有些有些微的不同,但我都加粗一下以防误解~

因为角色不讲人话而抓狂的大家不要急,下一章都会说清楚的www

雷狮不知道安迷修为什么不接受他,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去问安迷修,而在长久的追求后他感到累了

安迷修想得很好,他真的是为了雷狮好,但他错误估算了这件事给雷狮带来的伤害有多大



24.

 

安迷修也喜欢雷狮,理所当然。

意识到这份感情是在雷狮变成Omega后——不,安迷修厌恶这个说法。他又想了想,决定更改措辞。

是在雷狮开始向他展露自己的另一面开始。

当然,在雷狮还是个Alpha的时候,安迷修就已经意识到了他的桀骜不驯肆意妄为后隐藏了一些什么。

一些因为家庭、性格以及过往的经历而滋生孕育出的柔软,也是雷狮死也不愿被动展示给他人的东西。

雷狮的强大毋庸置疑,即使现在他是个葡萄汽水味的Omega,即使他可以正常感受其他Alpha的信息素,安迷修也不怀疑他能一人打趴十个。

雷狮自信的模样让人移不开眼,如夜空中闪烁的星辰,璀璨耀眼。

但除了强大与自信,被雷狮故意隐藏的那部分真实,同样吸引着安迷修。

所以当雷狮开始下意识地在他面前卸下防备,毫无自觉地展露自己的喜恶以及孩子气时,对安迷修来说简直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他当然也喜欢雷狮,他怎么可能不喜欢。

但他不能和雷狮在一起,至少现在绝对不能。

这份感情中有太多的干扰因素,安迷修不敢、也不能仓促地沉溺于多巴胺带来的无限美好。

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和雷狮好好谈一次。他怕说了后一切就回不去了,他怕伤到雷狮的自尊心。

他更怕他的担忧是真的。

所以安迷修选择装傻,忽视雷狮传递出的所有信号。为了让自己好受点,也为了弥补毫不知情的雷狮,他用尽一切对雷狮好。

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补偿。

但现在安迷修深深怀疑,他在不知情的时候把一切都搞砸了。

 

学园祭飞快地到来了,没给任何人喘息的机会。所有人都忙成一团,安迷修也只能投入进工作中。

期间安迷修尝试过试探雷狮,可对方滴水不漏,没给他找到任何漏洞。

学园祭的开幕仪式与所有的开幕式一样,主持人、学生会长还有老师校长依次进行了万变不离其宗的无聊演讲,念得坐在台下的学生昏昏欲睡。

几个需要等待开幕仪式结束才准备演出的社团坐在剧场的最前方,安迷修紧挨着凯莉坐,他在认真听演讲的时候也不忘到处寻找雷狮的踪影。

“凯莉,你知道雷狮去哪了吗?”

凯莉正为了几个星球模型运不进剧场大门的事烦恼,听到这话没好气地怼道:“怎么又是这句!我这一周耳朵都快出茧了!”

安迷修心虚地摸摸鼻子,轻声辩解:“之前是问你老师来社团的那天雷狮有没有离开过小剧场……和刚才的问题不一样。”

那天安迷修发现可能有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后,第一时间冲回了小剧场。他冲进剧场时,雷狮靠着墙玩手机,看到他回来了什么也没说。

私底下,安迷修询问了几乎当天在现场的所有人。有人说雷狮似乎确实消失了一段时间,也有人说雷狮应该一直在玩手机,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复。

被纠缠最久的凯莉已经丧失了和颜悦色应对他的耐心,她翻了个白眼,骂骂咧咧地说:“说不定去找帕洛斯他们了,雷狮不是一直这样吗?你有这空不如帮我想想怎么把这几个破星球运进会场!直径超过剧院的后门的对角线,除非把它毁了,不然根本塞不进去。别问我为什么不能走正门,我也不知道从正门运道具怎么破坏学校形象了!”

安迷修想了一会儿,接着他踟蹰地说:“剧院地下不是教工停车厂吗?你们试着从停车口进,然后走楼梯?”

凯莉的眼睛顿时亮起,她狠狠拍了一下安迷修的后背,开始噼里啪啦地在手机上打字。

就在此时,雷狮回来了。他低着头穿过狭窄的小道,径直走到安迷修身前,坐在了他的边上。

黑暗中,安迷修看着雷狮的侧脸,隐隐松了口气。

“你去哪了?”安迷修问。

雷狮瞥了他一眼,又重新将视线投回舞台,淡淡地回答:“帕洛斯他们找我有事。和你有关系吗?”

安迷修肉眼可见地蔫了了下去,他垂着脑袋,闷闷地说:“我只是问问……”

雷狮似乎被安迷修小心翼翼的态度惹毛了,他冷笑着翘起二郎腿,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哦,所以前几天你也只是出于好奇心,到处问我的行踪?”

一股寒流顺着脊背直冲头顶,安迷修指尖冰凉,他听到不到舞台上高亢嘹亮的演讲,耳边满是自己粗重乱频的呼吸声。

“你……你知道了?”

雷狮得意地勾起嘴角,他抱着手臂,半是嘲弄半是无奈地说:“你觉得自己的行动很隐蔽?稍微找几个对我有兴趣的Alpha,我就能知道完整的来龙去脉。”

闻言,安迷修迅速沉下脸,他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压抑住了冲动。

而这让雷狮感到极度不爽。

深呼吸过后,安迷修平静地问:“所以那天。你去了小剧场后门?”

“是有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雷狮嗤笑一声,没有选择正面回答。

“我只是……”

安迷修想挽救一下这场糟糕透顶的对话,但学院大剧场爆发出的巨大掌声打断了他的话。

演讲完毕,开幕仪式正式结束。

在震耳欲聋的掌声中,戏剧社的一行人从座位上站起身,弯着腰快速窜进剧场后台,开始准备他们的演出。

 

戏剧社的演出被安排在第一天最后一个,这算是唯一的好消息了。

前面有两个舞蹈节目和三个合唱节目,轮到他们大概还需要两个小时不到。时间看起来很充裕,但如果加上换衣服化妆和布置道具等事项,那基本不剩下什么了。

凯莉负责给B612星球的玫瑰配音,她不需要上台,只在开场前五分钟有台词,其余时间她可以主持大局。

“所有道具在准备区按顺序摆放好,上一个节目结束后我们有十分钟布置时间,一定不能出差错!服装组拜托再去检查一遍所有人的演出服,演员……安迷修和雷狮呢?!”

“在换衣服,他们刚化完妆……”

凯莉恶狠狠地跺脚,咬牙切齿地说:“都说了让他们先换完衣服再化妆……”

服装组组长走到凯莉身旁,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没办法,他们的衣服太复杂了,流汗把妆搞花了不好……他们出来了。”

安迷修比雷狮更早换好衣服,他顶着金色的皇冠,穿着一身蓝白配色的礼服,显得非常不自在。

其实他穿这套王子服其实很好看。安迷修是浓眉大眼俊朗英气的长相,非常适合中世纪的服装以及金属配饰。

不过比起王子,安迷修看着更像个英勇无畏的骑士,不过这不重要,毕竟他看着已经够帅了。

“好帅……”

“救命我手机去哪了!?”

快门声接连不断地响起,安迷修羞赧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雷狮是从另一间更衣室走出来的,他拉扯着有些发紧的领子,微蹙着眉头不愿意看向众人。

但他还是引起了一片倒吸气声。

这是安迷修和雷狮第一次完整穿着戏服演出,因为炎热的天气,之前他们只有在调整戏服时才会好好穿着。

狐狸的衣服是服装组倾注心血最多的一件戏服,它有着最华丽的装饰,以及最多最复杂的配件。

戴在雷狮头上的那对狐狸耳朵,宛如生来如此一般的自然合适。短束腰恰到好处的掐出了雷狮的腰线,裹得很紧的低跟长靴将腿部线条拉得流畅漂亮。繁复的花边不沾任何女气,只是柔化了雷狮过于锐利的脸部线条。

他的五官比安迷修的锐利,却远没有安迷修那么英气。

雷狮的脸比起大众意义的英俊,更接近俊美。薄唇淡眉高鼻梁,眼睛末梢向上挑去,再加上一点深红色的眼影,自然而然地有了勾人摄魂的效果。

最绝的还是袖套,红棕色的绒毛包裹住了雷狮的手掌和手腕,却完整地露出了他的手指,为整套戏服增添了一丝可爱气息。

刚走出更衣室时雷狮比安迷修自得多了,但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浑身不自在。

率先回过神来的还是凯莉。她清清嗓子,左手推着安迷修,右手推着雷狮,把他们朝后台的方向引。

“都别看了,前一个节目要结束了,准备!”

 

深红色的帷幕将昏暗的后台与明亮的舞台切分成两个世界,雷狮站在黑暗中,沉默地看着舞台中央的安迷修。

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立在玻璃罩里,它看起来是那么美丽、那么惹人怜爱。

凯莉在后台捏着麦克风,轻柔地说道:“我真傻。我请求你原谅……我祝你幸福”

安迷修在玫瑰花前单膝跪地,舞台灯光将他的棕发照得像在发光,湖绿色的眼眸深情地几乎要溺死人。

“再见了……我该走了,再见了。”

小王子即将离开他深爱的玫瑰所在的B612星球,开始了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

从雷狮的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台下的观众,他们不少人都被怔住了,有几个人甚至红着脸颊,拉着朋友的手交头接耳。

雷狮不耐烦地用鞋跟敲打着木地板,眼神凶狠地盯着安迷修。

说实话,能忍到今天,雷狮自己也觉得很诧异。

在得知安迷修也喜欢他的那一刻,雷狮先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可他很快冷静下来,并被接踵而至的愤怒与迷茫淹没了头顶。

所以他选择了逃跑,模仿安迷修的做法,假装什么也不知道。

为什么?

为什么他能假装什么也不知道?

雷狮绞尽脑汁也没能想出理由,他也做不到像安迷修一样无动无衷。

在思考的过程中,雷狮逐渐心灰意冷。他没有不再喜欢安迷修,如果可以轻易做到这一点,他早就做了。

他只是累了。那些酸涩肿胀的话语堵在心口太久,让他无法呼吸。

今天的戏剧演出,是雷狮能想到的最好的对峙时机。在这里安迷修无处可逃,而且……

雷狮低下头,看着手中的台本,自嘲似的扯了扯嘴角。

直到演出将至,他才明白这个故事的含义。

他不懂怎么去爱人,《小王子》又恰好是讲述可一个何为爱、如何去爱的故事。

整个故事里,雷狮最不喜欢的就是狐狸这个角色。

他唾弃它的卑微和坦荡,但也佩服它的勇气和真实。

而他也意识到,如今的自己的处境和狐狸有多么像。

安迷修手握着气球吊绳,被滑轮拉着离开了地面,离开了B612星球。在这个过程中,他一直看着地上那朵孤零零的玫瑰,那朵没有他照顾可能会死于日晒雨淋,甚至是一条毛毛虫的玫瑰。

而雷狮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成为那朵娇滴滴的玫瑰。

安迷修的保护欲和正义感与生俱来,他为弱者发言,厌恶恃强凌弱。

雷狮将视线看向台下,穿过过度强烈的灯光,他恍惚间看到了很多支玫瑰。

旅行过程中小王子见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在来到地球后,他伤心地发现随便一个花园里就可能有几千多玫瑰,每一朵都和他的那朵一样美丽。

这一点上,安迷修并不像小王子。他会对所有的玫瑰都好,只要她们需要,无关风月。

而雷狮不愿意、也不甘心只成为那些玫瑰中的一朵。

他要的不是千万分之一,他要的是唯一。

雷狮要的是安迷修的一切。

他的温柔,他的冷漠,他的全部热情以及无人抵达过的阴暗面。

雷狮不懂爱,但他从来很贪心。只要是他想要的东西,他就全都想要得到手。

安迷修承认喜欢他,但却不做任何表示,甚至还想一直瞒着他。

这让雷狮的自尊心尖叫咆哮,他不要施舍来的感情,更不要安迷修可怜他。

精心制作的星球让观众们连连赞叹,安迷修不断地和不同的角色谈话。有的人是天文学家,有的人是商人,有的人是酒鬼,还有一个统治着他自己的国王。

凯莉的所有戏份都结束了,她小跑着来到雷狮身后,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快到你出场了……雷狮?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

雷狮甩甩脑袋,深深地吐出一口气。

“没事,太热了而已。”

凯莉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可惜紧迫的时间没能让她多想:“做准备吗,马上就到你出场了……加油!”

雷狮丢下台本,活动了下手腕。他闻到不远处传来了安迷修的薄荷味,对方沉浸于演出,忘了收敛信息素,不过那股气味不算刺鼻。

体内的野兽因为这股气味躁动不安,它喜欢那味道,喜欢极了。

凯莉和他并肩站着,一起欣赏安迷修的表演。

“我觉得你这几天的演出越来越好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雷狮感受着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自嘲般的勾起嘴角:“算是吧。”

凯莉转转眼珠,压低了声音问道:“和安迷修有关?”

雷狮敷衍地点点头:“该我上场了……之后再和你说。”

他一把掀开帷幕,毫不退缩地踏入了强光之中。

 

……不对劲。

雷狮身上……有什么不对劲。

安迷修额角挂着冷汗,脸上却还是挂着温和的微笑。

雷狮靠着树干,曲起一条长腿,眯着一只眼睛,惬意地看着他:“你不过是一个小男孩,对我来说,跟成千上万的小男孩毫无两样。我不需要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但如果你驯养了我,那么我们俩就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会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在你看来,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他眨眨眼,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接着他盯着安迷修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故作不经意地说:“请你……驯养我吧?

这是雷狮把台词说得最好的一次,台下的尖叫声冲破天际,几乎让安迷修不能思考。

可他还是从雷狮的表演中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他在逼自己表态。

安迷修定了定神,继续照着台本往下演。

小王子和狐狸朝夕相处,小王子每天在同一时间去找狐狸,狐狸开始逐渐期待每天的那个时间的到来,那代表了幸福,代表了小王子。

首先,你离我远一点,不要一开始就靠得太近。会用眼梢瞅着你,你一句话也别说,话语往往是误会的根源……谁让你离这么远了?近点,再近点,停。”

听着台下传来的笑声,安迷修的耳朵涨得通红。这些台本上可没有,都是雷狮的即兴演出。

在玫瑰花园里,狐狸安慰了伤心的小王子,告诉他属于他的那朵玫瑰因为他付出了时间,所以才显得那么重要,才对他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安迷修的演出看起来完美无缺,但他的后背早已冷汗直流。

他不想和雷狮把事情闹到这地步。

如果可以,他不想让雷狮伤心。他准备自己搞清楚一切,或者等雷狮不那么喜欢他了,再装作对一切都毫不知情。

对他而言雷狮当然是特殊的那一个,但是……

到了小王子与狐狸离别的时刻。

“我……我该走了。”安迷修磕磕巴巴地说。

雷狮直勾勾地看着安迷修,试图从他的眼角眉梢中窥探出蛛丝马迹。

可安迷修躲闪着他的注视,盯着地板,愧疚地说道:“我从未想过要使你难受,但是……你要我……驯养你……而你从中没有得到任何好处。

他几乎说不下去了。

这对雷狮来说太残忍了。

对我而言……当然有好处。

沉默许久后,雷狮突然笑了。这是他上了舞台后,露出的第一个真情实感的笑容。

但他看起来有些悲伤。

我不喜欢面包,麦子对我来说毫无用处。但是你喜欢,你的头发在阳光照耀下会散发金光,而每当我看到麦子,我就会想起你。

雷狮眨了眨眼睛,有一瞬间安迷修都要以为他哭了,但他没有。漂亮艳丽的紫色在灯光下摇曳闪动,美得叫安迷修舍不得移开眼。

“你要记住,永远对你的玫瑰负责,对你驯养的东西……负责。”

说完,雷狮转身朝后台走去。他的鞋跟踩在舞台的地板上,发出一声声清晰的脆响,每一下都仿佛踩在安迷修心尖一样疼。

中场休息五分钟。

安迷修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立刻追了上去,在红色帷幕后一把抓住了雷狮的手。

“雷狮你听我解释,我……”

雷狮用力抽出手腕,直勾勾地望着安迷修的双眼。

“你的答案?”

安迷修抿抿嘴,天知道他有多想告诉雷狮,他也喜欢他。

“对不起,我不能……我不想让你在这种情况下知道的,至少现在……”

雷狮冷笑两声,他咬着下唇,死死瞪着安迷修。

过了几秒,雷狮的眼神又柔化了下去。他疲倦地甩甩头,哑着嗓子说到:“你说你有苦衷,但我不想听……我累了,安迷修。我觉得自己像个傻子,被你耍得团团转。”

“……不过我还是想和你说一次。”

安迷修感到雷狮的手捧住了他的脸,掌心的绒毛蹭得他脸颊发痒。

“我喜欢你。”

柔软微凉的唇瓣贴上了安迷修的嘴角,在他因为惊愕而走神的瞬间,雷狮又变本加厉地调整了角度,恶狠狠地咬了安迷修的嘴一口。

不等安迷修反应过来,雷狮结束了这个薄荷葡萄味的吻。他快步越过还愣着的安迷修,转身离开了后台。

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安迷修看到雷狮狠狠抹了抹他的眼睛。

 

为了下半场的演出,所有人都在后台奔跑着,而身着华服的安迷修呆呆立在红色的帷幕旁,心如刀绞般得痛。

但他叫不出声,也哭不出来。

他后知后觉地感到窒息与痛苦,开始痛恨自己做出的愚蠢决定。

他的那些道理足以说服他自己,但看到那几滴眼泪后,安迷修就后悔了。

他失去了他的狐狸,也失去了他的玫瑰。

更失去了他的星星。

他们都不见了。



tbc.


惯例求三连!

嘿嘿嘿,我好喜欢这章,不知不觉写了6000+……

虐一虐才更甜!不要担心!

而且安安干了这么过分的事,总归要让他体验一下的www

明天继续更新!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06 Oct 2021
 
评论(48)
 
热度(247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