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虚情假意 3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总裁安迷修X大学生雷狮

年上,年龄差不小,很黄很雷很狗血,OOC

放飞自我产物,慎入

人生第一次卡肉【懵逼】【钻地】

大概还有两三章完结,明天出门,更新看我今晚能不能把肉卡完



39.

安迷修不对劲。

雷狮盘腿坐在沙发上,用两根手指夹着最后一片薯片丢进嘴里,指尖摩挲着盐粒,再伸舌一一舔去,他斜眼看着电视机上方的时钟,不满地啧了一声。

六点二十,距离安迷修下班过了都快一个半小时,对方却还没回家。他看到凯莉发了好友圈,吐槽今天的安总依旧爆肝提早完成了工作,满面春风地离开了办公室。

不需要配图雷狮都能想得出安迷修当时的表情,他撇撇嘴,点开了学姐的头像,输入了一行字,在点击发送前他听到了玄关处的细小声响,他连忙删了那行字,将手机丢进沙发的靠垫堆里,抓过薯片袋用力掏底部的残渣。

安迷修打开门,并没有弯腰脱鞋,就这么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雷狮吃干净最后一点薯片碎,拖沓着步子去丢垃圾。

“出去吃饭吧,”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淡笑着对雷狮招招手,“回来晚了没空做了,你想吃什么?”

“随便,你干什么去了?”

雷狮从衣架顺下厚外套,想了想,又换成了更加保暖却臃肿的羽绒服。室内确实很温暖,但室外的北风呼啸,那声音仿佛冷冽的风是有生命的物体,啸叫着哐哐撞击着阻隔它们入侵的玻璃窗,雷狮坐在客厅里忍不住打颤,听着都觉得骨头疼。

“等会儿和你说,走吧。”

安迷修将公文包放在鞋柜上,拿出了钥匙串与手机放进口袋里,雷狮已经穿好了鞋,将脸埋在羽绒服的高领里慢步朝外走,脸颊触碰到外界的空气,一瞬间甚至产生了裂开的错觉。

背后传来关门的巨响,这不是安迷修的风格,雷狮惊讶地回头,安迷修对他耸了耸肩,解释道。
“楼道里风太大了,手一滑,没拉住。”

雷狮狐疑地打量着走在前头的安迷修的背影,思索着这人又隐瞒了什么秘密,不自觉地慢下了脚步,渐渐地被甩在了后头。安迷修站在电梯门前等待,瞟到了走走停停的雷狮,他撞到了楼道里的消防箱,扭曲着脸骂骂咧咧地往前跳,安迷修噗呲一声笑了,对着雷狮伸出了手。

“走吧。”

白了一眼安迷修,雷狮目不斜视地走进电梯里,靠着墙抽着冷气揉自己的膝盖。

看来至少不算坏事,听他待会儿自己坦白吧。

吃饭的过程乏善可陈,雷狮挖了两口甜点后就放下了勺子,靠着椅背静静地盯着正在擦嘴的安迷修看,对方全然不在意他刺人的目光,绅士地向前来收盘子的服务员小姐表达了感谢后,才扭回头笑意敛然地对着一脸看好戏的雷狮点了点头。

“你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说。”

抿着红酒,雷狮对着低下头开始轻笑地安迷修晃了晃杯子,心下对他接着的发言的兴趣更浓厚了。

“雷狮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握着玻璃杯的手猛地一收,雷狮故作淡定地将其放在桌面上,五个指纹印在酒红色的波浪边缘若隐若现,他不动声色地抑制着自己的呼吸,漫不经心地说道。

“还能是什么时候,”他移开眼,曲起手指叩了叩桌面,“那天在江边呗,毕竟你的脸确实不错。”

这话说得有多心虚,别说安迷修了,雷狮自己说出口后都恨不得回到过去堵上自己的嘴,安迷修用一只手挡着嘴,笑得眼睛眯成了两条缝。雷狮险些没忍住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但转念想了想这举动太过幼稚,为了缓解冲动他换了一条腿翘起,将同样的问题抛还给了安迷修。

“那你呢?”

“看来是一个时间了,我看着形单影只的你,不知怎么地就想上去和你搭话,本来打算把围巾送给你就算了,结果你居然先向我报出了名字,当时我就知道自己栽了,只是一直都不愿意承认罢了。”

雷狮哼了一声,似乎安迷修的真心话对他并不受用,他一口闷了余下的红酒,伸手去拿酒瓶时被抓住了手,安迷修直视着雷狮的脸,在心里描绘着他的五官变化,眼睛没有变,鼻子变挺了,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消失了,现在捏上去的手感有点硬,棱角分明的骨骼甚至会硌到安迷修。

怎么就没认出来呢,这双眼睛,警惕时瞪得浑圆的模样和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安迷修把雷狮瞧得背后发毛,他觉着今晚的安迷修的攻击性格外强,像是一只绕着猎物盘旋的野狼,不急着下手,无声地踱着步子观察着自己。

当然,雷狮不准备坐以待毙,他伸出了削铁如泥的利爪,对着安迷修踏出了一步。

“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不喜欢揪着过去不放。”

“是么?”安迷修在雷狮的怒视下藏起红酒瓶,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那我今天可能要惹你不愉快了,我就想好好谈谈过去。”

“首先我对我曾经忘了你这件事表示抱歉,雷狮。”

雷狮的大脑一片空白,他蒙怔地想抽回手,但安迷修攥得很紧,他站了起来,走到了雷狮身边,握着他的手含笑着拉到嘴边,吻了吻他的手指。

“其实在江边的时候我就被你的眼睛吸引了,它们是罕见的紫色,我应该有印象的,但住在曾经的房子里遇到了太多事,我不愿回忆那段时光,一直将它们封存在抽屉里,久而久之我自己都快忘了我曾经遇到过你。”

雷狮的指甲嵌进了安迷修的掌心,他却握得更紧了,似乎感受不到疼痛,或是对之甘之若饴。

“现在我都想起来了,我不会再放手了。十三年前我没能得知你的姓名,两年前我没能留住你的脚步,但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说实话吧,我一开始真的心里过不去这道坎,”安迷修坦然地说,雷狮似乎聊到了这句话,吐了口恶气,刺耳地笑了两声,“小时候我只把你当弟弟,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的想法很简单,我比你大,能照顾你陪你玩,更何况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你小时候那是真的讨人喜欢,再坏都可爱。”

雷狮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他趁着安迷修怀念过往的间隙抽出了自己的手,对方的掌心的湿热触感残留在骨肉深处,饶是雷狮把手蹭红了,那股萦绕不散的温暖依旧孜孜不倦地沿着骨头朝他的心里钻。

“我今天下了班就去探望了你外婆,当我知道你就是过去的那个小男孩时我惊得心跳都快停了,我绝望地怪罪自己,我都做了些什么,对着当时叫我哥哥的男孩子做了些什么。但等我看到你外婆的眼睛时我就冷静了,我望着那如出一辙的颜色,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想见你,我不可能因为这件事而放弃你。”

“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因为当时我没将住在白色洋房里的小男孩与江边的少年联系在一起,我爱上的是长大的你,是飞扬跋扈的雷狮,我不觉得这两段感情必须得混为一谈,当然,我也不打算逃避,我会尽可能地去接受,只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我不知道雷狮你是怎么想的,但我其实心里有点窃喜,幸好我那天上前去找你搭话了,幸好你还记得我,愿意向我伸出手,不然我就要错过你了。”

“不是巧合,”雷狮低声说,唇间吐出略带苦涩的颤音,“我是故意的。”

“什么?”

“我在等你向我搭话,然后名正言顺地将我的名字告诉你。十三年前我没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你,所以再会时我才先说了我的名字,礼尚往来,这次该我先告诉你了。”

站在江边,雷狮被风吹得冷得直打颤,心里却激动地燃起了一簇火苗,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在短暂的失神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雷狮心里坏笑着想,我知道,我知道你叫安迷修。

我叫雷狮,这次我告诉你了,你就不准再忘记。

 

 @安雷_向日葵花田 



tbc.

21 Feb 2018
 
评论(135)
 
热度(24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