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梵瑛渴望阳光
是一朵向日葵
凹凸进行时,安雷❤
请给我多一点评论呀~
最好不要转载,谢谢
 
 

【安雷】薄荷葡萄汽水 27【ABO/学PA】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夏日清凉ABO学PA,欢喜冤家,狗血傻白甜

Alpha安迷修X Omega雷狮

薄荷味安迷修,葡萄汽水味雷狮,略带非典型ABO设定

注:有关ABO的部分本文含有不少私设,请不要过分介意

小黑猫咪咪,本文最大助攻www

小情侣【现在还未满】吵架真的是我最喜欢写的部分之一,太可爱了wwww




27.

 

大雨下得猝不及防,走得倒也干净利落。

找到猫咪后雨立刻停了,安迷修还想再说点什么,结果一张嘴便打了个喷嚏。雷狮抱着小猫,本想嘲弄他一番,自己却像被传染了似的,也跟着打了个喷嚏。

恰好此时拿着伞的凯莉和安莉洁姗姗来迟,凯莉看他们狼狈不堪,干脆把人带回了有替换衣服和吹风机的占卜屋,正好也方便了他们谈话。

小猫只是受了惊吓,等进了屋内,烤上了暖融融的暖气,它又恢复了常态,开始翘起腿舔自己还有些泛潮的肚子毛。

安迷修和雷狮换上了的干净衣服,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沉默地玩着手机。

两个女孩子在榻榻米上,凑在一块说悄悄话。

“磨磨唧唧的,都半小时了……”

“我觉得他们……都在犹豫要不要说真心话……”

“啧……麻烦死了,是男人就干脆点啊。”

雷狮听到了一点她们的吐槽,立刻甩眼刀过去。凯莉不以为然,吐了吐舌头。

“你……”

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后,安迷修终于紧张兮兮地说:“……你没着凉吧?”

憋了半小时憋出这么一句话,凯莉简直想吐血,没想到雷狮居然认真回答了。

“没,”雷狮漫不经心地划着手机,淡淡地回答道,“等会儿回宿舍就洗澡。”

“哦,好。”

安迷修干巴巴地应了一声,不知道该接点什么,又闭上了嘴安静装雕塑。

一旁的凯莉急得抓心挠肺,连安莉洁都微微蹙起了眉。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雷狮已经没那么生气了,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他很少有和别人推心置腹谈心的经验,大部分他身边的人都能自己明白他的言下之意,或者根本没把他之前的话放在心上。

卡米尔和帕洛斯是第一种,佩利是第二种。

安迷修的情况要麻烦得多,他想得多,又不肯轻易把话说个明明白白。他怕自己承受不住答案,更怕对方受伤。

而且安迷修不仅迟钝还爱脑补,扔给他一堆信息,他只捕捉到几个零星线索,也能自己脑补出一套剧情来。

最离谱的是这个剧情还逻辑自洽没有漏洞,靠安迷修一个人绝对想不到自己走进了死胡同。

说到底,安迷修在意的不过是两点。

一是担心喜欢并非出自雷狮个人的意愿,而是因为只感受得到他的Alpha信息素所导致的错觉。

更重要的是第二点,安迷修怕和自己在一起会扼杀了雷狮的可能性。他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也怕自己伤害雷狮。

说到底,他对自己还不够自信。

这其实挺荒唐的,在大部分人眼里,安迷修可以说是自信的代名词。可当他陷入了恋爱,他却开始患得患失瞻前顾后。

在安莉洁看来,这样的安迷修其实没有什么不好的。

因为喜欢才在意;因为喜欢才害怕;因为喜欢才胆怯。

这些情感闪耀出的光芒,有着独一无二的美丽。

但如果他继续裹足不前,那么这份光辉迟早会熄灭。

安莉洁看了看身边焦躁到啃指甲的凯莉,忽然有一个主意浮上心头。

像是星星给予她的指引。

“猫……你们接下去打算养在哪儿?”

安迷修和雷狮顿时身体僵硬,他们同时抬起头,交换了一个惊慌失措的眼神。

凯莉也察觉到了不妥,她皱起眉,手抵着下巴低声分析道:“假设老师不知道这件事,但很多学生都知道了,猫肯定不能继续养在戏剧社杂物间。学生就算不告诉老师,也总会有几个喜欢猫的忍不住去储藏室看猫,被发现也是迟早的事。”

咪咪丝毫不知道话题的主人公是自己,高翘着一条后腿舔毛。

雷狮看它这幅德行,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你们两个不能带回家养吗?”安莉洁问。

“就是因为养不了才放在学校的,”安迷修摇摇头,“如果能养我们肯定不愿意冒这个风险。”

对于我们这个说法,雷狮没有提出异议。

安迷修偷偷看了眼雷狮,又在对方发现前收回视线,苦笑着说:“领养贴前前后后发了十几次,还是没找到一个合适的领养人……实在不行找个宠物店先寄养几天吧?说不定去宠物店的人看到了咪咪,可能会想养它。”

雷狮半瘫半坐在椅子上,肩胛骨抵着椅背,两条长腿一直伸到了猫猫身边。他晃了晃脚,接着闷闷地嗯了一声。

“……行。”

小黑猫终于把自己又梳理得整整齐齐油光水滑,它跳上榻榻米,闻了闻安莉洁的味道后,开心地用脸颊蹭她的腿。

安莉洁轻轻抚摸着小猫咪的脑袋,轻声说:“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可以养它。”

“?”

“?!”

凯莉眨眨眼,缓慢地点着头自言自语道:“……我怎么之前没想到这点。”

咪咪爬上安莉洁的大腿,开始尝试玩她的发梢。安莉洁一手扶着小猫防止它掉下去,另一只手将手机递给安迷修和雷狮。

“我家现在有一只猫,因为我住校后没人陪它玩,所以我妈有想过再养一只……我家有猫爬架,也封了窗,还有个封闭阳台可以让它们晒太阳。”

安莉洁完美符合他们所有的领养要求,安迷修和雷狮简单商量了几句,便决定把咪咪交给她。

突然迎来了分别的时刻,雷狮依依不舍地看着小猫,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手重重地撸了一把它。

安莉洁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雷狮,认真地说:“我会经常给你发它的照片的。”

雷狮猛地收回手,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随便你。”

安迷修本来还挺感伤,看雷狮这幅心口不一的模样,没忍住笑出了声。

凯莉挠着小猫的耳根,笑着说道:“那今天开始小猫就先住这里吧,等过几天安莉洁回家的时候把它也带上。”

看着气氛逐渐变平和,安莉洁抓住了凯莉的手,柔声说道:“凯莉,我们去戏剧社把小猫的东西拿过来吧?”

凯莉的反应很快,她在话音落地的下一秒便明白了安莉洁的意思。

“行,趁现在游客还多,快点把东西搬过来。”

“你们两个女孩子,我去吧……”安迷修下意识地劝阻道。

“有那么多戏剧社的学生都知道猫是你们养的,你们现在过去肯定会被缠住,万一被老师发现了呢?况且小猫的东西能有多重,我们俩去没问题。”

说着,凯莉和安莉洁手拉手,一起走出了占卜屋。

直到关门声响起,安迷修和雷狮才意识到,弥漫着雨水气味的小房间里,忽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空气中的薄荷味与葡萄汽水味,骤然变浓了不少。

 

脚步声渐行渐远,在愈发庞大的沉寂中,安迷修成为了率先开口的那一个。

“雷狮,我……”

他看了眼雷狮,紧张地滚了滚喉结,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清楚一些。

“……我有话和你说。”

雷狮似乎有些意外,他呼吸一滞,过了几秒才含糊地说:“什么?”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他直起身扳,望着雷狮的双眼,突然笑了起来:“我喜欢你。”

雷狮震惊得瞪大了眼,他完全没有想到安迷修居然会说这个。他下意识地觉得自己该发火,但他做不到。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打破了他所有的心理防线。

“其实我应该先说对不起……但我觉得你不喜欢听我总说这个,而且这次我干的傻事,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抵消的。”

雷狮的心如擂鼓,呼吸急促,他不想让安迷修发现他的异常,闷闷地说:“……你也知道啊?”

安迷修垂下眼睛,笑得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地说:“我知道……对不起。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在耍你,但我希望你听我说完我的想法,然后你来做出决定,好吗?”

雷狮深呼吸了几下,终于平复了心情。他看了眼安迷修萎靡的呆毛,轻哼一声,不耐烦地催促道:“有话快说。”

“我昨天不能答应你的原因是,我觉得和我在一起,对你不公平。”

听到这句话,雷狮露出了茫然的神色。他皱着眉头,继续听安迷修说。

“在你周围,你只闻得到我一个Alpha的信息素。而对我来说,我闻得到你的,自然也闻得到其他人的味道。我当然只喜欢你一个,但我们间永远会存在这份差异。你可能不在乎,但我会在乎。我怕我不够好,我怕这份特殊性会让我的占有欲膨胀到一个会伤害你的地步……”

说到最后,安迷修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点颤抖,他努力吸了口气,把最后一句话说完了。

“我更怕你对我的感情,也是因为这份特殊性,所以我不敢答应你的告白,也不敢开口问你。”

他说完后,很久都没有人再说话。

雷狮沉思了一会儿,犹豫着问道:“……就这些?”

安迷修有点委屈地点点头,但他不敢说出来。

雷狮扭开头,无语地喷了口气。他想说些什么,似乎又实在气不过,站起身在狭小的房间里绕了好几圈后,才站定在安迷修的眼前,咬牙切齿地瞪着他。

“安迷修,你是傻逼吗?”

安迷修张了张嘴,破天荒的没纠正雷狮的措辞,垂着脑袋虚心接受批评。

“说真的,如果你不说出来,我一辈子都想不明白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就这点事?哈?”

雷狮气得攥紧了拳头,愤怒地咆哮道:“我都没问你,你喜欢我到底是不是因为我变成了Omega,轮得到你来问我?!”

安迷修终于彻底慌了神,他无措地摇着手,焦急地解释道:“不是,绝对不是!我发誓!”

雷狮的怒气似乎终于平息了一些,他狠狠抓了把乱发,单手插着腰瞪着安迷修:“我也搞不明白我自己了……”

“一年前的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你。”


tbc.


惯例求三连!

终于把话说开了www

安安:我是这个意思……

狮狮:哈?你傻逼吗!!!!

下一章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剧情!明天一定更新!


广告位:

《恋爱战争》

《恋爱战争》另一个链接,同样可以购买

《他和他的猫》

旧刊再刷

假戏真做

23 Oct 2021
 
评论(30)
 
热度(19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瑛🌻 | Powered by LOFTER